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刑事警察局殺人事件】 第七章  2003年 美國 德州 約翰陳
2007/09/16 15:15:07瀏覽282|回應0|推薦0

第七章  2003年  美國 德州 約翰陳
  

『約翰陳先生,』秘書走向坐在沙發上的約翰陳以及他的軍師輕聲說著:
『布魯期先生請你們進去。』

  約翰陳站起來整了整領帶,才和軍師一前一後進入會議室。他禮貌地向布魯期請安,然後又被介紹給其他參與會議的成員。布魯期開門見山地說:

  『約翰陳,我的朋友們都像我一樣,接受你那可行的意見,我尊重大家的判斷,並且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共事,你可以概要說明你想執行的工作嗎。』

  『我的報告相信大家都看過了吧?各位先生。』約翰陳以這句話為開場白,並坐了下來。

  『依據你的計畫,準備調派二十多個人進去台灣然後平安的出來,這有可能嗎?』

  『布魯期先生,我有把握帶領我們所有的人進去和離開台灣,只是基於布魯期先生對我提出的要求以及我對台灣的經營和瞭解,我當然希望將人質帶出來,但布魯期先生不要我帶人質出來,只好完成現在這個計畫;如果沒辦法出來,我就不會做這個計畫。』

約翰陳禮貌地回答了問題。每一個人都知道約翰陳的背景,進出亞洲任何地方易如反掌,所以只是點點頭同意約翰陳的說法。

  『陳先生,照你的計畫,那麼事發後,還要在台灣待上五,六天時間才執行另一個轉移計畫,你的標的物又是那麼燙手,台灣雖然已是一個民主地區,但就我所知,他們的戶政管理還是很嚴的,二十多人,有可能不被搜索出來嗎?』船運大亨問了一個問題。

  『先說一聲對不起,請原諒我接著要說的話;針對你的疑問,我只能說我們除了做好萬全的準備以外,也做好了犧牲的準備;

        至於我們如何躲過台灣的搜捕,除了我們手上有人質可做保障以外,當然我們也有妥當的處置:

        再次地說一聲抱歉,不是不相信各位合作夥伴,而是為了我們自身的安全,我在送給各位的計畫中沒有提到這一點並不表示我們沒有計畫。

        各位要的是結果,過程並不重要吧,是不是?我能達成任務,這也就是各位願意花錢請我做這件事的理由,對不對?』

約翰陳不亢不卑地回答。沒錯,只要達成目的,手段並不重要。

  『你要如何處置標的物呢?』

布魯期問。並故意將第一個人質稱為標的物以減輕罪惡感。

約翰陳明白這也是布魯期要將他的同夥綁在一起的作法,也是將他介紹給每一個人原因,有點像水滸傳所說,當林沖要落草為寇之前一定要繳『投名狀』一樣,大家事前都沾到了,犯罪的事實就脫不了關係,只好一直幹下去。

之前,在軍師與布魯期一連串的交涉過程中,布魯期原先希望的標的物,是對台灣高層政治人物下手。

為了這事,約翰陳仔細分析利弊得失,認為台灣任何一個高層的政治人物發生了綁架情事,那麼,台灣就會真正動亂,如果台灣動亂,布魯期想從台灣獲得軍火利潤的機會反而更少;更何況,要對一個高層人物動手,在台灣總統選舉不要命的環境下,只要買一個槍手就行了,根本不需勞師動眾。所以,約翰陳建議了一個人質,既能符合布魯期警告台灣的目的,又能以比較簡單方式處理。

        『是不是,嗯,切腹?』布魯期看到約翰陳沒有立即回答他的問題,又叮了一句。
       

        『對,你要切腹,我就對人質實施切腹。』

         約翰陳直接回答,整個參加會議的美國人都不安的動了動身子。

         約翰陳第一次聽到布魯期要求對標的物切腹時,不禁啞然失笑。切腹只用在自殺上,老美一定不懂;真正會切腹自殺的又只有日本人,老美更不懂。

          切腹是一種儀式,而且喧染的成份居多;舉凡切腹者,一定要有個儀式,如何用刀橫向畫開腹腔,再如何向上用刀,最後是站在後面的人,用快刀砍下切腹者的頭,才算完成儀式;二次大戰以後的日本人,只有作家三島由紀夫在他所組成的【盾之會】切腹自殺,這一點老美可真的不懂。

           當初,約翰陳在和軍師經過了綿密研究後,答應了布魯期的要求,花錢的是老大嘛。

         『除了經費外,我還可以提供什麼支持你的行動?』

透過軍師協商時,約翰陳提出一定要當面溝通的請求,布魯期知道這是約翰陳到美國來的原因之一。

        『有兩點各位有能力達成,我需要各位幫忙的請求,

           第一點,我需要一些現代歐美武器,東南亞地下組織的武器太陳舊難用,無法在這次任務中使用;而貴國發起的反恐作戰和第二次對伊戰爭,又使得我們無法在武器黑市中大量收購而不被貴國盯上,所以,我開出了一份清單,請送到菲律賓指定的地方交貨。』


約翰陳說出了第一個要求,軍師在旁用筆列出了一張清單交給了布魯期;在這當兒,會場上的美國人算是見識到了約翰陳思維慎密的一面,當場開單舉動表示約翰陳已做了安全防範,沒先寫好或是記在電腦中,以防進入美國時遭人安全人員搜到,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第二點,我希望在發起作業後,能有更多的人提供給我台灣情報圈中第一手資料,我現有的資源層級沒有高到那個程度,而這些資料將有助於我後續作業。』

        『你希望得到那些訊息?』布魯期問,大家都在聽。
  

       『只要知道台灣當局在我發動功擊後所採行的任何措施。』
  

       『就這兩點嗎?』布魯期又問,
  

       『是的,請幫忙。』約翰陳簡短地回答。
  

       『經費夠嗎?』
  

        『相信布里期先生在找我參與的時間就已經知道,我有我的動機,我不會傻到沒有外援的狀況下對台灣動手,我希望我的至愛亳髮無損的回到我的懷抱,而這只有靠你們美國人施加壓力才有希望,我可以等你們掌握了台灣後得回我的至愛。』
  

        約翰陳盯著布魯期繼續說:
  

        『我並沒有要各位多出一分錢,因為我的財力可以負擔起我這方面的開銷,我放眼的是未來,各位獲得利潤的同時,總會需要我在另一方面提供協助,

          譬如,維護你們的員工或是船隻在那個地區的安全或是不會發生無謂的事端等等,

         所以,現在我投入人力,經費,算是買我的股分吧,唯一請求的就是供應我剛剛說的兩點需求。謝謝各位給我這一個提出我需求的機會。』
  

        這兩點要求對布魯期和他的夥伴們而言倒不是什麼大問題,剩下的只是像連絡方式等等的細節部分,由軍師和布魯期的手下就可以商談了;所以,布魯期舉起了手上的酒杯向大家致意,會議結束了,隨後戰局拉開了序幕,不,是飯局拉開了帷幕,賭城式的飯局,賓主盡歡。

        整個計劃是布魯期定下的大綱,所有的細部計劃則是由不同的人在擬定和執行,這些細部計劃有的執行者就是訂定計劃者像約翰陳,有些則是執行者都不知道自己實際上已經參與了計劃像美國政府中的有力決策者;

        不管怎麼說,現在已敲下了鎚,潘朵拉的魔盒已經打開,就跟水滸傳中給高太尉放出的三十六天星,七十二地煞一樣,各方人馬開始聚義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t3852&aid=123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