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相親記『3』
2006/02/19 00:32:50瀏覽1052|回應24|推薦58

這篇相親記,就結束有關我的相親內容了....

大約是我28歲那年,受親友徵召我又去相親了

那男的好像大我2歲吧,雙方家長親友都是舊識

聽說我們家有一個適婚的女兒,而且生肖和他們家的大兒子很和

當然知道我很乖巧...潑辣....(機車、嬌縱他們不知道)

那男生要求先看照片,再見面

我嫌太麻煩 直接見面不要拖時間 否則我不相了

我哪有那閒情逸致跟他耗時間

早點解決 早點脫身  也安他們的心 連意都順了呢(我真的很可憐)

那男的說  好吧就直接見面  .....還想帶父母、親友壯膽

我說  NO  請獨自前來    連相親見面的勇氣都沒有

我可不喜歡膽小的 ........   當然  我隻身前往

和他約在咖啡廳見面  並在約定的時間前到達

先點一杯手工咖啡好好品嚐  給自己一個好心情

我喝完一杯咖啡他們到了  讓我不爽

他舅陪他來(我認識他舅舅  但我沒見過他)

他舅說  他坐隔壁桌絕不打擾也不插嘴 他外甥有點怕生

我說  那我現在要打電話讓我家人來陪你閒聊嗎?

『你看我像會吃了你的樣子嗎?』我問著那男生  他搖搖頭

『我不接受任何人在場 只有他能留下來』我比著那男生  對他舅搖搖頭

那男的就讓他舅先回去.....

別以為我像潑婦一樣   我是悠閒的坐著....喝著咖啡...

看著站著的兩個男人   微笑的對他們說我的意思

我問那男生  『會緊張嗎?』

 他說 :『要過來時,很緊張,看到妳本人就不緊張了.』

『那還好,我還以為我挺嚇人的』我微笑的對他說

『你不會嚇人啦,我翻過我弟弟的畢業紀念冊,所以我知道你的長相』他笑笑的說

我的咖啡差點噴出來......

『你弟哪一班?什麼名字?』

『*年*班,***你知道他嗎?』

『雖不同班,當然知道這號人物....』

『你為何來相親?和我一樣被逼的對嗎?』我自以為是的問

『其實我還不能結婚,我爸是長子,我又是長孫,來自爺爺的壓力很大...我們家由爺爺掌控,我想暫時我還不能娶任何一個女人進門,除非她能忍受所有不平等的公約..否則婚後一定大吵,也吵著要搬出去...何必害人害己.』

『這麼嚇人,說來聽聽...公約內容?』我興奮的問

『早上七點吃早餐,晚上七點吃晚餐,全家到齊一起吃.

  晚上9點還是10點睡...(忘了)下班不可在外流連忘返,

假日不可貪睡,要和平常一樣,去跟爺爺說早安,請他一起吃早飯.反正沒有妳要的人權和女權喔....』

『天ㄚ,庭院深深喔。我想這年頭沒幾個人做得到....』

他問我:『妳做得到嗎?當妳要求一對一,........就表示妳是獨立有膽識的女性,妳怎麼可能答應那些無理的約束與要求....所以,我明白只是來認識一個朋友,而且還是弟弟同校的同學....』他笑笑的說

『妳ㄚ,我早打聽過了,....要交往看看,等我爺爺不當家嗎?』

『喔,不了,我們作普通朋友就好,我最怕無理約束...我們聊點別的...我們的工作........』我和他聊了2、3個鐘頭,完全無壓力...我想他也是...因為我們談清楚了...........

他爺爺是有名的大地主,在家呼風喚雨,沒有人敢不從....因為...什麼都還在他手上和名下.......

我想我相的對象家境優渥,我也高攀不起....還是當我家的野孩子王....比較實在....

