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問題
2009/01/01 14:06:57瀏覽402|回應0|推薦10

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碰到兩件事!

一位媽媽回信,告知孩子因為覺得自已為何無法學會數學,而在生氣,媽媽用温柔的心,抱著孩子去分析,如果要天使來幫你,你要心平氣和,她們才到妳的心裡來協助你呀!所以孩子的心情平靜下來了!

透過媽媽的愛心及耐心,讓孩子可以真正的面對問題,並學習到解決問題。

另一位媽媽,在今年的第一天就去上班,我MSN上看到,覺得她好辛苦,為她打氣!
但發現是因為與先生為孩子教養的問題而吵架,就到辦公室去,我覺得需要給她更多的支持,媽媽也順手的向我發洩心中的想法,我盡量以同理心去安慰她,雖然我還沒結婚,但希望她能渡過這個心情不好的早上,最後她表示心情好多了,我也就放心了!

所以在有問題或事情來臨時,最好的方法找個人談談心,家人、朋友、父母、甚至孩子,都是可以協助您分享及暫時脫離不好的情緒!!

期待.新的一年的開始,大家都有美好及新的景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ping319&aid=252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