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満足飯包一個月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您的創業成功夥伴
2024/09/04 20:51:47瀏覽11|回應0|推薦0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歐米茄義式料理好賺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七盞茶適合創業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一飛沖天麻辣燙賺錢快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滾醬雞-韓式攤車炸雞加盟好經營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紅運當頭麻辣燙好賺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爵士咖啡好經營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呷飽盒一年賺多少?

落葉情懷 文/徐潔 牽著兒子的小手,漫無目的地在街上散步。又是“秋風掃落葉”的季節了,“無邊落木蕭蕭下”,令環衛工人掃之不及,堆成堆,付之一炬,便起了滾滾的濃煙,散發了滿街的煙草味。 三歲的兒子好奇地問:“媽媽,葉子為什么會落下來啊?” “秋天到了,它要到泥土里去滋養大樹。” “可是燒了,扔垃圾箱里了!” 是的,高樓林立的城市似乎與落葉不相融合,人們是看不到“碧云天,黃葉地”的景致的,本來落葉的芳香與聲色,會使自然界生命的氣息迭添風采,而今,落葉卻扮演了不受歡迎的角色。 在一處寬闊的場地,坐下小憩,一片美麗的落葉悠悠地落在我的腳邊,募然之間有一種內心的契合,望著兒子四處拾落葉的身影,我記憶的心屏悄悄打開,仿佛又回到了童年:那是一個偏僻、落后、閉塞的農村小鎮,家家戶戶燒火做飯的燃料就是落葉,往往可供撿拾的落葉少得可憐,孩子們用一根針拴一條線或用鐵錐子一個一個地穿,每彎一次腰,就可以扎起一片落葉,以至于灶臺前每個落葉上面都留有一個圓孔。這成了我和小伙伴們每天必做的功課。我憑著一股日積月累的韌性,在回遷泰安時,竟積累了一小屋的落葉,把這些“成果”作為紀念,分給了鄰居。 兒子捧了一把落葉跑過來,我說:“咱倆做個游戲吧!”游戲的規則就是選擇有韌性的葉桿兩個人拉扯,誰的葉桿斷了,誰就輸了。兒子還小,不知道粗的葉桿不一定強壯,往往脆弱易折,有些細的葉桿卻頗有韌性。兒子自然是輸了,他有些不高興,為了引起他的興趣,我說:“你找找看,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嗎?”天真的兒子又重新在場地上奔跑起來。那蓬勃的生命就像嫩綠的新芽,而我難道是飄飛的落葉嗎?有人把殷殷厚望寄托在子女的身上,以此作為不再進取的理由。到了為人父母的時節,確實也遭遇了一些變故,就像落葉,竟也有了“下崗”的命運,“落紅本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竟也無法入土為泥! 隨著科技的發展,落葉是不可能總作為垃圾被遺棄的。我曾在報紙上看到:有一種新科技可以把大豆加工成汽油使用。假如落葉也有類似的功能,會給人類做出多大的貢獻呢?