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TF基金套利機制
2020/01/21 10:40:13瀏覽43|回應0|推薦0

  由於ETF在二級市場交易,受供求關系的影響,會造成ETF市場交易價格與其淨值的偏差。此外,ETF收取管理費,支付交易費用,並分配股利,造成兩者之間的一定偏差。當這種偏差較大時,投資者可以使用贖回機制進行套利交易丨港股通成交

  例如,當上海證50ETF的市場價格高於基金份額淨值較高,投資者可以購買證券投資組合,這個組合與購買的ETF基金份額,基金份額,然後在二級市場賣出,從而賺取的淨後的差值交易成本。反之,當市場價格低於淨值ETF較低,投資者可以通過一級市場買入ETF,贖回,換取一籃子股票,再在A股市場會扔掉,贏得他們的區別。

  套利機制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新的獲利機會,但其最重要的功能是消除套利者購買贖回交易中交易所交易價格與交易所交易基金淨值之間的偏差,使交易所交易基金的交易價格與指數相同。

  必須強調的是,由於套利交易需要操作技能和強大的技術工具,一個套利交易或兩個機構消除套利機會,因此套利交易不適合散戶投資者。滬50ETF申購贖回後的起價為100萬,也決定了中小散戶不能參與套利..

  其原因套利機會從ETF套利出現可分為多個類別:一級和二級市場之間套利,現貨市場期貨,不同的PEG之間索引套利之間套利丨深港通

  一二級市場間套利

  傳統的 etf 交易機制有兩個層次: 第一,在交易時間,投資者可以隨時在一級市場結合證券買賣 etf 股票; 第二,etf 股票在二級市場上市,投資者可以按市價買賣 etf 股票。

  當E TF的二級市場價格高於其基金份額(IOP V)的參考淨值時,投資者可以以相對較低的價格申請ETF份額,並通過在二級市場以較高的價格出售獲得套利收益。這種套利模式要求投資者要有一定的資本基礎,資金太少不能操作..

  期貨現貨市場間套利

  現貨市場之間的套利期貨使用(代表股票現貨的一籃子)之間的偏差指數期貨和ETF來賺取利潤。如上海和深圳300個指數期貨套利交易標的。有一些投資者在市場中,我們將利用期貨現貨市場與上海和深圳300指數高度同步,偶有偏差的ETF套利。

  不同盯住指數間套利

  如果投資者判斷,針對 a 板塊的 etf 比針對 b 板塊的 etf 更有前景,即便市場總體走勢已經上升,他們也可以賣出 b 板塊的 etf,買入 a 板塊的 etf,以獲得兩種 etf 之間的差價。 另一個是 etf 與固定指數之間的套利交易。

  一些基金公司采用具有代表性的複制方法建立ETF,通過選擇部分股票複制指數來降低交易成本。選擇使用具有代表性的複制方法的ETF並沒有完全複制PEG指數中的成分證券,因此ETF和PEG指數之間不時存在不同的方向和變化范圍。

      滬深港通相繼開通,北水南下的資金流入備受市場關注。高盛「港股通」專頁因應市場需要增強功能。「港股通十大成交股份資金流」表中列出淨買入(賣出)金額,並新增圖表顯示走勢,另有過去一週歷史數據供參考,讓投資者快速掌握資金流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cor&aid=13157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