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璇璣圖】引出的玄機
2007/09/19 11:28:24瀏覽1014|回應0|推薦8

我已經編寫完一份有關【璇璣圖】的故事,正在重新檢查中,近日準備推出。

【璇璣圖】真是一份奇妙的中國文學巨構,竟然包含了七千多首詩,連,中國唯一的女皇,武則天都為這篇文章寫了引文。

別給我的文字描述嚇到了,

【璇璣圖】全篇只有840個字,每邊29個字,
是一幅29*29的方娟,用五色針織成的文字圖,

中間是空心,代表作者因為先生已離開,所以【無心】?這是我的猜測,不知對也不對。

是後人加上了一個【心】字,成了841個字,讓全文可以斜著讀,實是畫龍點睛之作。

全文可正讀,反讀,倒讀,斜讀,跳讀,

有七字詩,六字詩,五字詩,四字詩,三字詩,甚至還有二字詩,
反正,怎麼唸都成詩,

台中市在莒光新城大廣場上,就有一幅大地磚鋪成的【璇璣圖】。

日前,經朋友指正,發現自己竟然引證史事錯誤,而那些戰史正是我的專長,

可見的,【業精於勤荒於喜,行成於思毀於隨】,隨時隨地都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搞混了,更不可,以為嫻熟,反而自傷。

於是趕快重新檢查所寫的,因為其中引用的文句和人物,上自女媧,下連現代,除了儒道佛三教九流外,更有現代名人語錄,全篇幾近三十萬字,有人指證歷歷,不重新檢查,對不起朋友的關切。

最後,說明,【璇璣圖】稱為【璇璣圖】,可能因為作者在文字中心九個字圈中(含中間的空白),右邊三個字是【璇璣圖】,左邊是蘇氏。

喔,忘了講,作者是位才女耶!!

(本文已發表於中時網站)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t3852&aid=124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