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文化融入家事家风
2018/03/19 16:44:05瀏覽68|回應0|推薦0

  村内除了历史留存的关于孝的遗迹,刚刚建成的孝文化墙和孝文化走廊足以看出村人对“孝道”的尊重和延续。在村民活动中心的孝文化长廊里,展示着“长寿榜”、“四世同堂榜”。同时,村还通过制定朗朗上口的村规民约、挖掘祖训家规等,使孝文化融入村民的日常生产和生活。

  小朋友需要愉快多元的學習環境,所以家長在選擇兒童英文故事書時亦以吸引孩子注意為目標

  有人说,村的老人长寿,除了这里的环境好、空气好,更重要的是因为儿孙们孝顺有加。为了鼓励村民多尽孝道,家庭和睦,村里多年来一直开展评选“好媳妇”、“好公婆”的活动,对优秀的“好媳妇”和“好公婆”的事迹进行张榜公示,供村民学习。

  “百善孝为先、万事和为贵”是村民韩美芳老人的家训。30多年来,韩美芳孝敬公婆,照顾公婆的饮食起居,一家人从未红过脸,有事情大家一起商量,是村里出了名的“和谐家庭”。她勤俭顾家,持家有分寸,对两个儿子特别严格,却对两个儿媳特别宽容,倡导夫妻恩爱,相互尊重,是香林村的“好婆婆”。两个儿媳对她也是特别孝顺,妯娌之间和睦相处,多年来从未拌过嘴、吵过架,她俩被同时选为香林村的“好媳妇”。“没想到我们一家有三人上了榜,还把我们的事迹和照片挂在活动中心的走廊里,真是受之有愧。孝敬公婆本来就是媳妇应尽的本份,算不了什么好事……”韩美芳媳妇的话就是她们将孝顺作为一种生活习惯的真实写照。

  協助年幼的幼兒在幼兒 課程中學習必須的技能,讓他們更愉快、順利地到幼稚園學習。國際文憑組織小學項目(IB PYP)課程以探究為基礎,它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閱讀及書寫計劃(TCRWP)互相支持,這強大的語文計劃能培養學生成為一位熱愛且富技巧的小讀者、小作家和探索者

  村的和睦家风也深深感染着远嫁而来的外乡人。畲族妇女李美蓉是香林村的外来媳妇,因为勤劳能干、孝敬公婆,也成了村里的“好媳妇”。“我们村的村风和民风都很淳朴,子女孝顺,家庭和睦。村里人就像一家人一样亲热。”村干部说。“代代相传的孝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民风,也成了我们香林村的一大特色。良好的民风,加上香林村得天独厚的地理风貌,带动了不少旅游产业,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很多村民也因此做起了旅游产业,发家致富。”

  老人享受“孝“文化好福利“百善孝为先”。传统的孝文化普惠着村的老人们。

  迪士尼美語 世界評價兩極,除主流反對聲音以外,用家分享重要考慮要點。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同時灌輸正向的處事方法,幫助培養小朋友的品德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ryiy&aid=11118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