我想:世間萬物都有它與生俱來的潛能,關鍵在于挖掘,對人本身也是這樣,有哲人說:其實每個人都是天才,只是有的人一生都沒有找到合適的位置。對于某個個體,是不是也在積極地尋找個人合適的位置呢?哪怕要盡一生的精力…… 兒子終不會找到兩片相同的葉子,時間也沒有相同的時刻,任何人都不可能重返青春,將前路重走一程。當知識經濟、信息時代以嶄新的氣息撲面而來時,人們似乎已經習慣了以新代舊,在這傳承與揚棄之間應該保留一些什么呢?應該把握自己! 無論時空怎樣變幻,在我的心頭,依然有著落葉的情結,看著兒子那樣純真、爛漫、無憂無慮,我也渴望一種秋水文章不染塵的境界:落葉背后是一種修煉,沒有寂寞的襯底,沒有激情的燃燒,卻有著簡練、執著、悠遠的氣質,就像宋詞。一份一份清寧的美麗,一闕一闕斑斕的斷章! 兒子搖著一把落葉,我們又上路了,在這樣的心境中,我想起了一首歌:看那一片片落葉隨風飄起,不知道落葉隨風飄向哪里?你不必問落葉隨風飄向哪里,若有緣還會和你相遇…… 落葉松我贊美你 文/人生如水 在家鄉小住的日子里,每天打發時間的營生就是走進大自然,在曠野中哼著小曲,放眼周邊風景,那種愜意真是悠哉。前幾天在五樺一級公路上閑逛,路兩邊的落葉松突然讓我敬慕起來,陽光下的落葉松,樹干挺拔積極向上,枝枝叉叉奔向陽光,在我的家鄉那個地方有落葉松,哪個地方就會飄來一陣松香,落葉松給人們帶來了大自然的美,然而,卻很少有人去贊美落葉松。 很多人寫樹,為的是贊美這些樹的某一種品格,就像有人寫白楊、垂柳和松柏一樣。我在空間日志中也寫過白楊、柳樹和松柏,但是從來沒寫過落葉松。舒蘭是落葉松的故鄉,這里有吉林省最大的落葉松種子基地,在舒蘭市4557.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落葉松的身影,看到那成片的落葉松,不枝不蔓的生長著,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 上世紀六十年代中期,每年春秋兩季都要開展植樹造林活動,樹種最多的是落葉松,1965年秋天,由于栽植落葉松的數量大,大北林場采取了有償植樹的辦法,每栽一棵落葉松7厘錢,這是天大好事,鎮北街的男女老少齊上陣。大姐帶著二姐和我一起也走進了栽樹的隊伍,三天栽了900多棵落葉松樹苗,掙了60多元錢。一棵落葉松樹苗只有7-8公分高,在荒山禿嶺上要栽的橫平豎直,當年小小的樹苗被淹沒在蒿草之中,看著那些幼小的樹苗不知何時才能長大成材。 如今50多年過去了,每當回老家的時候,我都跑到自己曾經植樹的地方看看,一排排一行行的落葉松,已經長成參天大樹了,春天一片新綠,夏天郁郁蔥蔥,秋天一片金黃,冬天白雪映襯,那種感慨難以言表。大石頂子南坡和其他地方的落葉松已經成為茂密的森林了,覆蓋著家鄉的山山嶺嶺及廣袤的原野,這些小時候我們親手栽植的落葉松,為我的家鄉增添一筆自然的美麗。 因為自己親手栽植過落葉松,所以特別鐘愛她。吉舒鎮東嶺街的老公路附近,是當年我們栽植落葉松最多的地方,樹齡足有50年以上。如今她們筆直高聳,直入云霄;她們青翠欲滴,青春永駐;她們逢秋落葉,疏朗如畫;她們雪壓枝頭,碩果累累……美麗、高潔、挺拔、向上。每當走過這片松林,踩著綿軟的松針,仰望高聳的樹梢,我都會產生一種沖動,今天終于有了寫一寫落葉松的機會…… 在我的印象中,家鄉的落葉松不會因貧脊而焦黃枯萎,也不會因為富潤而臃腫肥大,不管在黃土黃沙之中,還是在荒山禿嶺之上,只要溫暖的春風一來,瀟瀟的春雨一到,大大小小的落葉松總是爭先恐后,奮力伸出那翠綠的針葉,帶著誘人的清香,勃勃向上。這就是家鄉的落葉松。這就是不擇環境、不講條件的落葉松!這就是潔身自愛、不枝不蔓的落葉松!這就是堅韌不拔、奮發向上的落葉松! 