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大慟--鶴聲淒淒上九霄
2007/11/01 12:19:03瀏覽591|回應7|推薦8

      

九泉之下,一向熙來攘往的【望鄉台】前廣場,突然傳出一陣淒厲的哭聲。

由於哭腔酸徹肺腑,聲調迴腸盪氣,不一會兒功夫,眾地府幽魂就紛紛擁上前去,把這傳出哭聲的角落,圍得水洩不通。

原來是新來報到不過二年的鶴老在哭,只見他老人家趴在地上,一邊呼天搶地,捶胸頓足地號啕哭著,同時迭迭大呼:「無奈啊!鞭屍啊!天理何在啊!」。

這時,一位鶴老在陽間時的至交,擠出人牆關切的俯身探問:

「鶴老,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引得您這麼傷心呀?」。

「哎呀!我平生忠黨愛國,顧家疼子,一輩子俯仰無愧。也從沒欺過誰,騙過人,怎麼現在有人惡意挖出我的骨灰罈,扭曲我的遺願,污辱我的名聲,無故鞭我的屍,竟然沒人肯為我仗義執言,嚴懲那缺德的奸賊,還我清白啊!」

「鶴老,您確實委屈了,可是老這樣趴著成什麼事呢?先起來,先起來,起來再想辦法。」說著,就把鶴老從地上扶起來。

鶴老站起來抹抹眼淚後問:「鼎兄,您說咱有什麼辦法可想?」

「去申冤哪!」

「唉吆,鼎老啊,咱們都是做古的人啦,隔著陰陽兩界,怎麼去申?有冤難申,無奈啊!」

鼎老聞言也愣住了。

這時一個坐著輪椅的老者也擠了進來:「怎麼啦?鶴老,是什麼人如此缺德?連您的清譽都能冒瀆!」

「璿公,還能有誰?就是正在跟我那小九兒爭奪寶座的那隻癩扁狗!」

璿公聞言眉頭一皺:「哼!原來是癩扁狗這個市井無賴,難怪您會生氣。不過……憑您那小九兒的學歷、經歷,還不能制裁他嗎?」

「唉,這就是我唯一遺憾的地方啊!若我還在世,隨便板個小指頭就能把那小無賴弄得全家日夜不得安寧。只可惜當初我走的倉促,來不及把我的錦囊妙計傾囊教給小九兒,鬧得現在只能在陰曹地府生悶氣。」說完,鶴老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璿公連忙安慰:「別難過別難過,事情總有法子可想。樺老,你跟守門的大頭鬼不是多年的棋友嗎?跟他打個商量,趕快讓鶴老回到陽間託夢給小九兒,告訴他該怎麼做!」

這時,群眾中有人揚聲提醒說:「諸公啊!地府有明文規定,私越陽界會被罰在這陰山腳下,多關押六十年才准投胎的喔。」

鼎老絲毫不為所動地說:「怕什麼!就憑咱們跟鶴老一起竭盡智慮,創造台灣榮景的交情,兩肋插刀也要在所不惜!我們全都陪著鶴老一起闖關,就算被罰,大夥照樣在這陰山下做伴,下棋聊天,多過六十年快活日子。你們說對不對!」。

「不對!不對!」,原先那位在群眾中揚聲的人擠出了人群。

「為什麼不對!小張?」

小張:「各位大老都是興邦建國的賢哲,必須早日返回陽世去拯救世界。應該由咱們去!」

圍觀的眾幽魂立刻被激起了正義豪情,同聲說道:「沒錯!咱們一起走,回到陽間去使出雷霆手段,把那缺德的癩扁狗給整治的生不如死,全家瘋癲,個個不得好死!」

一時間,群情激動,個個磨拳擦掌,齊聲鼓譟:「走!現在就出發!」。

「吆喝,今天的『陽間快報』來了!」這時地府的郵務士丟來一份定期出刊的『陽間快報』。鼎老伸手接住一看:「鶴老別急,你家小九兒有動作囉!」

鶴老急切的問:「他怎麼說?」

眾幽魂也都擠上去看,可嘆眾人老眼昏花,再加上萬頭篡動,根本誰都看不清楚。璿公把在旁邊湊熱鬧的長舌鬼叫過來:「你年輕,眼力好,念給大家聽。」

長舌鬼接過『陽間快報』,朗聲念道: 

