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的七里香
2006/08/02 13:42:35瀏覽466|回應1|推薦11

現在的孩童,多數可能還沒學會走路,就搭著娃娃車開始上幼稚園,只要是非假日時,這些女娃娃或男娃娃,生活裏不外乎是搭車、遊戲、學才藝、吹冷氣和享用美食和甜點,天真活潑依舊,只是少了許多的自然。

那一年,我其實已非幼童,但也跟著上了一小段時日的幼稚園,那真是令人懷念的歲月,可以每天散著步,以輕快的步伐和跳躍的心情,在邁入校園前譜出一首充滿陽光和活力的樂曲。

校園裏,不經意會被來往的小娃兒們輕忽的,大概是一株株寫著綠意的七里香,她們安靜地守護著在那兒成長的每一個年輕生命;沒有高壯的身軀,卻搖曳生姿,沒有豔麗的繽紛,卻飄送一季又一季的清香。

長大後的歲月,曾經數度經過那昔日的校園,但遠遠望去已今非昔比,想著那兒時的七里香,也許她們功成身退或到遠地去實現夢想,不過,那些留下的清香,卻滋養著我一年又一年的光陰,怡然陶冶了我對人世的美善。

謝謝那伴我不到六個月,卻芬芳了一世的,兒時的七里香。

(背景音樂: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612&aid=3799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香飄依舊
2008/11/22 22:36

小學校園時走道兩旁就是七里香 是圍籬 也是綠化

總愛摘取紅紅的果實 裡面黏黏的汁液 

離開家鄉求學後 成了濃濃化不開的思鄉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