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媽媽是一位平凡無奇的女人
2012/05/11 22:26:52瀏覽1017|回應1|推薦30

      我的媽媽是一位平凡無奇的女人,還沒嫁給我爸爸之前,就在我外公家裡幫忙賣米粉湯(人稱勇伯米粉湯,40幾年前在三重還有點小名氣),學得了一手好的廚藝,自從嫁給我老爸以後,就專心做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照顧我們一家五口,到現在我們3個男孩都已結婚生子(姊姊不幸在18歲時心臟病過世了),目前一家12口,每天還是都會回家吃她煮的飯菜,因為她只要看到兒子、媳婦和孫子可以吃到她煮的飯菜,她就會很快樂,而我們也都喜歡吃她煮的飯菜,只要把菜吃光光她就更高興(哈~哈,應該是她和老爸可以不用吃隔夜的飯菜吧)。

      老爸和老媽是自由戀愛結婚的,在4、50年代可是非常的前衛,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她從不管我們結交女友的對象,但是她把我們教育的很好,我們3個男孩子也從不會亂搞,讓她丟臉,兒子和媳婦都有很好的工作,我們很替她和老爸爭氣,所以他們2個都榮獲過模範父親和模範母親,這是他們的光榮,也是我們的光榮。

      老爸和老媽都已經70幾歲了,還在繼續為這個家庭付出,常常告訴他們該享`享清福,他們說只要活著就是要動,不然會老化更快,真是受不了他們,這會許是他們那一輩的執著吧(因為我的丈母娘也是一樣,也是個傳統的家庭主婦)。

      對我爸爸、媽媽和丈母娘,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因為我丈母娘生了一位好女兒嫁給我當老婆),也希望可以一直吃到媽媽和丈母娘煮的飯菜,只要她們健康、快樂,我們做兒女的就會很高興,在這裡我要大聲的說老爸、老媽、丈母娘和老婆~~我愛你們。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hsueh&aid=6445183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2012/05/12 09:23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好!~

 


最新作品:千層薄拉餅變身廣島燒 層層圍繞,幸福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