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析...科幻電影的美感欣賞
2008/10/31 11:50:35瀏覽836|回應2|推薦13

探索.......  納尼亞傳奇~~~~精典作品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上映日期:2005-12-30

類  型:溫馨/家庭奇幻動作劇情冒險

片  長:2時20分

導  演:【史瑞克】安德魯亞當森(Andrew Adamson)

演  員:【驅魔神探:康斯坦丁】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

威廉莫斯里(William Moseley)、安娜波薇(Anna Popplewell)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官方網站: 

作家C.S. Lewis路易斯偉大的冒險傳奇故事發生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我們跟隨著四個從倫敦到郊區古怪教授家裡避難的兄弟姊妹,一起從魔幻的衣櫥裡

一腳踏入神秘的納尼亞國度。

原本祥和寧靜的納尼亞國度居住著許多神話裡才會出現的生物,會說話的野獸、

矮人、人羊、人馬還有巨人;但是卻遭到邪惡的白女巫下了毒咒,成為永遠

冰天雪地的冰封世界。

四個人類的孩子將在偉大崇高的萬獸之王:亞斯藍的帶領下與邪惡的白女巫

展開一場大戰,破除冰封咒語,解救納尼亞王國,恢復四季如春的世界。

1.二次大戰期間,許多倫敦小孩被父母送到郊區避難,其中四個基恩家的孩子就來到了

路易斯位於郊區的家中。路易斯教授很驚訝這四個孩子很少接觸童話故事,

因此決定幫這四個孩子撰寫一個由四個兄弟姊妹擔任主人翁的故事,當然這四個主角

分別名叫:安,馬丁、蘿絲和彼得─故事從這四個孩子因為躲避空襲被送離倫敦,

到一個獨居的教授家暫住。

這就是路易斯最初編寫的故事架構,幾年之後,他再度修改這四個孩子的故事

﹝現在他們改名為彼得、蘇珊、愛德蒙以及露西﹞並且到領他們前往奇幻的國度

─    最後這個國度定名為納尼亞。

2.獅子、女巫、魔衣櫥於1950年初版,並由年輕插畫家寶琳‧貝恩斯將作者路易斯

腦中的意像便成一幅幅插畫。

3.納尼亞傳奇作者路易斯巧妙地刻意安排納尼亞國度時間與人類世界時間的差異,

讓讀者在每個故事裡都可以感受新奇、出乎意料的感覺。

4.納尼亞傳奇作者路易斯曾說:「我寫完『黎明行者號』之後,自認為這會是我的

最後一本,但是後來我發現自己錯了。」

5.1953年路易斯推出了『銀椅』;次年再推出了與『獅子、女巫、魔衣櫥』時間

相同的故事『奇幻馬和傳奇』。

每部納尼亞傳奇的故事都有一些令人難忘的角色

6.偉大的獅王亞斯藍則是納尼亞傳奇系列當中最重要的角色,他貫穿全局。

在『魔法師的外甥』故事中,他是納尼亞國度的創造者;在『獅子、女巫、魔衣櫥』

中,他擊退了邪惡的白女巫;納尼亞國度最終的故事『最後的戰役』亞斯藍帶領著

他忠實的好友前往一個新的世界。

以下為其    出品佳作~~~~



 
  

~~~~~~~~~~~~~~~~~~~~~~~~~~~~~~~~~~~~~~~~~~~~

陪伴著青少年時期  築夢幻想的美妙年華

雖然他沒有 「哈利波特 」劇情的  動感精緻 美輪美奐  家喻戶曉

但是他還是  巧妙引導觀眾  進入未知的時空交錯  完成神聖使命

網站解析參考         http://www.titan3.com.tw/narnia/

四位主角   分飾~~~~     大哥  二姐   三弟   么妹

【納尼亞傳奇】是導演─安德魯亞當森所執導第一部真人演出的電影作品。

這位紐西蘭出身的知名導演曾經以【史瑞克】成為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電影得主,

並且二度以【史瑞克2】入圍最佳動畫項目。安德魯亞當森同時與艾美獎

最佳編劇得主─安琵考克一起負責劇本改編工作。

改編成電影的【納尼亞傳奇】將由金獎得主馬克強森製作。



為了讓自己兒時最喜愛的奇幻文學作品【納尼亞傳奇】真實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亞當森不惜鉅資請來許多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肯定的幕後工作團隊

來協助電影的拍攝。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karloo&aid=23430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納尼亞傳奇
2009/02/08 23:27

我看過囉,整體來說還不錯。

但是看了達卡的解析又更近一步了解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用心
2008/11/30 11:31

很用心

達卡(ynkarloo) 於 2009-10-25 09:58 回覆:




The Day You Went Away

你離開那一天

歌手:M2M(窈窕美眉)
 

Well I wonder could it be
When I was dreaming 'bout you baby you were

dreaming of me
Call me crazy call me blind
To still be suffering is stupid after all of this time

Did I lose my love to someone better
And does she love you like I do
I do you know I really really do

Well hey so much I need to say
Been lonely since the d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So sad but true
For me there's only you
Been cryin since the d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Oh whoa .... yeah... oh...ooh...

I remember date and time
September twenty-second Sunday twenty-five after nine
In the doorway with your case
No longer shouting at each other
There were tears on our faces

And we were letting go of something special
Something we'll never have again
I know, I guess I really really know

Well hey so much I need to say
Been lonely since the d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So sad but true
For me there's only you
Been crying since the d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Oh whoa .... yeah oh

Did I lose my love to someone better
And does she love you like I do
I do you know I really really do

Well hey so much I need to say
Been lonely since the d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So sad but true
For me there's only you
Been crying since the d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Why do we never know what we've got till it's gone
How could I carry on
The day you went away
Cause I've been missing you so much I had to say
Been crying since the d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oh whoa .. yeah oh


 

 

 

是的,我很驚訝,這是真的嗎?
當我夢到你時,你也正在做有關我的夢
你稱我瘋狂,你說我盲目
在我們之間的事已經過去那長時間,仍在此傷痛
是否我將屬於我的愛給她會更好一點
她是否會像我那樣愛你
的確,我真的真的那樣愛你
是的
我多麼多麼的想告訴你,我是多麼的孤獨

自你離去的那天起
那樣真實的悲傷,對我而言只有你
自你離開的那天起我就一直在哭泣
自你離去的那天起
我記得日期和時間
九月的一個星期天,九點二十五分零二秒
在你離開的門前
我們彼此不再爭吵
只有淚水掛在我們的臉上
我們由於發生了一些特殊的事而分手
一些我們間再也不會發生的事
我明白,我想我真的明白
是的
我是多麼多麼的想告訴你
我是多麼的孤獨
自從你離去的那天起
那樣真實的悲傷,對我而言只有你
自從你離去的那天起我就一直在哭泣
自從你離去的那天起
為什麼直到分手後我們才明白究竟得到了什麼
讓我怎樣繼續?
自從你離去的那天起
因為我不得不說我是多麼的想念你
自從你離去的那天起我就一直在哭泣
自從你離去的那天起
自從你離去的那天起
自從你離去的那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