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遇-國中時的外籍老師
2007/02/15 15:39:36瀏覽449|回應1|推薦4

話說, 這天早上, 和往常一樣去La Guardia買早餐準備去學校.

我點完餐, 一轉身, 就看到一位金髮男士在我面前,

"You look really familiar, are you from 陽光國小?" 金髮男士好奇的問著

 "Oh, really? euh....I'm not from 陽光國小...." 很自然的流出我的嘴, 四周的客人都轉投看了一看.

繼續等著我的早餐, 這位外國人繼續回想著.

"But, yeah, you look exactly the same with a boy I know, the moves, the way you talk, your reactions."

"Oh!  What a coincidence!"不知為何, 我的回答似乎有點無奈,

此時, 他突然的想到:

"Are you from 曙光?"

是的, 我是那的學生.

"I am Frank! I've been there for three years, they call me Fa-ran-que.  Do you remember?"

"Oh...a little bit."此時我的回答又更感到苦澀

接著他很專心的回憶以前的事物, 並想把它拿出來和我分享.

"Do you remember we had this workbook, a yellow workbook, and the nuns there?"

"Yes.. I remember.  And the nuns, we had their classes, and we were all sleeping!"

"Ha ha...That's right. So which school do you go to now?"

"I go to 新竹高商. "

"Oh yeah, it's pretty near the 東元國小"

"先生, 你的餐點好摟" 我面前的服務員說到.

"Well, it's really great to see you again," 我說著並和他握了一個手,

"Maybe we'll meet again somewhere else?"

"Yeah haha... Maybe."

 ==============================

後思

為何像這位英文老師, 雖然相隔了兩, 三年, 他還可以記得我的長相, 進而認出我是誰?  是他教學的熱情, 一個我很久沒看過, 他花在每一個他所認識的人身上的專注力. 他並沒有說出我的名子, 因為那實在太難記了. 但他能認出我, 使我十分佩服.

有時, 當我剛認識一個人時, 他說出他的名子, 然後三秒後, 我就忘了他就什麼. 在沒有利益因素之下, 是實在的友情促使朋友和朋友之間聯繫. 我想, 這可能是我要加強的, 如果, 交朋友的背後是另有目的, 那也可以說這個人空虛, 冷血也不為過.

但如果以他們的想法來看, 他們可能原本也是受害者, 因為爾虞我詐, 所以對其他人立起不信任的高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fantw&aid=749788

 回應文章

yuf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過獎, 過獎
2007/03/01 22:39

我的英文程度是到可以對話, 基本的可以.

受益較多的卻是和朋友的對話, 老師到還好. 而為了要和國外玩家玩戰棋和看懂裡面的規則, 英文是不可或缺的.

有時還覺得我的英文比中文好呢! 但也有一段時間沒有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