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完「花和尚大鬧桃花村」後的心得
2008/11/11 19:40:24瀏覽1631|回應1|推薦4

我們這組是演花和尚大鬧桃花村的短劇
很不幸的我被選為編劇
為什麼說我很不幸勒?
因為我最怕麻煩事了!
光是把劇本由文言改成白話文
竟然花了我六張A4的紙!

這是最原始的初稿…沒有任何搞笑的對白
只是衷於原著
結果我拿給組員看
他們說主角的話好多
叫我多刪一點
不過我後來發現根本不能刪!
或許是我沒有能力也沒那個勇氣刪稿吧- -
不過我有盡量把對話弄得搞笑一點會比較好記一點!
(我後來才發現幾乎每組都很搞笑阿!)
結果現在變成第二主角話比主角多(笑)
…結果我就被抽籤抽到第二主角的罵了一下

再來我就去印兩份劇本給主角跟第二主角
因為他們的話最多
(另一部分是金錢的考量XD)
後來有事我請了3天假
所以我叫他們先排練
結果他們好像根本沒聽進去阿!

我們就只有排練自修課那節
而且也不是練得很好
不過沒辦法(根本沒時間)
只好先趕我們這組的道具了!

道具我想很多
只是手邊東西都只有紙箱和報紙
結果我們這組超環保
幾乎什麼東西都用「紙」搞定了說!

表演那天上午
我把配角的戲份用隨堂寫一寫
叫他們看一看
至於成效?
結果問題完全是出在我的頭上!
因為連我都沒完全想清楚!
然後在這種情況又抽到第一個表演!
所以我的大王本來要披裙子當披風、臉上要貼刀疤、而魯智深要披運動外套的
全都因緊張全忘光了!
我演的時候也猛忘詞、臉也猛抽蓄說= =
我真的是覺得我比較像是被台下的人嚇!

最後結論就是當導演好累,不過蠻好玩的!
我也好像被評為是那場戲中最搶戲的人
(因為我最搞笑!?)
我是真的該高興還是生氣呢?XD

花和尚大鬧桃花村原版(案我˙ˇ˙)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yo1992&aid=23752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2/20 21:12

雖然演戲很麻煩(服裝.道具.......)

可是真的能使人樂在戲中

不久之前

我們那組才拍完自創廣告(因為生活科技課)

很不巧的 我也是編劇且身兼演員

不過還好 大家一起想劇本

假日到學校拍片(因為我們是拍校園篇)

一起剪片子

雖然做得不是很好

卻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