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後花園
2007/07/04 19:10:35瀏覽319|回應1|推薦2

我愛後花園

自從孩子長大後,我和外子也有了閒情,總是逮著機會便往新店後山

跑,常戲稱那是我家後花園,或許是忙裡偷閒,感覺特別的優閒自在!

只要隔2週沒上山,就覺得煩悶,那青山綠水就像是甘泉般解我苦悶

渴。若要說別人有苦悶也就罷了,我心寬體胖笑口常開的,苦悶

何來之有? 那就膚淺了,人吃五穀雜糧,有情有性,生活百態,

哪有無憂之人?所以我特別羨慕能夠簡單生活的人,那真是無上的

生活藝術。每逢新年大家聊起:有什麼新希望還是計畫呀?我總是說:

希望今年的希望不要太多! 說真的,就是不容易辦到! 腦子愛作怪,

想不行動都難! 在退休了,照理來說日子夠悠哉了吧,怎麼還是

需要青山綠水這帖靈藥呢? 為何還是只有置身山林才真正感到放鬆、

適意  幾朵野花、幾句鳥語、小溪、幽徑、山風、野雲 - - 加上我愛

的現代科技『mp3』,這似乎成了我的生活哲學,哪怕是擾人的蟬鳴、

可怕的蜂、蛇、討厭的蜘蛛都教人忍得快樂! 幸好老公沒當大官更

也就沒有做大事的問題,陪著我玩東玩西,倒也似人間仙侶,羨煞多

少人!

      以前讀書研究,「教學需要」是最大的推手,甚至有時會懷疑自己

的這麼愛那些學問嗎?如今退休了,可喜的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喜愛藝的心更有了發揮的空間,功課仍然不休的做,甚至在網上

推己及人,盼同好共襄盛舉,哪怕曲高和寡、人心不古!其實看待人

性,我還是樂觀的,從不以為自己寂寞,只是大家都沒連上線而已,

話說回來,那也不重要,懂得享受孤獨的美才是最深的美!

        話扯遠了,新店後山還真是美呆了,我和外子常偕友人一同造訪,

吃飯糰、泡麵、火鍋、土雞城、喝茶、走山、泡湯、彈琴唱歌,

包準教羨慕得流口水! 怎樣? 有沒有心動?

相片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poemyuan-1122/article?mid=34&prev=115&l=f&fid=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6116&aid=1068433

 回應文章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生活
2008/01/05 22:36

青山綠水

琴棋詩畫

文苑必是性情中人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文 苑(yuan6116) 於 2008-01-13 17:14 回覆:
謝謝來訪  剛從雲南玩回來  剛剛去你那逛了一會  看見在地人才能發現的私房景點 很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