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石山金針花、羅山大魚池、泥火山
2017/09/12 19:35:07瀏覽1482|回應1|推薦19


當風輕輕吹過 徜徉 在無邊無際的金針花海 天邊的雲彩 就像輕柔的羽翼一般 帶著我的思念 飛送到妳的身邊
此刻 無聲勝有聲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妳那美麗的容顏 恰似金黃的萱草花 療愁 忘憂 累了 倦了
就想依偎在妳的身邊 我夢寐以求的容顏 是否 能與妳 再次相遇


真的是太美了,台灣也有這麼美的地方,想要賞金針花的朋友,一定要把握花期,身歷其境置身花海的感受,那種心弦悸動,決不是光看相片可比的呢。


因為美景無敵,滿山遍野的金針花盛開,加上視野遼闊,這裡被譽為「台灣小瑞士」可真是當之無愧呀。


漫步在鹿蔥亭賞花步道,細看金針花海之中,有蜻蜓及蝴蝶飛舞,暖和的陽光加上徐徐涼風,真是療癒滴! 一坡未平,一坡又起,
步道兩旁新綠之間點綴著點點黃花,風淡雲輕,意境幽雅。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的美,讓人讚嘆,回顧一張張精采唯美的相片,真不虛此行呀!


返回富里車站途中又騎機車往羅山瀑布, 橫跨於螺仔溪上的拱橋下,溪水清澈見底,沁涼無比,一大堆人在溪谷旁烤肉,陣陣烤肉香隨風吹送入鼻,
往羅山瀑布觀景樓的木棧階梯年久失修已封閉,遊客只能在拱橋下的溪瀑戲水玩樂。


羅山大魚池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內,魚池為泥火山斷層池,原本只是一處泥火山噴出的泥漿水沉澱形成的淤塞沼澤區,面積大約一公頃左右,
碧綠池水倒映著青山、曲橋、涼亭,遠眺後面山谷間羅山瀑布白練直下,美景如畫。


漫步環池步道碎石路,可從各個角度欣賞羅山大魚池的山光水色之美。


面向大魚池的左側步道有指標通往泥火山,距離約僅2-300公尺而已,從綠蔭下木棧道進入,盡頭就是泥火山所在。


木棧平台上設有泥火山解說牌,只是現在泥火山未噴漿呈乾凅狀態,尚可望見幾處噴漿的小火山口。


解說牌載,羅山泥火山為罕見的泥火同源景觀,所噴出泥漿帶有鹹味,當地居民稱此處為「鹽坪」,並收集泥火山噴出的瓦斯怍為炊煮的燃料,
可說是花蓮地區最早使用「天然氣」的地方。利用泥火山水沉澱過濾後,做為豆汁凝結劑所成的豆腐,就是本地才有的特色產品~泥火山豆腐。 106.8.2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08559668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21:34

真好,會順遊羅山村,這可是卡娃思口袋名單(2017-2018的景點)

這篇裡的圖片,超級漂亮,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謝謝分享!

yuhyng (小謝)(yuhyng) 於 2017-09-15 15:47 回覆:
謝謝捧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