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2014年-以正念迎接2015年,新的希望!
2015/01/04 03:12:44瀏覽230|回應1|推薦14

又是一年過去了,時間隨著歲月與光陰,一去不回頭。

面對過去,也就得欣然的接受。不管是否覺得不如己意,或則是不能得到別人的讚賞,其實一切都是其次,重要的是你是否還有希望!?

這項希望的信念,建築在於你我,人人都可以達成的步調之上。

回憶這數十年來,從年輕的我,剛退伍之後,也沒什麼固定工作。第一份工作居然是壽險,就接受訓練上課三天。能從第一天到第三天結訓完畢,包括我在內,可說是非常少數。第二份工作,則是期貨公司。熬了三個月,我是三位中第一位,由於是夜間上班,與家人的作息顛倒,父親無法認同,也就離職而去了。

之後,由於同學的邀請,我進入了工廠上班。他高升了,我頂了他的倉管工作。我相當認真的辛勤工作,將倉庫電腦化了,公司成立新的部門,擔任起電腦中心主任。但,薪水也不高,那時才一萬出頭,就像當今的22k一樣,調薪也困難(有的話,也才僅是幾百元在調的)但是我還是一本初衷,一直以來都秉持著,在學校所學習的企業管理理念,"節省成本、增加利潤、用心創新",努力做事。之後,我被公司的董事欣賞,而挖角,北上。但是城市的生活水準與物價,多增加的幾千元,加上我內人的薪水,也僅能夠房租之用。

回憶過去,不覺空白。感覺所有的一切,不管是工作、感情的付出,我都一本真心。只是世事,難以一廂情願。雖然,幾次的更換職場,我總是會毫無疑問的,得到老闆的欣賞,但是一些高階主管,並不會如是以為。之後,與人合夥成立公司,也嚐到身為老闆的辛苦! 如是深深體驗了,做事做人,從古至今,就是一大學問。人的一生,現實與理想,還得要兼顧,何其簡單!但,只要不愧對於心,夫復何求! 

所幸! 我從小就喜歡讀書,遇到問題,都能不忘,可以在書本上找到答案。我想,這也就是,我的貴人!

2014年,我寫了一部書,書名為"鬼谷子思想新解"。沒有意外,今年三月,應該可以順利出版。也算是我為這位遭受吾國,二千多年來,所徹底糟蹋與遺忘的偉大思想家,盡一點小小的心意!只是,因為較為學術性,稍微枯燥。但是,喜歡春秋戰國故事的人,我想,也不難閱讀!之所以會寫鬼谷子,連我也感到奇怪,那是件相當辛苦的事,多少日子熬夜的艱辛,與收集資料的困難!我想,都是我所深信的前世今生,所作祟。

以上,隨意的說出我的部分人生,好像跟著社會主流,也就是上班族的行列走。但是,人的一生,以我如今看來,不就是十足的難以預料嗎?其實,不只是我,任誰都如是。記得,我小學開始,就很會畫畫,但是我卻不想從事藝術的工作。另外,我天生的寫作、創意與企劃和組織能力,並未能好好的發揮,顯然一再的與天賦擦肩而過。這也就是,我為何連續在部落格上,寫過"量身訂做談教育"......等等,幾篇教育觀點的文章之原因。人能依天賦而行,人民各個都能如是,則國富民強,人人都彷彿活在天堂,這是先聖先賢的想望。

很少,在部落格上,寫自己。有的話,都是少數幾篇。此一告白,就當是出版新書的寫作感言吧! 以上,終其人的一生,能夠養家活口都已很辛苦了,也就是不簡單了,還要談理想與希望! 何其之渺茫? 但,還是要堅持試著去想,甚至於去做,唯有如此,才能往此一路途前進,達到你所真正想要的,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便於其中顯露。

逢此2015年元旦,也不免從俗,談談今年的希望。那就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與認識:真正的鬼谷子的思想!今年的計畫,就將上、中、下三本的"鬼谷子思想新解"一書,精簡成為一本200多頁! 希望他異於先聖先賢的獨特見解,有助於大家,不管是在事業與生活上,都能有所獲益!

我城邦部落格上的好友們,人生際遇雖各有不同,但是永遠不要失去信心與希望。老天祂,會如影相隨,導引著我們的生命向前邁進,無畏的前進! 所有的艱辛與苦難,就都是必然的過程。只是,有時會讓我們產生錯覺與不滿,持續過了之後,才能恍然大悟!原來,一切都是考驗!只要心存正念,該給的,都不會少一點給我們!

大家都很忙,雀朝,也就不一一拜訪了。簡單,在此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4 18:23
金雀朝兄的告白很剴切, 很真摯!  也祝您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金雀朝(ysp16632) 於 2015-01-04 20:04 回覆:
謝謝!小肉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