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戰略金屬一週年
2007/04/28 02:58:03瀏覽1219|回應0|推薦8

就和平常一樣, 我瀏覽著戰略金屬論壇看看有沒有新文章, 今天特別少, 就來看看個人資料吧;

興趣:

40K, 40K, and 40K!       

那是加入時填寫的, 現在的衝勁還是源源不絕!

不過真正讓我回顧的是

                       註冊時間: 

2006-04-04

也就是大約現在的一年前, 哇, 原來我是一年前加入戰略金屬的, 一年前遇到Snotling的..........

2006年, 我是國三生, 正在倒數學測. 自從回來台灣上國三之後, 我的戰棋興趣可說是封印了好一陣子, 但再這之前我還是有一直尋找的, 只是似乎沒有什麼成果.

結束了另一個典型的學生日子的我和母親來到了一家有蜘蛛網的影印店, 剛進去時是想影印理化講義, 不過後來有一件更重要的事等著我去做. 我無心的一看, 心想:"來看看別人都在印什麼好了" 把目光拋到在等他們主人來接他們的影印紙疊.

"一律特價七九折喔""關於這個式子的標準解法是...""星際戰士軍事書"

等一下, "星際戰士軍事書"?!

雖然我和我母親已經壓制我們的驚喜聲到比影印店裡的電視還小一點, 我們的動作還是吸引了正在看電視的店員.

"有什麼事嗎?"

"喔..這個要麻煩你影印, p.1到p.256."  "還有, 請問這本書是你的嗎?"

"不是, 是客人的, 他應該等一下就會來拿."

喔喔喔! 這就代表等一下可以見到另一個戰棋同好.....在台灣!!

兩個人站在影印機旁興奮的等著.

 來了一位青年, 我記的很清楚他還帶著Ipod, 但現在我以忘了他的長相. 我看到他往軍事書接近, 我也跟著往前, 好像要跟他搶那本書一樣.

"嗨....你玩...戰棋嗎?"

"喔, 對呀, 是我朋友推薦我加入的."

終於...遇到了...

經過一番問答之後, 我們得知了另一個同好棲息的巢穴....呃, 我是說, 一家叫做"老段牛肉麵" 的牛肉麵店.

二話不說, 我們到了這家牛肉麵店, 才剛剛在影印店說再見的同好也在那裡. "嘿? 沒想到我一跟你們講你們就到了" 原來這家牛肉麵店的老闆喜歡自己雕人頭像, 模型, 也接觸了一點戰棋, 那天他介紹給我們在影印店遇到的同好加入, 這位同好則是在腳踏車店工作, 因為軍事書上有旗子的平面圖, 印下來可直接黏貼於模型上, 所以才會去影印軍事書.

在看完老闆動態十足的宇宙骷髏Necron之後, 我已經想帶軍來戰了! 但老闆說因為他有一個店要顧, 通常都只作模型, 沒有對戰. 不過他說有一個同好, 把自己的住處客廳當成戰場, 也有定期的約戰聚會. 可稱他"遊先生". 我立即想到那種一進門就看到有人在對戰的場景.

又隔了幾天的週末遊先生家剛好有聚會, 轉眼間我到了一開始設想的地方, 看到的是兩個玩家正在打一場Warhammer Fantasy Battle. 他們也很熱情的歡迎我. 我就把我的一些士兵給他們看, "你看! 人家的護肩圖案都是自己畫的! 你呢?" 遊先生和另一位同好說著.

其實, 我就住在遊先生家的對街不遠, 沒想到我從新竹跑到高雄去找戰棋, 我要找的其實就在我家對街.

在網路上他給了我一個連結, "台灣其中一個最大的戰棋論壇: 戰略金屬"

戰略金屬論壇: http://www.strategymetal.com

"BY GAMERS, FOR GAMERS大復活!"

而經過確認之後, 遊先生其實姓游...只是他對桌上遊戲的熱忠已經足以讓人稱他為"遊先生".

我和他們述說我如何找到這裡, 小游稱我為"路邊找到的查理"連我自己也很驚訝能這樣邂逅台灣的戰棋同好, 而進入這論壇之後, 更知道各地的聚會點於何處.

加入戰略金屬一年多了, 經歷了台北戰棋店家的關閉, Mini Game Club成立, 首次MGC聚會, 也跑到高雄的"矮人礦坑"一日遊, 雖然起初我們可能完全不認識, 但只要聊到戰棋這個共同的興趣, 似乎可跟任何同好很快的打成一片.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fantw&aid=92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