 

父親在世,也會一笑置之

知道癩扁狗總統批評我 父親生前個人的理念時,我心想,如果 父親在世,他會怎麼想。我想,他會揮手一笑,然後說:「不理他」。因此,在知道這件事時,我心中並沒有太多的感覺,最多只能說有一點無奈,再加上我不希望 父親成為被消費的選舉話題,所以對於癩扁狗總統的談話,我不想回應。

但癩扁狗總統繼昨日的發言後,今日又繼續批評我的 父親。我雖不願 父親被選舉消費,但這已不是我能決定的事情,因此,我只能選擇以人子,而非總統參選人的身分發表這篇聲明。

骨灰罈上的題字是我 父親生前的理念,他的想法也為很多人所熟知。他有自己的政治信仰與政治立場,在民主的台灣,任何人不管贊不贊成,他的意見都應該受到尊重,這是言論自由最起碼的要求。更何況我的 父親並不是總統參選人,去世也已經二年,當前政治上的紛紛擾擾,都不應牽扯到他。

我知道癩扁狗總統希望藉由攻擊我的 父親來激怒我。但癩扁狗總統根本打錯算盤, 父親若泉下有知,也不會把這種言論放在心上,我也不會隨之起舞,我相信這也是 父親希望我做的事。本來癩扁狗總統要說什麼是他的自由,但他畢竟是中華民國總統,怎能不顧國家元首最起碼的厚道與格調呢?

在長舌鬼朗朗的聲音中,鶴老的表情,逐漸變化著,臉色明顯一路黯沉。

終於,長舌鬼字正腔圓的念完了。

鶴老颤著聲調說:「他說什麼!沒感覺?他怎麼能這麼說!快快快,大家快陪我走,我要好好地教訓他!」

四周無聲,鶴老轉頭一看,除了璿公、鼎老、樺老,眾人都搖著頭四散而去了。

「哎,哎,哎,你們怎麼都走了呢?不是說好要陪著我一起闖關回陽嗎?」

樺老:「鶴老啊,不是大家不夠義氣,小九兒是你的親生兒子都沒有感覺了,他們又何必跟著您老多捱那六十年的幽禁之苦?」

璿公:「沒錯!古有明訓:「殺父之仇不共載天!」今天你已經過世了,一個狂徒跑來污辱你,鞭屍就等同於「殺父」!生為人子,理該據理撻伐,這維護倫常的勇氣,不只是人類有,也是所有熱血動物都與生俱有的「倫常」反應呀。你這小九兒………唉!我不好多說了!

鼎老:「走吧走吧,讓鶴老自己靜一靜吧,咱們還是回去聊聊天、下幾盤棋,快快樂樂等著投胎吧!」

璿公、鼎老、樺老也走了。

「無奈啊!鞭屍啊!天理何在啊!糊塗啊!小九兒你糊塗,你怎麼這麼糊塗啊!」鶴老悲憤的對天迭次哭訴!

「他不孝!他無能!自己親生的兒子都無所謂了,我們幹嘛要犧牲自己去理他啊!」

從散去的地府幽魂群眾中,傳來這麼一句回應。

鶴老聞言,噤聲愣在原地,半晌,頹然倒地。

      

後記:

散客也是目前佔大多數的,堅決反綠的中間選民其中之一。自九月份以來,一直稟持該褒便褒,該貶就貶的客觀立場,發表淺見。

馬英九對於陳水扁污衊自己親生父親馬鶴齡老先生的處理方式,無疑是澆了所有為他感到憤怒不平的支持者一大盆冷水!

