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曾結束的愛(一)(金像獎作品)
2009/08/14 03:16:27瀏覽409|回應0|推薦17

 未曾結束的愛

 

    我的岳父,山東人,今年四月十五日病逝,享年七

十三歲,早年歷經北伐、抗戰一生獻國。他的一生是責任

與榮譽的累積,直到生命將結束,還念著昔日戰友及老長

官,回憶過去英勇事蹟。他含笑而去,因為他知道他並沒

有白活,他的愛未曾結束......。

 

  一、生命

  兒呀!

  握緊我的手,不要難過

  生命不過是一個形體

  一段時空

  以及一種思考的過程

  當形體消失,旅程結束

  則終必分離

 

  兒呀!

  擦乾眼淚,不要哭了

  當我認識自己的那天

  無情的戰火及煙硝的空氣

  早就讓我熟悉了死亡

 

  二十五歲那年的戰役

  雖沒有讓我搭上忠烈祠的列車

  但我知道

  在革命簽署的信仰下

  多年後仍將再來到軍人公墓的靈堂

  與老友同眠

  猶如落葉歸根般

  是那麼自然及被期許的

 

  兒呀!  

  我知道,你愛我

  猶如我愛這個國家

  在你嘶竭的吶喊轉為失聲的哽咽後

  激動的心及強烈的愛

  早已侵蝕了我的痛

  而那暖暖的淚水

  亦已悄悄濕透了我

  整個記憶

  讓迎面而來的時空

  遠遠投進母親懷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ho514&aid=322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