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口啟智學校瑜伽服務
2010/06/05 18:29:29瀏覽1259|回應0|推薦0

  在林口啟智學校的瑜伽服務已經第二學期要結束了,今年有一些學生要畢業了,聽說以目前台灣特殊教育環境而言,這裡算是"最高"學府了.孩子們要開始進入社會了.說不掛心他們在社會適應的問題,是騙人的.一開始接觸這些孩子,有一點怕怕的,也許因為不了解,所以一開始被自己內心莫須有的恐懼嚇阻.但在踏入校園第一次時,就已經調適及轉換想法,他們,是一群非常非常可愛的天使.

  記得有一位服務師資私底下說,他們雖然智能不高,但是他們因為是青少年,仍有生理反應,教學時身體的碰觸要小心,所以當時好多女老師選教女生,我其實並不以為意,所以在男老師甚少的狀況下,我當然是教男生囉!記得一開始,有學生叫我辣妹老師,又叫我鋼管老師,天阿!他們懂得比我們認為的還多,有好幾次,有男學生會突然走進我面前,幾乎快把臉貼在我臉前面,但我知道不是要對我做不禮貌的事,還有其他學生會幫我擋住,一開始真的有一點不習慣.

 但越跟他們相處,就越愛他們,他們,真的很純真,比我在兒童瑜伽的小朋友還純真,在他們身上就跟小baby和小動物相處時,得到一樣直接的溝通,沒有任何其他衍生出來的色彩,就是那麼的pure.雖然好像是我們去那邊作服務,但其實是他們在療癒我,在成人的世界難免會有一些不需要複雜卻總要搞得一大推情結的人事物,有時候真的很累,當然我也常提醒自己這是人生在世必修的功課,但有時享受"pure"是非常令人舒服,非常棒的感覺,所以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愛跟孩子相處的原因,因為我也跟孩子一樣,喜歡直來直往的方式,呵呵...物以類聚.

  這星期四臨時有事沒法到林口,碰巧是畢業生最後一次參加瑜伽課,我的隊上只有一位學生要畢業,呵呵...就是照片在講電話的那一位,謝謝朋友拍了這張照片,因為是我一個很棒的記憶,那時,他因為很想念我,跟Dada說,Dada撥電話給我(照片中有Dada,他....很愛拍照喔 .....),其實在電話的那一頭的我,只聽懂他說的一句話,他說:老師,我要畢業了.其他,我真的聽不懂,但是心中滿滿的暖流,我可以感受他對我的思念,那心頭暖暖的感覺,一直到晚上都止不住,我很想多為這些孩子做些甚麼, 如果我可以的話,心中已經計劃要著手一些幫助這些天使的課程.

  爾後也收到Dada給我的mms.{wow!that little one was really missing you.. well done dear,it amazingly shows the love you put in what you do and the love those dies feel back to you.BNK}很感謝他給我這一封鼓舞的簡訊,但其實我得到的更多,我這樣充滿熱情的性格,需要一些很直接的情感回饋.成人之間,有時還得顧忌許多因素,或是我的熱情把別人嚇到了,或是造成誤會了,所以我才應該感謝他們

   等一下要找時間寫服務計畫,這星期睡的不好,總是半夜起床,要照顧好身體,才可以做多一些事,充實自己的內在和進步,為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真的有時照顧自己是不希望我愛的人及愛我的人擔心和傷心,騎摩托車時也因為這個原因提醒自己,好了!我離題了,呵呵....希望大家都充滿愛以及沉浸在愛裡,這樣我們社會會很健康祥和喔!要加入我們的服務計畫,歡迎跟我聯絡喔!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givillage&aid=41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