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夾縫人
2005/07/31 00:41:57瀏覽427|回應1|推薦24

『阿姨 那本書可不可以借我看 』妹妹在念幼稚園的男孩 比著幾米履歷表  那本書

『好  你拿去看』

『阿姨 妳可不可唸給我聽?』他還不認得大部分的國字..

『你看圖就好了』

『可是我想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好 簡單的唸喔』我挑著唸  唸到47頁

職業:夾縫人

姓名:???

年齡:25歲

星座血型:射手座O型

(我敢大聲地說 我比一般人更懂得在夾縫中求生存

.......因為那是我每天的工作....)

『阿姨 我和姊姊都是夾縫人..』

『為什麼』

『因為爸爸媽媽吵架時 我也夾在中間 想走又不敢

爸爸媽媽 就好像是夾住我和姊姊的兩塊石頭

我們和那夾縫人一樣....』

『你有跟爸爸媽媽說嗎?』

『沒有 我不敢』

『喔 我知道了  我來跟他們說』

聽完他的童言童語 有點嚇到 現在的小孩 心智可不輸大人

大人間的爭執 是難免的 不過不該在孩子的面前 造成孩子的恐慌與擔心 我告訴妹妹及妹婿他寶貝兒子的想法 他們覺得好笑也心疼

一週後  小男孩又回外婆家

『阿姨 我跟你說喔  那天爸爸媽媽帶我和姊姊去逛書店 媽媽說 一人可以買一本書  我買和阿姨一樣的夾縫人 我叫媽媽唸裡面的故事給我聽....』

我想小男孩 可時時刻刻提醒著 夾住他的  那兩塊石頭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an816&aid=36507

 回應文章

悱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5/07/31 21:12

好聰明的小孩~

幾米的書用字很淺,可是卻令人有很深很深的感動。

我很喜歡他的書...呵呵!(讚)

悱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