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辯證指數收益
2020/03/16 13:57:46瀏覽240|回應0|推薦0

  隨著最近的2012家上市公司年報披露越來越濃,很多投資者都把基本面分析熱衷於研究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作為他們的重要任務。一位朋友最近反饋:一般說,他們傾向於選擇股票,在降低市盈率,更大的投資價值,更小的風險低的股票的市盈率。 但往往選擇低市盈率的股票,而不是一些高市盈率的品種來賺錢。很多不同情況下按市盈率水平高低的辦法去操作,賠錢的概率影響遠大於獲得贏錢的概率。為什么? 事實上,在我看來,這必須從市盈率的性質、它的作用和它的缺陷入手,使我們對它有一個全面、正確的認識。

  如何進行辯證地看待市盈率,單從中國投資管理角度分析來看,市盈率越小,說明該股越有投資公司價值,反之亦然。據鑒於全球疫情:20倍市盈率股票的比例是值得的投資。市盈率水平低於15倍的股票才符合“國際社會標准設立安全線”。 但在現實世界的交易中,很少有人遵循這一原則。相反,很多問題時候市盈率高的股票有人搶著要,如生物技術醫藥產業板塊,市盈率低的股票市場反而無人問津,如鋼鐵公司行業。 我們不能否認有相當多的合理因素。

  例如,有A、B、C三個股票,它們每股稅後利潤都為0.6元。A股的股價是32元,據測算每年盈利可遞增45%;B股股價是24元,據測算每年盈利可遞增20%;C股股價是12元,據測算每年盈利可遞增7%。如果這三個股票,每年盈利增幅都保持不變,5年之後,市盈率降至“國際安全線”15倍時,依照市盈率計算公式:收盤價=市盈率×5年後每股收益,我們可以算出5年後A股的股價為57.68元,B股的股價是22.39元,C股的股價是12.6元。

  我們從上面得出以下規律:在A,B,C現有三只股票中,A股的盤盈率最高,C股的盤盈率最低,但A股的年盤盈增長率遠遠大於A,B兩只股票..當這三個股票5年後市盈率降至15倍時,A股的股價超過了5年前原來的價格,股價漲幅超過80%,而B股價格要低於5年前,這說明A股成長性最好,從中長期投資角度來看,A股最有投資價值。

相關推薦

恆指成分股

牛熊證街貨量

相關文章:

股市需要學生掌握一些實際操作技巧

強勢市場下的操作原則以做多為主

什么時候賣股票買股票的時候更難比

一定要學一些技能和方法才能逃離屋頂

成功或失敗的關鍵是選擇個股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cor&aid=13206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