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自己的位置
2007/06/21 12:49:46瀏覽625|回應0|推薦6

    在行星運動中 , 無論是雙星運動 . 三星運動, 還是多星運動 , 星星們的位置是相對不變的 , 他們只是繞著一個質心作週期性的運動 , 只要沒有外來的能量 , 一輩子只能繞著同一個軌道 , 日復一日, 旋轉

    小時候 , 我總以為自己如同天上的星星 , 如此地耀眼 , 可以帶領著迷途的人返航 , 可以讓他們因為我的存在而不感到驚慌 . 無助 , 我那時一直是這麼想的 , 但是現在 , 我發現我自己也迷失了, 迷失在這浩瀚的宇宙裡 , 彷彿失去了向心力 , 無法移動 , 更不知何去何從

    我是個愛作夢的人 , 我也時常幻想著將來的自己會在哪裡 ? 變成怎樣的人? 可是也只是作夢罷了, 現實還是要面對當恆星即將死亡時 , 會放出極強大的能量 , 這能量會釋放到宇宙裡 , 然後在宇宙的某處會聚集一些沙石 , 並吸收這些能量 , 成為一顆新星我想我現在也許需要讓自己重生 , 就像恆星一般 , 可是, 這又談何容易?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迷失的 , 在這種情形下 , 我也已經走了很長一段的路了, 我不可能再找回以前的軌道 , 因為那是我好不容易才甩開的包袱 , 至少我現在是這麼想的

    雖然迷失在廣大的宇宙裡, 可是我卻因此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星星, 並認識他們 ,了解他們的故事,吸收他們的智慧在沒有羈絆的情況下,人往往可以更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 我相信只要照著自己的信念堅強地走下去 , 總有一天我會找到自己的位置

 ----------------------------------------------------------------------------------------------------------

     這篇文章是我高三某一次的期末考寫的,當時面對升學的壓力,又不知道會不會考上,心裡的焦慮可想而知,所以才寫了這篇文章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pp32222&aid=1039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