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親子旅遊 ] 歷史古城_蘇州 ( 虎丘 )
2011/12/01 09:33:01瀏覽449|回應0|推薦6

時間 2011/07/31, 歷史/地理 原本對我來說只是個 (名詞) 而已.

虎丘位於蘇州古城區的西北方, 因春秋時代吳王闔閭在此建行宮,

死後葬於此處而聞名.

計程車司機先生說, 虎丘附近原本都是荒地, 才幾年的時間, 現在已經變得非常熱鬧.

----------------------------------------------------------------------------

虎丘最著名的建築物是虎丘塔(雲岩寺塔), 目前全塔傾斜約4度, 為避免古蹟倒塌,

相關單位正研究補救中, 所以觀光客無法登塔參觀.

              

虎丘劍池的下方據說是吳王闔閭的墓地 (墓地因種種原因, 目前並未開挖),

後因積水為池. 闔閭的兒子夫差, 投了三千把寶劍入池, 所以稱為劍池. 

     

劍池周圍的岩牆上有書法家的石刻, 劍池內有魚和不斷上升的氣泡.

雖然當日參觀人潮眾多, 可是仍然可以感受到當地非凡的氣場,

一種很難以言語形容的共鳴, 在心中盤旋, 久久不能離去.

兒子回家後為 [ 虎丘 ] 編了一首詩, 這首詩改編了另一首詩,

相信你一定能夠意會得到.

( 兒子的虎丘詩 ) 茶葉生北國, 聲音有很多, 虎丘塔很斜, 所有的都有.

內容就是形容他當日所看到的一切. 媽媽覺得很有趣, 於是將它記錄下來.

----------------------------------------------------------------------------

今天的 [ 虎丘 ] 之行, 帶給我非常不同的感受.

站在 [ 劍池 ] 的所在地, 我可以深刻地感受到與時間洪流擦身而過,

一種特別的感覺在心中悄悄萌芽, 歷史/地理 對於我來說已經不再是個 (名詞) 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