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去看的最遠的地方...
2009/10/27 14:05:55瀏覽421|回應0|推薦1

 

 

 

張韶涵看得最遠的地方
主唱:張韶涵

你是第一個發現我         越面無表情越是心裡難過
所以當我不肯落淚地顫抖   你會心疼的抱我在胸口

你比誰都還了解我         內心的渴望比表面來得多
所以當我跌斷翅膀的時候   你不扶我但陪我學忍痛

我要去看得最遠的地方     和你手舞足蹈聊夢想
像從來沒有失過望受過傷   還相信敢飛就有天空那樣

我要在看得最遠的地方     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被潑過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堅持微笑要暖得像太陽

有時候覺得我們很不一樣   你能看見我看不到的地方
有時候又覺得我們很像     都愛仰起頭不聽命運的話

我要去看得最遠的地方     和你手舞足蹈聊夢想
像從來沒有失過望受過傷   還相信敢飛就有天空那樣

我要在看得最遠的地方     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被潑過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堅持微笑要暖得像太陽

------------------------------------------------------------

 

 

許多人都希望自己遇見的人如歌詞中所寫的一般,你是第一個發現我,越面無表情越是心裡難過,所以當我不肯落淚地顫抖,你會心疼的抱我在胸口,甚麼話都不需要多說,彼此間的默契,讓彼此間的心更加貼近,有時候倆個人會有志一同,有時他能幫你看見自己看不見的地方,大多數人都會希望遇見如此貼近自己的人,但有多少人能幸運遇見呢?

 

 

 

 

或許應該說有多少人能讓自己成為這樣的人呢?

傳統的台灣教育從小教我們學會忍痛,但卻沒有教我們學會陪身邊的人忍痛。

父母教我們要努力要認真付出,卻沒有教會我們,當身邊的人難過時,你會將他抱在胸口,讓他強忍得淚水可以肆無忌憚的流。

 

 

 

 

傳統男系社會的體制下,總教導男性學會接受,接受別人的付出,卻沒教會男性學會付出。

許多男人結婚前,對於心儀的對象,總是會百般呵護,深怕身邊的追求者會將心儀的她,帶離身旁,這時~男人卻懂得付出。

當結婚後,男人的主動付出行動,就有如失憶症般的消失,尤其是當老婆生完孩子之後,男人更是肆無忌憚的將所有責任,往女人身上推,因為~男人總會說:「我上班很累,忙了一天這些家中的瑣碎事情,本來就應該女人負責,別煩我了!」

 

 

 

台灣有許多男性都是抱持這樣的想法&做法,而造就台灣女人的韌性,女人必須幫忙分擔家計,必須應付家中所有大小事,必須隨傳隨到,必須當孩子在學校出狀況時,第一時間趕到學校。

因為在這些男人眼中,這些都是女人應該做的事情。傳統社會中的父系社會,男尊女卑,因為男人是天,但相對的男人必須一肩挑起家中重擔,賺錢養家,教導孩子,女人只要負責家中洗衣煮飯打理家裏的瑣事,而今多年過後,男人的男尊女卑觀念依舊,大男人主義一樣橫行,唯一不同的是,賺錢養家,教養孩子,也都需要老婆一同分擔,女人肩榜上的責任越來越多,男人肩榜上能分擔出去的責任,越來越多,自己所承擔的卻~越來越少。

 

 

 

 

所以,有越來越多女性寧願選擇不婚,結婚後,會成為黃臉婆、菲傭、老媽子,而男人呢?婚後是老爺~擁有免錢的丫鬟可以使喚。

而女人學會成長&獨立,男人卻不認為,女人越獨立,男人卻越妒忌,女人越懂得思考,男人卻越不屑。

女人隨著環境的變遷而適應良好!男人越是越來越沒安全感!

 

 

 

 

獨立沒什麼不好,但是如果是因為不得不而必須變得獨立時,男人是否應該好好檢討一下!為何會讓老婆變得不需要他。

每個女人都會需要一個肩膀,都會需要身邊的人瞭解她內心深處的一面,因為女人天生感性面多,強忍淚水不哭出來,裝作面無表情,假裝沒事一樣!並非女人天生的機制,而是~因為身邊的男人讓她明白,流淚無法讓男人心疼,只能假裝不在乎。

 

 

 

 

 

 

……………………………………………………………紅櫻桃2009/10/27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44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