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幼稚園的某幾天
2010/09/25 08:57:57瀏覽420|回應2|推薦81

        應該是記不清楚從哪一年哪一天開始覺得朋友怎麼那麼難交,尤其是自動坐到人多的地方別人的旁邊時,看見懷疑或漠然地眼神不覺向後移了一點,偶爾遇見不顧左右笑容滿面的天真臉龐跟自己大聲說著他自己才知道的話時,居然不以為然地也向後移了移,我就是別人嘛有甚麼兩樣?這是本來就存在的孤獨,我像大多數人一樣獨自來到這世界,已不能像雙胞胎牽起另一隻手一同來到這世界。

      記得母親常常出門去留我獨自居家,這樣時我都乖乖玩自己的,有一天母親帶我出門,進入一個房間,裡面有許多小朋友鬧哄哄地然後一位阿姨跟母親談話,我有沒有注意聽已經不記得,等到母親說你就在這裡玩,我走了下午再來接你,我就懂了,老師一見我嘴角掉下來馬上笑花了眼滿嘴的甜言蜜語,當阿姨拿牛奶、餅干給我時我知道要騙我了,於是我也演起戲來用最大的力量把哭喊出來還加上罵髒話,老師馬上回應說好乖甚麼的.......,我不禁看了阿姨一眼邊哭邊想笑。

     當然是不乖乖地就範了,我從此孤單地坐着,思想開始活動起來,起初還會左顧右盼別人是否在意,後來就大膽放心亂想起來,我雖然四歲直接上大班可比我五歲時上大班的老哥強多了,我們都在第一天被校方代表問過話,一句同樣的問題:你家住哪裡?我答『家裡!』我哥竟然答說『房間裡.....?』。

     冬天到了天涼了地有一點溼,放學的時候我走向校門口 一不小心滑倒了,不要緊不痛不哭,可是當時四腳朝天被老師看到了,當她跑步過來時我已逼不及待地爬起來站好,一回到家趕快告訴媽媽:『我今天回家時..................老師偷看偶的.........』媽媽只說:『哪以後別穿開襠褲好了..........』

    我記不起來其他小朋友的任何事情,只記得自己一些片段回憶,我與哥一起在媽媽主演的電影『無語問蒼天』演小學同學,哥很大方,我太靦腆,戲很少但比報酬多,哥買了一把木製寶劍,我就買一把關刀,生平第一次賺錢就這樣用光光,兩人當然比起武來,我的關刀頭斷掉哥不賠,我沒有去想他也是窮光蛋還一直哭鬧好幾天,後來模仿起正紅的電影主角『轟天大盜』才忘掉關刀的煩惱,演一次戲就只這樣ㄇ?

     有時我覺得自己像一根漂流的木頭,夜裡做的夢都是在逃避卻又身不由己,真的很懂得冷暖自知,只有白天的夢是躺在雲上逍遙自在,那時我就在心底默許自己我將來一定不讓孩子老是想到去異域流浪,不再回家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10200&aid=4443095

 回應文章

葵 葵{LU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每個人都有流浪癖
2010/10/03 21:42

聽說我5歲就會離家出走˙帶茶壺枕頭去山上防空洞住.滿好笑ㄉ

不知為什麼我很愛洞.喜歡挖洞埋東西˙喜歡黑黑的洞

看過兩部電影跟洞有關係˙一 部是梁朝韋.他最後跟洞說話

還有是英倫情人˙他老夢到那個洞..他答应愛人要回去救她...

我也老是夢到小時候常住過的洞.老想去流浪的我

總是不知自己的天涯在哪裡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26 08:27

有時孩堤時光的記憶

雖然片斷

卻總會不知不覺的影響著我們呢

有時明白和接受是兩回事

也許有些記憶是不開心的~孤單的~

我們明白卻不一定喜歡

但面對它~也許就會發現它如過去的日子般也都過去了

現在活的自在開心最重要呢^^

願好友天天都是最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