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彌陀佛 西藏
2009/04/30 21:43:25瀏覽380|回應0|推薦5

我們這裡 最近天國了 
高山的遠方   有白雲  有百川   是我夢裡  飛鷹遨翔的故鄉
青青的草原   氂牛 綿羊 俊馬   是族人馳騁的依靠 
我們世居於此
  
我們這裡 最近天國了
綠洲的遠方   有沙漠  有冰漠  是我心中  難以企盼的他鄉
荒漠的碎石   黑夜  白天   晨昏   世俗紛擾的隔離 
我們定居於此
 
 
我們這裡 最近天國了
佛寺的裡面   有神明  有喇嘛  是我修行  難以割捨的原鄉
供桌的珠寶   酥油  唐卡  哈達   是了脫精進的加持
我們安居於此
 
 
我們這裡 最近天國了
人身的裡面  有惡魔  有貪婪  是我此生 百般無奈的溫柔鄉
屍體的百骸  天葬  火化  虹化  是天國橋樑的通往       
我們結伴 來生前往
 
經飄幡揚六度原野   梵繞音行五角虛空
我誓轉生世代受禁   神囑輪迴千轉無悔   
 
 阿彌陀佛 西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