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刑事警察局殺人事件】 第五章  呂宋之行
2007/09/15 23:11:57瀏覽306|回應0|推薦2

第五章  呂宋之行


約翰陳現在正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民答那峨,菲律賓游擊隊「莫洛回教解放陣線」訓練中心。他已經到這兒三天了,這三天中,由游擊隊訓練的印尼回教祈禱團份子正以綿密緊湊又逼真的各種演習和實彈射擊,向約翰陳展現強大的攻堅能力和完成任務視死如歸的精神。

一切都不錯,約翰陳也很滿意沒有白花這次演習的錢,就是有一點說不上來的美中不足一直梗在心裡,需要好好的想想。

道別晚會上,在一波波的敬酒暢飲,杯酒高歌中,約翰陳終於發現他的直覺是有原因的;

不論是印尼或是菲律賓的游擊隊成員,都有先天上而且無法彌補的缺失,那就是皮膚太黑了,根本無法溶入台灣社會而不引人注目;

固然,台灣有許許多多的菲律賓和印尼外勞,但是一組人馬浩浩蕩蕩的行動總是有些礙眼,而他的需求又是要這些人在台灣待上一段時間,而且語言方面也會有問題。

因此,他將心中的困惑向軍師表明,軍師馬上就說明了一個天衣無縫的建議,約翰陳臉上有了笑意,如果有了這層安排,台灣之行一定馬到成功。

他舉起了杯子向印尼及菲律賓的頭頭們敬酒後說出了他的想法:

『我決定請各位協助我完成大家共同的事業,我答應回報的事情也會在回去後立即辦,但有幾點事情就讓我們把話說明,能不能做到也請各位儘快的給我回音。


我一向認為買賣不成仁義在,所以,我說出一些對以後執行上相當重要的想法,看看大家能不能配合,如果有困難,就不能勉強,我就需要另找別人合作,但是我想,以後我總會覺得沒能跟大家一起合作是一個缺憾。』

約翰陳不愧是個梟雄,講出的話就像棉裏針,既軟又硬,既直接又練達。他現在是用英語溝通,這是印尼和菲律賓兩個團體領導人都會的語言。看到兩人露出希望他繼續說明的渴望眼神後,他說出了他的要求。

『我需要一隻十五到三十人的隊伍,這些人可以一起或是分成數個組分別執行任務,這些人要在未來的四個月中完成訓練,訓練的武器應該以北大西洋公約的武器為主,在武器需求和獲得方面以及訓練時必須消耗的裝備量,我會提供充足而合理的經費請你們採購或由我採購。

在出任務之前,我要求我另外選派的人一起前來接受訓練並且擔任領隊和指揮官的職務。這些人將會在四個月後來和各位一起生活,接受訓練,培養團隊默契。

我更以四倍的訓練經費,提供你們招募更多的人手,以選拔出最優秀的隊員,最後任務的執行者,我會親自測試和挑選,沒有入選的人員,必須繼續在我們離開後於基地中待上三個月時間,以確保不會妨害到未來任務的執行。

不論任務成敗,訓練期間,每人可得到四千美金的生活費,和我一起出任務的人,我會另付給每一位兩萬美金的酬勞,幹部另有犒賞;如果,沒有問題,我的聯絡人會和各位共商細節。

讓我們一起向真主阿拉祈福,感謝真主阿拉指引我們護衛真理的明確方向。』

在和軍師回到馬來西亞住處後,約翰陳立即找新加坡的事業夥伴,尋找新加坡特種部隊的華裔退休成員,畢竟新加坡陸空軍及特種部隊,幾乎都到過在台灣的基地,甚至更參加過台灣軍隊的演習;而新加坡就是多種族國家,對異族相處自有分寸。

至於對布魯期要求對標的物一定要【切腹】一事,也找到了皆大歡喜的解決之道。
等這一切都準備完成,約翰陳向布魯期發出了見面的要求,要將計劃送給他,並且說出他需要支援的事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t3852&aid=123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