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故事
2010/07/22 07:57:08瀏覽347|回應0|推薦4

與中華民國同年生的游金華先生,龍潭人,號號劍書閣老人。靠著自學的,能作詩能吟詩,講究平仄的音韻,讓他的詩吟起來,有著『再世的杜甫』味道,叫他詩人當之無愧。

與他初識的場合是在家父的喪禮上,九十九歲的他,蒞臨寒舍,我想家父地下有知必會 ...... 。家父生前常騎著摩托車從平鎮到龍潭,就只為了和他老人家續舊談往事,金華伯對於詩詞的造詣和受傳統禮教的薰陶,加上對於地理風水勘輿有些了解,頗為父親欽佩與敬仰!

近日到他居所三角林拜訪,在酷暑“擾人午睡”時刻驚醒了他,卻不見其有怒容,看到他精神奕 奕,找筆為我們提字送書的模樣,真是可愛了!

有感「程門立雪承宗訓,劍閣藏書盼子修。」 卻不見伯父之名在網際網路上為後生晚輩提供他平生煮卷之味,為之嘆愕! 善於吟誦五言、七言的絕句和律詩的他,未有等身的著作,愛作詩愛說書,但不寫文章卻是他對文字,有著一種敬意和謹慎。目前著有澹 園詩草、澹園拾穗、游金華詩文集等作品,獲 得奬項的作品則是超過數百件以上。如果有幸他的作品能讓大家看見,並得各位的賞析,我想會讓他非常開心。

近日為了籌劃有關伯父的百壽事宜,我走往龍潭鄉數次,和日光哥討論著如何規劃事宜, 非常感謝龍潭國小多位老師對伯父的付出,在前幾年拍攝相關的影音及感謝龍潭鄉公所的鄉長 的重視,自己也希盼能在這重要的一刻盡棉薄之力。 為了他一百年歲的到來,製作小小網頁,容我在魯班門前弄斧一番。年近百歲的他,並不懂得利用網路行銷自己,只好由小侄女代勞了。也經由游老及家人同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kw99&aid=425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