僅僅在我經常聯絡接觸的這一個老人社區中,所有身為父親的人,莫不對馬英九的這篇回應【父親在世,也會一笑置之】痛心疾首。

散客因而撰寫本文,反應大家的心聲。希望能對馬英九發生正面的參考作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13403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亂罵別人的父親,是一國之君的行為嗎?
2007/11/08 00:58

我今年33,是中間選民,我沒有任何投票的意願,因為台灣太沒救了!! 但看到臭扁亂罵馬英九的父親,我開始同情馬英九, 如果馬先生因此「悲慟成疾」, 我堅決的一定會投馬哥一票.


蘇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如馬先生「悲慟成疾」的話!
2007/11/08 00:56

蘇鐵在【青春鐵馬向前行】城市中看到您這篇文章,在回應裡,您提出一個問題:如果馬先生「悲慟成疾」,對於『馬英九最具優勢的「高格調、好教養」』形象,究是有損,或會提升?

對此,蘇鐵有一個小小的看法和建議。本應該直接回應在鐵馬市這篇文章之下,無奈,蘇鐵 已被踢出【青春鐵馬向前行】城市。(2007/11/06 00:10)。

只好把這則回應貼在【有無居】裡,希望散客伯伯能幫我把這則回應轉貼出去,讓馬先生能看得到。

謝謝

蘇鐵

* * *

假如馬先生「悲慟成疾」的話!

讓蘇鐵先想像一個畫面。

記者:「馬先生,請問您對陳總統批評您的父親是極統派,不愛台灣!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馬:「我………….」(眼眶發紅,語帶哽咽。低著頭良久說不出話來,突然搖搖晃晃,身子一軟,旁邊的隨扈連忙扶住,大家一陣慌亂。)

隨扈:(急)「對不起,對不起,請各位讓一讓!讓一讓!」

大家匆忙的把馬先生扶進車子裡,直奔醫院急診室。

馬先生在醫護人員的幫助下,雙眼緊閉,臉色蒼白,坐著輪椅進了醫院。

眾隨扈把記者擋在醫院外。

約一個小時後,發言人羅智強先生面色沉重的出來。

記者:「請問馬先生怎麼樣了?」

羅:「謝謝大家的關心,馬先生已經沒有什麼大礙,醫生說,只要多加休息就好了。」 說完後快步離去。

記者截稿前,馬先生的競選總部發出新聞稿:「馬英九先生悲慟成疾,入院療養!」

* * *

倘若當天的新聞畫面是這樣,那麼,蘇鐵認為,勢必能引起大家的同情,並激起對陳水扁的公憤。因為這正符合「群眾心理學」的理論。 尤其,陳水扁所使用的手段,是如此的缺德、無恥、下流,違反人倫! 蘇鐵並不認為馬先生「悲慟成疾」的舉動,會影響他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因為這是由衷的,符合人之常情的,人子應有的悲哀!


喵在招手,請光臨妖精打鐵舖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閒話一句──如果馬請問記者說‧‧‧
2007/11/07 16:55

如果馬請問記者說──

真的是陳水扁總統說的嗎?這有點像在使用中國三國演義裡諸葛孔明氣司馬懿的手法──他「去中國化」好多年了,還在用中國的計策,真的是他已放棄「去中國化」的政策了嗎??

馬請記者去訪問扁,以鞏固深綠的選票;也請記者去訪問辜寬敏,有沒有難過,扁說一套作一套‧‧‧

可能比找人纏扁要高明。

泥土敬白


逍遙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馬先生「悲慟成疾」呢?
2007/11/07 11:54

本文在「青春鐵馬向前行」城市的最新回應,連結邱毅先生的「「泥巴戰」的陷阱」論點(全文轉貼於下)。

散客也絕對反對馬先生「憤怒回罵」,但是,如果馬先生「悲慟成疾」,對於「馬英九最具優勢的「高格調、好教養」」形象,究是有損,或會提昇?