雖然她不像其他松樹那樣四季長青,所以沒有傲雪的風姿讓人們贊美。金秋時節,它非但沒有滿枝的果實,反而悄然告別滿樹的枝葉,在漫漫飛雪里搖落那曾經的綠色。秋天金黃在落葉松身上只是一剎那,拍過的照片總是因為紅葉的遮擋或是錯過了時令,沒有留下多少落葉松金黃的時刻,可是每當我們看到成片的落葉松時,所有的人無不為之感慨、為之傾倒。因為成片的落葉松實在太壯觀了。 有人說,越是充滿生命力的東西越是美麗,越是充滿活力的東西越是偉大。如果你看過了我家鄉的落葉松,你對這句話一定會有更深的理解。北國風光本來就是一曲壯美的頌歌,生長于此的落葉松更是其中一首美麗的章節。落葉松把根深深地扎在家鄉冰凍的土壤中,默默地生長,無論是怎樣的風霜雪雨,它的身軀總是義無反顧地向上、向上。 每每來到落葉松林,與落葉松為伍,舉目眺望,蔚藍的天空寬廣無比,激蕩胸懷。與落葉松細語,情真意切。與天奮斗、與地奮斗、與人奮斗,其樂無窮!與落葉松相伴,綠蔭罩體,偶遇風霜,又何俱哉。與落葉松相擁,毫氣入懷,逢之逆境,浩氣貫長虹。 無風的時候,落葉松林里是那么的平靜而安詳,它又是那么雍容和滿足,如沉默的高山一樣深沉而雄偉。在陽光的映射下,一條條針葉熠熠生輝,在這浩瀚的綠色空際里如同星光的海洋,那每一條閃爍的光影,仿佛都是一個個的小精靈,每一次不經意間的跳躍,都編織著一個美麗的景色,然后成就為一首靈動的畫面。尤其是那種松香,沁人心脾,再苦悶的人,來到落葉松林里,都會被這種清香感染。 刮風的時候,落葉松林里萬千松樹像個迎接戰斗的團隊,發出震耳欲聾的松濤,再大的風也無法撼動落葉松林,在長春我曾親自親自試過,大風天專門到落葉松林里避風,松林外面狂風大作,然而松林里面卻是微風習習,我從沒見過被大風刮倒的落葉松。在風的作用下,落葉松林的松濤猶如交響樂一般,時而激昂高亢,時而輕歌曼舞,那細小的針葉在風中飛舞,卻從未見到被吹落,那種大自然的交響樂,不必擔心風的變幻無常,也不必思考它在表達何種意境,你只須打開心扉去感受,都如精靈般地潛入你的靈魂深處。 下雨的時候,是落葉松林最美妙的時候,落葉松林雖然浩蕩,她屬針葉類樹種,再大的雨都被那小小的針葉稀釋成綿綿細雨。雨過天晴落葉松林才開始顯示她那特有的美妙。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在雨后觀察一下落葉松林,那種綠任何文字、任何詞匯無法描繪,那種晶瑩,那種柔弱,那種新綠,特別養眼,讓人久久回味。那種綠好像任何顏料都無法合成。我曾在雨后拍過落葉松的照片,那種美、那種清冽直入眼簾。 下雪的時候,雪花飄在落葉松身上,把落葉松的瓊枝像似穿上白色的棉衣,松林里堆滿了皚皚的白雪。特別天氣適宜時,落葉松呈現的霧凇最稱奇,松枝上結下的冰霜白的耀眼,在松林里徒步,沒有障礙,只是積雪會讓你寸步難行,每次在家鄉冬天的松林走出來,腿都疼好幾天。成排成行的落葉松整齊劃一,陽光最容易照進林中,特別是晨光和夕陽能把這落葉松林染成金黃。所以,在我看來落葉松是最陽光的樹種。 落葉松那偉岸的軀干使人震撼。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落葉松,你一定會被它對生命向往氣勢所震驚,這種氣勢會搖撼你的心靈,你仰望它那高聳入云的身軀,你更會震驚于一種生命的宏偉。年年歲歲,歲歲年年,落葉松榮了又枯,枯了又榮。然而,在這光禿的枝丫中,在地下的根須里,它正在孕育著力量、構思著未來,用生命的詩歌來創作來年又一個崛起的主題!既然這樣,又何必要求它四季常綠,又何須在乎它冬天葉落呢? 在神奇的大自然中,每一種生物都有自己的生活或生存的方式,人,不也是如此嗎?