門戶就已讓我矮一截,入他家門還要切斷腿....打死我....我也不要.....當我站起來,和他要離開咖啡廳時,他說:『妳穿高跟鞋,就比我高了...』

『是ㄚ,我不穿高跟鞋168,穿了高跟鞋至少17幾.....』

『照優生學的說法,孩子不會輸在起跑點,妳說呢?』他愉快的問我

『壓抑的孕婦,生不出優良的孩子.....我先走了  拜拜..』大笑的我,揮揮手與他道別

他竟然楞在那兒,一會兒後才回神與我道別........

後來我又相過一兩次親,當然沒遇到我要找的人.....所以就繼續耗................我不是不婚主義者,也不是一定要結婚....

只是...一直沒遇到.......適合我的....或許哪一天....當我柱著柺杖看到前面一個死老頭...才發現他竟是我找了幾十年的男人...不知是該高興還是柱著柺杖落荒而逃....

PS.親愛的龍公主,在南美浪漫風情城市說我是美女,不敢當.

10多年前也只是個有自信的女人罷了.談不上美女

現在呢?這年紀的我,氣質是有....因為我喝健怡可樂加檸檬

我是挺有人緣的,卻不是什麼美女,別被姊姊誤導喔

遙想當年我還是績優股,那裡知道,到了現在被評為地雷股....真是不勝欷噓

歲月真是不留情....

只好 樂觀的看未來囉 

 我ㄚ   多世故、麻煩的女人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an816&aid=18172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
2006/03/11 00:58

人家我是  小女人

所以進不了大戶人家

飯碗怕拿不穩....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汀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吧?
2006/03/11 00:00

他看起來善解人意又聽話,

說實在的~

要不是他爺爺太傳統,

他說不定很適合你這樣的大女人呢!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3/03 00:24

Mrs.Sharp  看來相親人口真不少,改行當紅娘比較有賺頭

夢中奇緣   你二姊 真可愛 

                   有聽這樣說啦...沒欠債不用還...所以就不昏(婚)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Mrs.Shar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相親
2006/03/02 13:27
我媽以前也想幫我相親,結果話還沒說完我狠狠的瞪了一眼,我媽就再也沒說啥了.....
身段放軟,人生走的更順暢.
放下成見,人生旅程更寬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我二姐也成了不婚一族
2006/03/01 15:56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再把她賣第二次,這次回去隨口說說看,她居然說忘了這件事!(她是這麼說的:我看是你自己掰的吧!)

然後又說,本來是很愛鑽戒的啦!可是,有一次做夢,夢到有人拿一只鑽戒衝過來要套她,把她嚇醒過來!所以,就不談「鑽戒」的事啦!

我看還是現金比較實在!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2/28 23:26
筱棻  與浪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2/27 15:05
祝福你早日找到妳的真命天子喔
*媽媽的守護者*

與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豪氣干雲
2006/02/26 17:42

"當我柱著柺杖看到前面一個死老頭...才發現他竟是我找了幾十年的男人..."

這句話頗具戲劇性,絕對是電影與小說的絕佳題材,在悲愴中帶有一絲希望;

畢竟有人窮其一生也無法遇到相契合的另一半...

感覺妳是一個女中豪傑呢....祝妳順心喜樂!!


獨立蒼茫每悵然,恩仇一例付雲煙,斷鴻零雁剩殘篇。
莫道萍蹤隨逝水,永存俠影在心田,此中心事倩誰傳。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呢?
2006/02/25 22:39

你二姊有再去相親嗎?

現在呢?

再賣一次你二姊吧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賣二姐
2006/02/25 09:06

在這裡我要把我二姐給賣掉…

她有一次被逼著相親,不得已,她只好帶著鑽戒(天知道是真?是假的?),一隻手幌過來、幌過去…嚇死人了!也真欺負人!(心想,她搞的定…)

我看不過去,只好帶著閒雜人等(一堆小蘿蔔頭)去吃麥當勞,反正,看到那個男的,我也吃不下去…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