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同學雯筠(3)記得幫我辦後事,記得妳答應我的事就好
2006/01/08 08:51:30瀏覽738|回應3|推薦47

10月下旬 雯筠出院,在出租的公寓休養.還好她回來台灣後,從事保險經紀人的工作.

為自己投保周全的保險.看病的錢不成問題...心靈上才是大問題....

而我也深受影響.周遭的朋友嫁的嫁;離的離.....

那時我也親身經歷所有的悲歡離合........

感情有著落,卻不甚理想...和R在一起,看不到真正的我,無法開懷大笑,彼此較量著,好像面對敵人般,玩弄著心機....何苦呢?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用什麼來界定?界定情感的歸屬是以何為依據?答案我有,卻覺得籠統、含糊.

看雯筠這樣,我該及時行樂,莫到盡頭才悔恨,白白走了這一遭,先別想自己了,

R不會讓我說走就走的....耗著吧  躲著吧.想想我能為她做什麼吧.

1994.11月

我問雯筠近況如何?

『惡化了,血癌第三期....還不是末期,放心吧,沒那麼快...』

『我能幫妳什麼?』

『妳只要記得幫我辦後事,記得妳答應我的事就好,定期聯絡』

『好,有任何事,再找我』

『小禾,你還記得嗎?去年我回台灣只和妳聯絡,工作一直不順利..斷斷續續找妳....也只有和妳保持著年少時認真的情誼.』

『我知道,妳剛回來時.很難去向任何人說明,回來的源由』

『我只敢對妳說,什麼都敢說...因為妳懂....』雯筠微笑著說

『是ㄚ,.記得去年6月妳寄一封信來,說妳剪去三千髮絲,理由有四個............其實理由是自欺欺人,理由是用來掩飾傷痛,不過是給自己一個嶄新的開始.我們兩做事都不需要理由的』我放聲大笑,妳微笑著.

『是ㄚ,我也記得妳燒掉數年的日記,而我燒毀這六年來朋友之間往來的關懷與問候.....這樣的心情我能懂,因為也曾有過那心情...』

人生是一連串的考驗,她所承受的苦與無奈比我多得多....我們之間留存的是相知的情懷.....我能抓住的又是什麼?留得住什麼?

病痛不在我身卻在我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an816&aid=1453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幫我辦後事,記得妳答應我的事就好
2006/01/10 10:47

"記得幫我辦後事,記得妳答應我的事就好"

友誼至此

也不孤單了



哈客李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是真實人生
2006/01/10 09:51

如果可以

如果我的朋友不會嚇到

我很願意每年除夕寫一封遺書給他們當作新年賀禮

除了宣告我還活著

也交代我去年一年生活過得如何

以及未來在計畫些什麼

如果沒來得及完成

而如果有人還會覺得那是一件有點重要的事

我相信有人會去替我完成

我的靈魂將可以沒有遺憾地離開

含笑地和大家揮別

人生本無常

正視無常才是真實的人生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活在當下
2006/01/09 23:01

珍惜眼前 留不住的不強求

謝謝百合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