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培育初信者的步驟(三)帶領新人被素質的靈充滿(續)
2014/11/13 22:10:56瀏覽103|回應0|推薦0

培育初信者的步驟(三)

帶領新人被素質的靈充滿(續)

  我們學習裏面被素質的靈充滿時,必須運用我們的信。我們若徹底向主認罪,就必須信祂在作工。我多年前的一個經歷,可以說明這事。一九三九年,我受母校邀請,去向學生傳福音。我說話的時候,聖靈很深刻的摸着一位老師,他也是地方法院的法官。聚會之後,他告訴我,他相信我所傳的,但不知道進入我所說這一切的路。我簡單的告訴他,回家去獨自在臥室裏跪下,向主耶穌禱告,徹底承認他的罪。我鼓勵他承認凡他覺得是罪的事,並告訴他藉着這樣認罪,他必然得救。他聽了我的話,回家去作了我所告訴他的。他期待有些東西會從天上降在他身上,但那天甚麼也沒發生,所以他非常失望。他禱告、認罪、求主赦免他,但是就着他的感覺,甚麼都沒有發生。第二天早晨,他仍然覺得甚麼都沒有發生。但是在去法院的路上,他察覺自己對一切事物的看法完全不同了。他突然變得非常快樂。他周圍的每件事物都不同了,他開始喜樂起來。他快樂得控制不了自己。他的祕書注意到他的喜樂,就問他為何如此歡喜快樂。他回答說,他不知道為何如此快樂,但他就是非常快樂。他一整天從早到晚,在法院裏斷案的時候,都很快樂。他回家後,他的妻子也很驚奇她的丈夫這麼快樂。他那晚到學校教書的時候,就要求一位是弟兄的學生解釋給他聽,為甚麼他如此喜樂。弟兄告訴他,他的喜樂乃是他接受聖靈的記號,這指明他已經得救了。從那以後,這位老師就知道自己得救了。有些事情發生了,但不是照他的期望。當他有所期待的時候,甚麼事也沒有發生;但是當他不期待的時候,事情就發生了。我們也必須學習在被那靈充滿的時候,將我們被那靈充滿的表顯留給主。我們只需要運用我們的信。

 

帶領新人經歷那靈的澆灌

  我們應當帶領新人不僅承認他們的罪,使他們被那靈充滿,也要經歷經綸的靈(徒四831)。我們必須告訴他們,他們是初信的人,應當向他們的家人、親戚、鄰居、以及朋友作見證。我們應當向他們指出,每逢他們向別人說到主耶穌的時候,就該運用他們的信,相信他們有那靈的澆灌。我們必須帶領他們有這樣的認識,而不是僅僅教導他們。我們自己若是這樣的人,就能帶着這種氣氛、態度、和靈到他們那裏去。自然而然,有時候甚至在無意間,就會帶他們進入對這澆灌之靈的認識和享受裏。

  我們應該帶領新人呼求主名,為着生命在裏面被素質的靈充滿,為着權柄在外面經歷經綸之靈的澆灌。不要信這些事太難。按人的一面說,這些事極其平常。一面,這些事是神奇到極點;但另一面,這些事在我們的經歷中卻極為平常。哥尼流與他的親屬密友,就同時經歷了這一切的事(徒十2444)。他們同時得蒙重生,在裏面被那靈充滿,並且經歷了那靈的澆灌。

  現今的基督教將重生弄得很困難。有人會問,一個人能否在十五分鐘內得重生。重生人的不是時間,乃是那靈(約三6)。聽傳福音可以比喻為用相機拍照。我們用《人生的奧祕》小冊子傳福音的時候,就用冊子上的每一點指示聽的人,叫他(就像叫照相機)進入正確的位置。藉着陳明各點,我們就將「鏡蓋」從他的心思挪去。當一切都預備好的時候,快門開啟了,小小的「卡擦」一聲,就把一切的「景物」收到他全人的這個相機裏,印在他的靈這張「底片」上。不是時間,乃是光同快門的開啟,將景物帶進聽的人裏面。藉着我們這樣的傳福音,許多人經歷了重生、素質之靈的充滿、和經綸之靈的澆灌。

  我們不該認為剛受浸的人經歷那靈的澆灌是太早了。有些得救很久的人,多年尋求那靈的澆灌,但他們的尋求有許多不信的成分。事實上,你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才被經綸的靈充溢。你只需運用信,相信並放膽的說話。這樣,不管你感覺如何,要相信你是在聖靈的澆灌之下。(摘自《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ch130&aid=1893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