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 月 荷 塘
2019/06/21 10:20:30瀏覽2168|回應4|推薦92

○○○~~~~~~~ 六 月 荷 塘 ~~~~~~~○○○

 

六月的荷已盛放

每一朵都嵌入今生

虛幻迷離的我思我想

而荷葉的每一次翻飛

竟如轉世時的

豁然盡忘

 

 

 行舟瀲灩荷塘

朝暉夕映波上慢划槳

翩翩的是想望

脈脈的是水鄉

潑喇魚鱖頻喁

出水芙蕖無瑕漾漾

 

 

 月影下沐浴素彩銀妝

風來荷葉依然洒洒翻揚

將前世今生盡然相忘

即令嵌入每一朵的我思我想

掉落荷塘就頓化成

永恆的瀾漫時光





              *舊 作 新 貼*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27617534

 回應文章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3 21:38
好美的荷塘詩!曾有三年時間幾乎天天途經荷花池,夏天時周圍寫生、攝影者眾,但是一點也不影響到荷花帶給我沉靜清幽的感覺。無論有陽光或無陽光也都能展現不同層面的荷塘風光。

感謝分享!
ynn600(ynn600) 於 2019-07-05 11:57 回覆:

我們都是愛荷一族.  在花卉中, 荷自有它別於一般的特殊風情.

也可能是我們這個國族先人歌詠不斷留下的影響. 佛教裡的拈指也是指荷吧?

但荷真有一股清香, 隨風遠送, 在暑熱的夏季, 尤其讓人感覺沁入心脾.

我愛荷花是因為它飄逸, 花朵本身固然美, 荷葉的翻飛也美, 荷梗的嬝娜之姿也美.

整體就組成了一幅圖畫和生氣.

歡迎你來聊天.

ynn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3 21:09

這首詩好美喔!

覺得逆光下的荷花別具味道.

ynn600(ynn600) 於 2019-06-29 09:39 回覆:

感謝美言. 荷花是美, 從哪個角度拍都是.

而我賞荷, 一定連葉帶梗全包, 荷葉的翻飛, 荷梗的搖曳, 都襯托出荷花之美.

背光的葉, 真不同於向光時的色彩, 似有通透之感, 引人連想翩翩.^-^

ynn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2 11:38

個人很喜歡荷花,盛夏荷塘景象最消暑,

總覺得荷花是專屬於中國人的~

ynn600(ynn600) 於 2019-06-22 17:23 回覆:

我也有同感. 荷花在我們, 是一種很有格調的花卉, 清雅之至.

而西方世界, 除了莫內很喜歡畫睡蓮之外, 好像沒幾個人對之頌讚不已的.

我們的齊白石, 張大千都是荷畫高手, 作品多又美不勝收, 把荷的品味表現得淋漓盡致.

每年夏天, 植物園都可見愛攝影的人圍著荷塘拍個不停, 可見鍾愛的熱情.

去年看到荷花好像与之前的不同, 換了品種?  荷葉少了潤澤, 乾巴巴皺皺的.

今年就不去了. 荷葉的飄揚翻飛, 与荷花的嬌美是互為襯托的, 缺一不可.

我似乎也太堅持了一點.^-^

ynn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2 07:32
很美的攝影,逆光的荷葉不但瑩瑩絢爛且透著夢幻的影子。
ynn600(ynn600) 於 2019-06-22 11:01 回覆:

好個 "夢幻的影子", 詩情多少帶點夢幻, 否則怎麼前世今生的?

荷花是我最喜歡的花卉之一, 這帳是多年前拍的. 

這兩年植物園荷塘的荷花荷葉都有點奇怪, 焦焦的, 沒有舒展開闊的意態.

謝謝你的讚語, 好樂!^-^

ynn

ynn600(ynn600) 於 2019-06-22 12:56 回覆:
更正---這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