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老街之小鎮與花海
2014/02/18 01:39:10瀏覽677|回應1|推薦2
文章日期:2007-11-21 21:34

小鎮

第一次到鹿港, 已是十六七年前的事了. 匆忙之間, 並未留下深刻印像.

第二次, 幾年後受友人邀請, 赴廟會, 吃拜拜. 對鹿港還不熟.

之後參與80年在彰師大舉辦的大物杯足球賽, 雖曾夜宿鹿港, 卻無暇欣賞.

當兵期間, 趁休假造訪鹿港. 初次品嚐有名的肉包, 當場吃了七個...!!

退伍之後, 南來北往, 二高未完工之前, 則經常由西濱路過鹿港 ....!!

不是北上工作, 就是南下返鄉, 鹿港, 還是沒啥印像 !!

 

這次悠閒的來遊, 雖然只有短短2, 3個小時, 算是最深入的一次知性之旅.

至少, 留下美好的回憶 !!

 

小吃攤

 

小吃, 點心

 

每次到這裡, 就讓我想起一首民歌..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一群...工程師 .......

 

...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 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

雜貨店改賣手機吊飾囉 !!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 (真的沒有嗎?)

窗... 歌詞裡沒提到窗戶. 不過也被拿來展示販賣的紀念品了...

 

聽說他們挖走了家鄉的紅磚,  砌上了水泥牆.
家鄉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  卻又失去他們擁有的....
還好, 紅磚牆還在啦 !!

 

在夢裡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鎮
廟裡膜拜的人們依然虔誠
歲月掩不住爹娘純樸的笑容
夢中的姑娘依然長髮迎空~
管他長髮還是短髮...有得玩最高興吧!!  童年...

 

...門上一塊斑白的木板  刻著這麼幾句話...

為了觀光商幾, 這門只差沒穿新衣戴新帽而已 !!

 

子子孫孫永保用,  世世代代傳著香火 ...

聽說當年這首歌的作者在寫這首歌之前,

從未到過鹿港. 卻能夠把這個處於傳統與現代矛盾邊緣的小鎮,

刻劃得如此真實......  啊...算了, 歌唱完了, 去賞花吧  !!

 

羊蹄甲 1

 

羊蹄甲 2

 

小黃花 1

 

小黃花 2 

 

楓葉, 要紅不紅 !!

 

楓葉, 要黃不黃 !!

 

九重葛 1

 

九重葛 2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turng&aid=11200234

 回應文章

黃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02:30
點心看起來很好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