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重灌的省思
2015/11/13 22:34:37瀏覽145|回應0|推薦0

上次電腦中毒後重灌是今年9月

才2個多月

我家電腦又再度進廠重灌

原因是因為我下載了

用起來真的很方便的應用軟體後

最近掃毒軟體天天都在警告

中毒了

就算我反安裝這個應用軟體

還是無法解除中毒的事實

而且雖然經過我一連串努力

狀況還是無法改善

甚至連word都出問題

只好送廠重灌

今天電腦拿回來了

還好現在的瀏覽器(火狐)可以事先紀錄所有的紀錄

讓我的後續功課少了很多

其實中毒這件事

讓我有很深的體悟

就是人不能貪圖方便

尤其是免費的服務更要小心

魔鬼真的就藏在細節裡

當我們拼命追求科技帶來的方便時

其實是將我們的身心的安全推向更危險的深淵

因為這一連串的

不舒服

阻力

都是人生中必備的課題

沒有這些

我們如何讓身體更加茁壯

更加有免疫力呢

方便與安全經常是無法併存的

道奉居士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smile1960&aid=3555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