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里鄉農會花海及粗糠巨人
2017/09/15 15:46:30瀏覽1007|回應0|推薦14

 


午後艷陽高照,天氣特別熱,今天到六十石山欣賞金針花海下山後,騎機車返回富里車站,在台9線315K附近,發現一片花海,
就在富里鄉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旁,便轉入停車場休息一下,順便欣賞不同於金針的花海。



富里鄉農會今年農曆年間,於羅山展售中心前除了規劃春節油菜花海,還精心推出大型地景藝術品,主角「粗糠巨人」,
就是以富里鄉農會稻米處理場生產的粗糠為原料,以10噸卡車跑了20趟載運200公噸的量,打造出高達3公尺的粗糠巨人。



粗糠巨人持續展出至今年暑假,其他地景藝術作品多已毀壞不復原貌。不過花海景色依舊嬌豔燦爛,萬紫千紅,美不勝收。



高達3公尺的巨人從稻田裡冒出,吸引遊客拍照打卡,有的還爬到巨人身上去,因為踩踏破壞結果,致雕塑身上傷痕累累,
與地景藝術一起打卡拍照本無可厚非,但為自私拍出特殊效果,破壞了主辦單位精心打造巨作的原有樣貌,很不應該。



富里鄉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門口有2位可愛玩偶,是以本地特產「富麗米」發想設計,開心逗趣的模樣,歡迎遊客到來。



此處的粗糠巨人是全台唯一的粗糠地景藝術,巨人內部是保麗龍,表面鋪上厚厚的粗糠,想表達土地帶給人們豐富的食物,
如果一再破壞環境,恐遭大自然反撲。期盼遊客欣賞美麗花海之餘,也要愛護大自然景物。


東部富麗米很香、很好吃,風景更是迷人。但也要人們共同愛護這塊土地,這是必須重視的課題。  106.8.2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0858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