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限責任高雄市育成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 有我作伙,陪你長久
2024/03/28 15:35:30瀏覽527|回應0|推薦0

有限責任高雄市育成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

有我作伙,陪你長久

高靖雯個管師113.03.28

 

    在長照領域已經有5年多,從一開始的懵懂,經過主席、主任的拔擢,有任職居服督導員、個管師的經歷,服務過多數地區、面對不同的個案、接觸各式各樣的家庭,陪伴失能者家庭走過無助、徬徨及壓力,並一同享受進步、成就的喜悅。

    在擔任個管期間,有許多印象深刻的家庭,其中有一名謝阿姨,患有許多疾病且因中風而無法站立,案子不斷向謝阿姨索取錢財且有不孝的情況,一度謝阿姨服用大量安眠藥嘗試自殺,幸好居服員即時發現,得以獲得搶救,擔任個管師的我協助謝阿姨媒合及轉介各式不同的社會福利及長照資源,獲得人身安全,同時鼓勵謝阿姨至醫院復健,現在謝阿姨揮別以往陰霾,每週都積極復健。

    每次家/電訪結束後,謝阿姨都會對我說:「你是我的恩人,等我可以起身,一定要去買一瓶飲料來感謝你!」,儘管知道不能收受案主的禮物、距離案主可以起身還有一段路要努力,自己還需努力,目前並不足以成為其口中的恩人,但聽到這些鼓勵,總能夠增加工作的動力。

    雖然個管師在長照的服務過程中扮演著渺小的角色,期許自己「不是做只會核定項目的個管」,而是持續透過自己渺小的力量,深入關心並給予失能者家庭協助,讓失能者可以安全、快樂健康的在地老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g01&aid=18044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