「泥巴戰」的陷阱 ............邱毅

缺乏選舉經驗的馬英九慢慢掉進陳水扁預設的陷阱之中,當陳水扁以馬英九父親骨灰罈上的文字來大作文章時,我相信馬英九是充滿悲憤的,何況他一向孝順父親,為了自己選總統,連逝世的父親都要被「鞭屍」般的糟蹋,對自戀的馬英九而言,必然有倦勤、焦躁、不如歸去的反應,而陳水扁就是在等待馬英九的失控,一旦馬英九憤怒回罵時,就落入陳水扁「泥巴戰」的陷阱,結果馬英九最具優勢的「高格調、好教養」被破功,馬英九面對謝長廷的先天優勢也消失了,陳水扁圖的就是這個陰謀。

「別跟豬打架」是避免陷入對手「泥巴戰」的座右銘,但對手不斷丟來大便怎麼辦呢?「不接」民眾批評「軟弱」、「沒魄力」,「接了」弄得自己一身污穢,搞成和對手一樣髒,過去在我「揭弊」最風光、民進黨毫無招架能力時,陳水扁就是祭出「三寶」對我不斷丟大便,什麼「戴假髮」、「豬哥毅」、「性侵廖先聆」等,我忍不住回批,便掉進對方的「泥巴戰」內,結果在一片臭氣薰天裡,我和「三寶」弄的一般臭、一般髒,連「揭弊」的火力都失焦、失色,最後陳水扁順利脫困,而我也在被「三寶」弄殘後進入苦牢,所以馬英九一定要記取我的經驗,忍住、穩住!

當前馬英九最佳策略是找「人」纏住陳水扁,以弊案逼陳水扁焦頭爛額、自身難保,無暇再對馬英九「使壞」,馬英九就可以脫困出來與謝長廷辯「民主」、辯「經濟」、辯「財改」,馬英九的優勢在正常的競選場域裡若能發揮裕如,總統大選當可順利贏得勝利,問題這個有能力「纏住」陳水扁的人在那裡?我應是最佳人選,也是陳水扁最畏懼,更是唯一曾讓陳水扁坐困總統府的人,國安局積極關切我是否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正代表陳水扁和民進黨已經透析上述觀點,正因如此,在我出監前陳水扁一定會有「花樣」、「卑劣手段」,最後幾週,將是我此次「牢獄之災」的最後劫難,我在等著!


JohnW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直搗黃龍,不過龍不知道在不在.....
2007/11/03 19:03
我直接跑去馬英九的 blog 發言 XD
不知道這招直搗黃龍的戰術有效否

一堆人發些沒意義的東西蓋版
我看他可能也看不到


-= John Wong =-
MSN & E-Mail : johnwong1971@gmail.com
易曰:自天祐之,吉无不利。
子曰:祐者助也。
天之所助者順也,人之所助者信也,履信思乎順,又以尚賢也。
逍遙散客(yugene8) 於 2007-11-04 09:49 回覆:
馬英九是位孤芳自賞的書生,不如等他來找你吧。

JohnW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的忠厚,真是讓人難以相信
2007/11/02 21:14
就這事件
馬英九的處理態度想淡化,或許也是個不錯作法
只是他的那篇文還可以再寫漂亮點

例如:將【沒什麼感覺
改為【乍聞此事心中悲憤不已,然父親教悔要用以仁厚之心寬恕無知之人
這樣不是好多了?
突顯對手的無知,同時提升自己的品德高貴.......

馬英九啊馬英九!!
你如果不是忠厚到難以讓人相信
就是已經被這扭曲的社會磨到沒感覺了
選戰正酣,我們能相信你的忠厚
但是請多加些智慧進來
因為我們需要您的智慧來知人善任與治國


-= John Wong =-
MSN & E-Mail : johnwong1971@gmail.com
易曰:自天祐之,吉无不利。
子曰:祐者助也。
天之所助者順也,人之所助者信也,履信思乎順,又以尚賢也。
逍遙散客(yugene8) 於 2007-11-03 02:06 回覆:

【觀音發願偈】: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也許馬英九是如此自勵,並自信具有觀音的宏力吧。


paul2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應回
2007/11/02 11:47
謝謝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