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給為愛 站在懸崖前...為了讓他抱憾終生 而放棄自己生命的人....
2005/07/23 02:15:58瀏覽781|回應3|推薦30

一個故事:

將一個聽來的故事   寫下來

 送給  為愛 

站在懸崖前...

  和 為了讓他抱憾終生 

而放棄自己生命的人....

 

有一男子傷心淚流 想從懸崖跳下 一死了之 ....

 

(施主何故想不開) 一位老比丘打從身邊走過  停了下來  問道…

 

(我最愛的人明日出嫁 新郎不是我 我很愛她 為什麼她要嫁給別人 沒有她我活著也沒意義....)

 

(施主先別跳 我讓你知道為什麼 你知道源由 還是想死 我便不阻攔你)

 

(好)

 

(閉上眼)  老比丘手一揮 幻化出一面鏡子

 

(你從鏡中 看到什麼....)比丘問男子

 

(看到  路旁有一具女屍 有一男子走過來  看一眼  就離開

 

又有一男子走過來  看那女屍可憐 便脫下外套 蓋在女屍身上 

 

轉身便離開   又一男子走來 看到曝屍野外的女屍 便將女屍抱起  挖洞掩

 

埋……… )

 

(施主 你只是 將外套幫她蓋上 所以她只欠你一段情  那段情她還完了

 

 最後 將她掩埋的施主  她卻要用一生一世來償還 所以她該嫁他為妻 照顧

他一生  這 就是你要的答案…..你和她的因果已了斷了 

 

 她給了你一段情 還你的外套憐憫之情..)

 

 

………………(我明白了 你呢?  )

本文回應  大城小事 愛情城事  討論區:幸福 痛苦....

圖為:彰化八卦山

           烏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an816&aid=32486

 回應文章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三鞠躬 ...
2005/08/17 23:10

我看過 也喜歡 蘋果樹..

 你不會真的看完 我寫的咚咚吧

給你三鞠躬 ...


行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關於照片
2005/08/17 21:04

這張佛祖照片讓我想起非常有名的散文漫畫家的作品~蘋果樹,是日本的阿保美代的偉大作品,台灣由張老師出版社出版。能夠用漫畫影像表現散文的雋永,她是我看到的第一人。

回到這篇文章,雖然有聽過,但是搭配妳的照片以及筆法,感覺又更加深刻了。

好個獅子界與狐狸界的奇葩!


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文章..我喜歡
2005/08/14 00:10

我朋友曾經與我分享過這故事,

之後,常讓我想起,

偶爾會拿來跟「失戀」的朋友分享。

人與人之間,若有「緣」,那一定會有深淺,

所以,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