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望病患前的祈禱
2011/11/24 06:06:17瀏覽166|回應1|推薦0
主耶穌!在禰整個塵世生命中
在人群中,禰曾是神慈愛的面容。
此刻禰成為不可見的,
是你的門徒們~我們,顯示禰面容的光。
在禰派遣我到病患那裡的時刻,
我向禰獻上這祈禱:
請居住在我內,主耶穌,將我擦去(隱沒),
在禰的臨在中使我成為透明的,
教導我成為禰良善的微笑;
因為是透過我,
禰與他們內在深處遇會。
持續地啟發我所要學習的態度,
所發的言語與持守的靜默,
教導我聆聽他們,而不中斷他們的話語,
幫助我,敢握住他們的手!
這樣,我將成為他們與禰之間的通道。阿們!

(此祈禱文散見各教會醫院牧靈網站,都未署名。)

Seigneur Jesus, au cours de ta vie terrestre
tu as ete le visage de la tendresse de Dieu
parmi les hommes.
Maintenant que tu t'es rendu invisible,
c'est a nous tes disciples
de montrer ton visage de lumiere.
A l'heure ou tu m'envoies vers les malades,
Je t'adresse cette priere :
Habite-moi, Seigneur Jesus, efface-moi en toi :
rends-moi transparent a ta presence
et apprends-moi a etre le sourire de ta bonte ;
car a travers moi,
c'est toi qu'au fond d'eux-memes
ils peuvent rencontrer.
Inspire-moi constamment l'attitude a prendre,
les paroles a dire et les silences a observer.
Apprends-moi a les ecouter sans les interrompre.
Aide-moi a oser leur tenir la main.
Alors, je serai pour eux un chemin qui conduit vers toi.
Amen !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usique&aid=5868037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
2012/01/27 10:46
禰的臨在中使我成為透明的,。。。。禰與他們內在深處遇會。。。幫助我,敢握住他們的手! 這樣,我將成為他們與禰之間的通道。阿們!
何等深刻的書寫﹐好像我在受基督徒關懷事工訓練時﹐所領受的。我沒注意過這裡的教會醫院有否這樣的祈禱文﹐也許有機會時要留意看看。


小河(ymusique) 於 2012-01-28 17:42 回覆:

若醫院沒有,可翻譯,甚至另寫!這為妳沒困難!

每次前往為失智長者服務之前,我意識到自己對失智症對人造成的影響所知有限,很怕他們無法自我控制的攻擊性;都要先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