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時間....
2006/11/22 23:43:20瀏覽1383|回應10|推薦97

下午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時間

開著車上法鼓山...園區位於金山鄉...   

開啟人人心中的寶山

以心靈環保為基礎,提昇人的品質

以漢傳佛教為根本,建設人間淨土

入口處就有一尊來迎觀音...隨時隨處接引眾生..(照片一)

沿著步道而上.......天氣涼爽,走來並不會太累.

法鼓山建築以褐、灰、白為主色調.感覺上和自然融為一體...看了園區簡介果然是融入原生景觀的生態工法.

這座由觀音菩薩為眾人共願所成的道場,以全世界、全人類為關懷對象,宣揚以佛法淨化心靈的理念,透過與國際交流、對話、合作,消融世間蕃籬、化解人我衝突,與全人類共同成就祥和的人間淨土.(引用簡介)

山門素雅,上方懸掛聖嚴法師親書『觀音道場』的匾額.......簡介上寫著法鼓山是以觀音的因緣而成就,是以觀音的悲智濟世度眾,是一處與眾生親近的人間道場.

照片中的藥師古佛,承襲南北朝時期雄厚、樸毅之風格...坐在竹林與水畔間...

三樓祈願觀音廟(祈願、許願、還願)供奉唐氏風格的祈願觀音.殿外『大悲心起』的匾額是書法名家董陽孜墨寶.

另一張照片是六樓的大殿,供奉著阿彌陀佛(左)、釋迦牟尼佛(中)、藥師佛(右).門的上方也是聖嚴法師親書的『本來面目』.......

想流流汗...靜一靜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回程走陽金公路(魚路古道)沒有紅綠燈回台北比較快,傍晚下雨有霧,開車要小心翼翼比較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an816&aid=554571

 回應文章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山
2006/12/14 23:47
一直想回山,抽不出時間……

【壺詩亂砌】城市.「現代詩三百徵文」歡迎您!!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2/12 20:30

現代人過於忙碌

真的偶而也要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時間呢

到處走走

對身體有益喔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冰雨mv
2006/11/25 05:03
藍調搖滾
最近滿愛聽這首的
看了那篇妳會迷路
剛好我是不會迷路的人
因為條條道路通羅馬
只是........
好久沒回台北了
也好久沒出去遊玩了
討厭一個人出門
卻只想跟談的來的
卻發現自已的世界越來越小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彩虹
2006/11/25 04:56
慢慢掉下來 滿天的棉絮飄在我倆中間
我看著妳一閃閃的不見 是微風吹進我屏息的眼

慢慢走過來 移動的樹都轉到我的背面
將我遺忘那無聲的夏天 要回憶起我必須再一遍

光線的塵埃 急促的舞動關於妳的形容
若下起雨它變成了彩虹 若我哭泣它飛上了天空

有時候我 會想起妳 想起妳 我心顫抖不已
妳現在好嗎 沒有我好嗎 還是妳已經有了另一個家

有時候我 想忘了妳 那必須 將我自己 一起抽離
沒有痕跡的腳步 我才會變孤獨

~★間奏☆~

將妳掛起來 妳是我心中那溫柔的弧線
是陽光穿透水滴的美豔 我堅信不是偶然的相逢

七色 彩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冰雨
2006/11/25 04:55
天空的霧氣 已開始在累積 心中的顧慮 也慢慢消失去
我來的時候 受過風的折磨 妳說妳要走 妳已經消瘦

相同結果 相同理由 早就已經發生過
不同的我 可以接受 註定面對 生命安排 站在最遠孤獨的角落

這個時候開始下起冰冷冷的雨 落在身上 卻感不到 一絲絲涼意
美麗的人兒呀 我就要消失去 不要問我 為何總有眼淚的痕跡

~★間奏☆~

天空的霧氣 已開始在累積 心中的顧慮 也慢慢消失去
我來的時候 受過風的折磨 妳說妳要走 妳已經消瘦

相同結果 相同理由 早就已經發生過
不同的我 可以接受 註定面對 生命安排 站在最遠孤獨的角落

這個時候開始下起冰冷冷的雨 落在身上 卻感不到 一絲絲涼意
美麗的人兒呀 我就要消失去 不要問我 為何總有眼淚的痕跡

美麗的人兒呀 我就要消失去 不要問我 為何總有眼淚的痕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歌詞
2006/11/25 04:53
http://www.kkbox.com.tw/funky/web_info/5JwPcKQLCWlYu4500Jvx008l.html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11/24 17:14
 

言不由衷  你敢讓我去接你,你有所不知喔...哈哈哈哈先看看再說吧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yulan816&f_ART_ID=29689

龍寶寶  謝謝你送來歌詞  我打得很辛苦 早知道跟你要就好了  還有其他幾首我也很喜歡...冰雨、彩虹、不過是愛上你、一個夢、妳是我的花朵、一千萬個理由....大部分都喜歡...愈聽愈喜歡...喜歡也支持五佰就是這樣....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是愛上妳(二個寂寞)一個夢
2006/11/24 05:42
一樣的想我 一樣到以後
是我窺見妳的心 我不能說
觸動了自我 用一樣的溫柔
晴雨交替的日子裏 想陪妳走
不能停止從妳世界的滑落
明明知道妳我是兩個寂寞
相愛不能聚首 愛情又是什麼
沒有妳的日子我不好過
清清楚楚在面前是兩條路
看著妳我愈走愈遠愈模糊
我們伸出了手 卻碰不到妳我
我開始懷疑我心破了洞

一樣的想我 想妳是這麼做
是我窺見妳的心 我猜的透
不能停止從妳世界的滑落
明明知道妳我是兩個寂寞
相愛不能聚首 愛情又是什麼
沒有妳的日子我不好過
清清楚楚在面前是兩條路
看著妳我愈走愈遠愈模糊
我們伸出了手 卻碰不到妳我
只能想像彼此的擁有
兩個人的寂寞都保留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編曲:伍佰&China Blue
一種聲音 一首歌曲 一個日子 一段回憶
一段戀情 一段友誼 還有一個我 一個妳
慢慢陷入 全都付出 就像跳入 深深海底
真情的海 今生的債 我在期待 什麼結局
雲壓下來 雨潑過來 渴望躺在 妳的懷裏
安慰我吧 還來得及 為了一個夢 我心底
就在我驚亂發狂胡言說話 
是否妳將那玫瑰別在我倆的秘密
帶著珍惜 我要遠離 到那天涯 沒有消息
再見過去 如此而已 為了一個夢 我心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是幫她祈禱嗎?
2006/11/24 05:32
【喵喵文字妙妙報】網誌 請為她加油打氣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6/11/23 22:57

有路燈

沿途聽著五佰的新專輯...純真年代

剛開始聽...所以歌詞還聽不太清楚...

因為我專心開車  介紹一首歌

兩個寂寞

一樣的想我 一樣到以後(想妳是這樣做)

是我窺見你的心我不能說(我猜的透)

觸動了自我 用一樣的溫柔

晴雨交替的日子裡

想陪妳走

不能停止從妳世界的滑落

明明知道妳我是兩個寂寞........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