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之旅
2007/07/04 19:49:58瀏覽1235|回應0|推薦1
 山之旅 

 過了端午,天氣果真是熱了起來,

趁著暑假尚未來到,我又收拾行囊,

搶先來一趟『山之旅』,

這會上山不但可以躲過人潮,

還可以享受淡季的優待,清靜又省錢。

何況這次還帶了古琴上山,

想到可以在清涼寧靜的山間撫琴低歌,

不免內心充滿期待。

 
                  

這回我們走了清境農場、

翻過合歡山去到福壽山農場武陵農場北橫,

沿途景致美得教人興奮﹗

碧湖明靜,牧草蒼蒼流雲飛瀑、

芳草小徑、殘霞松影、

彩霧風濤、暖陽雷雨- - -

腦海裡不時迴盪著學生時代唱過的『山旅之歌』,

歌詞所繪之景,歷歷在目。

《山旅之歌》

黃瑩 詞   林聲翕 

「霧社春晴」、「廬山月夜」、「見晴牧歌」、

「昆陽雷雨」、「合歡飛雪」、「翠峰夕照」

欣賞   [ 劍橋合唱團演唱1-4曲]

http://web.mit.edu/cccs/www/Concerts/2001spring/index.html

1. 霧社春晴          

紅梅在春風裡怒放,彩霧瀰漫著山崗,

我們的歌聲飛向林野,枝頭的小鳥跟我們合唱。

松林的殘雪已經融化,葉叢裡灑滿了金色的暖陽。

我們的歌聲飄向山谷,深山激起了陣陣回響。

流雲在群峰間迴盪,飛瀑閃耀著銀光,

我們的歌聲與天籟織成交響,

喚醒了冬眠的大地,

換來了明媚的春光。換來了明媚的春光。

2. 盧山月夜    獨唱:黎詠恩

空山夜色 分外恬靜 , 群峰之上  皓月如銀。

碧湖中的一葉扁舟,  彷彿漂浮在太虛幻境。

遠處幾點微光 ,  是獵人的野火呢  , 還是天際的寒星。

驀地裡  山風吹來了一陣涼意 ,

夜色撩起了遐想的幽情,我已無心踏月 ,

野店客夢無憑, 終宵披衣獨坐。

愁對那一窗朦朧的山影,滿園斷續的蟲鳴 

3. 昆陽雷雨  

風來了雨來了,

再也看不見野鶴亮翅,麋鹿跳躍。

癲狂的林木,戰慄的花草,

再也聽不到鶯聲婉轉蟲聲縈繞。

那兒是路 何處有橋,

滾滾山洪吞噬著綠色的兩岸,

平疇鄉野,奔騰著無邊濁浪的黑濤。

雨水遮迷了方向,落石擋住了山道。

我被困在這風雨的深山,

忍受著飢寒寂寞的煎熬。

俄頃雨收雲散,大地氣爽天高,

雨後的青山彩虹環抱,

初晴的美景難畫難描,

我爬上霞光燦爛的山頂,

細賞那松間泉韻,佇看翠谷雲飄。

   4見晴牧歌       

獨唱:黃錦源

蒼天遼闊雲飄盪,青山重重碧水長。

我將峭壁鑿成了路,我把荒山變牧場,

我愛我山上溫暖的家,我愛我身旁雪白的羊。

羊兒在山坡上吃青草,我躺在樹下把歌唱,

歌一曲英雄往事豪情激昂,唱一回夢裡故國戰志飛揚。

5. 合歡飛雪 

  高雄市木棉花合唱團 02

http://www.inmjh.kh.edu.tw/music/04_mid/mid_all.htm

北風吹   雪花飛   合歡山  景色美

我和你  上山去   

喜見冰花結銀樹   蒼松凝翠微

雪地上  暗香飄  北風裡  樹影搖  

蠟梅開  春意早 賞花人 寒意消

松雪樓前歡聲動   快來滑雪又登高

崇山碧嶺 任我逍遙     凱歌歸去樂陶陶

6.  翠峰夕照    

夕陽依舊,松影依舊,

滿山風濤,並化作滿懷離愁。

小徑依舊,芳草依舊,

西天暝暗的殘霞,輕掩新月如鉤。 

別怕征途漫漫,別嘆歲月悠悠,

縱使浪萍風絮不再逢,你我情深依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6116&aid=106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