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公車
2011/03/04 18:46:16瀏覽194|回應0|推薦7

今天搭公車到市區,在公車即將駛上跨河陸橋時,公車左後方迅速擦過一輛載貨車,咔擦一聲公車左側的後視鏡破了;只見司機看著繼續前進的貨車,口中喃喃唸著貨車車號,然後貨車突然停了下來。

雙方司機開始議論,顯然貨車司機不認帳,公車上兩位長者乘客隨即下車幫腔作證,於是開始談賠償雙方開始殺價後視鏡價格固定滴~怎麼殺呢?貨車司機心有不甘,因為這一擦要二千,今天薪水肯定飛了。公車司機心裡掂著一車的乘客,還有被耽誤的車程,看來只好請警察大人了。貨車司機最終心裡不暢快地付了二千,然後結束這場擦撞事故。 

沒有後視鏡的公車,像缺了一隻眼,只好安排乘客轉搭別的公車。在安排我們轉搭別輛車時,司機:「這樣我要很晚才能下班了。」公車駕駛是依公司規定每日固定開幾趟班次,所以這趟白跑了,他要回廠送修,重新出發算趟次。 

貨車司機不認為他有錯,他只是開得快,只是開在他需要的速度和方向上。可是他看不到公車的位置,公車在上橋時要從最外側車道切入橋上,而且速度不快,而此時貨車飛快地超前擦身而過留下二千元的記號。 

在雙方的議論爭執中,貨車員想要保護自己免於損失,卻不願在遵守交通規則中也顧慮別人,這樣的情況,如同我們每個人自己與真理的距離。 

我若只顧著守護自己的立場,卻可能失去對真理的正確印象。 

可是,世界上,好像許多人都這樣呀… 

難道真理不能守護我們嗎? 

當我們相信上帝,作見證,卻還是要面臨生老病死,別人如何看待我們呢?別人有時是看笑話吧。 

可是,耶穌相信真理、上帝,並且受死。祂還是信,並且甘心順服。為  麼? 

愛。這是我想到的答案,也許你有別的看法。 

他愛真理、上帝、世人,所以無論如何他都相信。就像天真的小孩,他哭,媽媽作勢不要他了,可是他還是投向媽媽的懷裡因為他從那而出,只有那能得安慰。 

貨車員和公車員,因為疏忽了「我們」在同一條路上而小小擦撞。或許,存在「我」和「我們」之間的非必要性屏障,也形成了「我」和「真理」之間的距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cg&aid=494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