讀山,給我一種穩重;讀水,給我一份靈性;面對高大的家鄉落葉松,我們不更讀到了一首雄偉而壯麗的詩篇么。落葉松是大自然賦予家鄉的寶貴財富,正愈來愈散發出迷人的魅力。讓更多的人們走進落葉松林,結識落葉松林,鐘情落葉松林,熱愛落葉松林,呵護落葉松林吧!落葉松,家鄉人的榜樣;落葉松,家鄉人的寫照;落葉松,家鄉人的驕傲;家鄉以落葉松為楷,描繪美好的中國夢。 春天的落葉 文/程予東 春滿人間,行在路上,無意間發現路邊鋪展了一地褐色的葉子。原以為是樹遭了蟲襲,而抬望眼,卻發現樹的枝頭已抽出一片蔥蘢。這是春天的落葉,我不禁驚詫了。在我的意識里,除了那些終年不見葉落的松柏之外,大多的樹如楊樹、柳樹、槐樹等都選在秋天落葉,而它卻偏選在了春天。 站在樹下,一份追憶開始靜靜綻放。 春天來訪時,它的葉子原是和其它樹的葉子一起萌發滋長的,陽光的溫熱籠著這一同從春天起步的葉子,被解放的鳥兒穿過枝的發梢啁啾鳴轉。花褪殘紅青杏小,入夏,當陽光直起身子發狠時,它亦和其它的樹一樣用蔥翠的葉子為人們撐起一地陰涼。一葉落而知天下秋啊,逼臨的秋把涼意涂抹在楊樹、柳樹上時,那一枚枚葉子雖然帶著對生命癡癡的追問,但還是禁不了那日漸趨寒的風雨,落了,戚然有聲。風來時,枝與枝擦肩發出了痛的聲音。自古逢秋皆寂寥吧,落葉確實為善感的詩人平添著一層厚厚的惆悵。而它的葉呢,在風穿過時,仍能嘩嘩而語,那因枯藤老樹的蕭索而氤氳出一片愁情的羈旅之客如若睹到它的萋萋,耳聞那一片音樂飄響的葉時,他的內心不會抽出一片和唱嗎?寂寞的心情里不會綻放一些斑斕嗎?會的,我固執的想。風中裹挾著雨雪的冬天不期而至,它們卻不怯寒意,讓生命在嚴冬里成長為一種堅執地守望。 春又至了,諸多被壓抑的生命急不可待地從包裹的厚重緇衣下登場了。我仿佛聽到生命的流里歡暢的叮咚之聲,那樹的枝頭也林立出一片鵝黃,而此刻那些從春天出發經歷夏的酷暑、秋的涼意、冬的嚴寒的葉子卻欣然地從樹間翩躚而落,如一只只褐色的蝴蝶。化蝶而飛,那落葉的心情想必是豐滿而自足的。 是的,它應有足夠的理由幸福著。不是嗎?松柏的葉子一年四季都固守著一種姿態,過于僵化,少了韻味。而它的葉子卻有始有終,且善始善終。它的葉子以一路燃燒青春的方式給生命增加了厚度。這樣的葉是樟樹的羽衣啊!成為其中的一片葉,就會一生遠離寂寞,也會在不經意中把別人的寂寞淹沒。 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文/城市牧羊人 有一個成語叫‘葉落知秋’也做‘一葉知秋’。是比喻從某種微小的變化中預感到事物的發展趨向。也比喻由現象或部分推知本質或全體。其表意就是看到一片葉子落了,就知道秋天到了。 是啊,秋天到了。窗外的樹木不再那樣光鮮、蔥郁,午后的陽光給樹葉染上了金黃色。秋風中,一片片的樹葉象蝴蝶拍打著金燦燦的翅膀無聲的飄動著,終于落到了地上。 這就是讓人們生出許多感慨的落葉。有些象征著落寞傷感的落葉在我卻看不到它的衰敗,腦海中展開的是另一番遐想… 落葉終于枯黃。但你曾以一抹淺綠,幾絲深墨,片片鵝黃奏出了春天的序曲;剪裁了夏天的衣裳;托起了秋天的遼闊;演繹了今天的金黃;也就是早已描繪過春之魂,夏之魄,秋之光。今天再見到你,我懂得了新舊交替也是一種永恒;今天再讀到你,我又讀到了新的感受和希望。你的飄落不是標志著衰老,而是為了讓嫩芽在明天更好地萌發,萌發中再去展示新的力量。 落葉,你把自己交給了大地,讓活力和生命在泥土里延伸、生長;讓雜質和私念在泥土中腐爛、死亡。我讀著你,讀出了一幅格外廣闊的視野;我讀著你,讀懂了一種更加深刻的思想。 人生旅途上人來人往,人們總是不經意地踩在你的身上。我從沒讀到你的一絲怨言,總像一個溫和慈愛的兄長。不道一聲苦,只喜歡默默地奉獻。這種崇高的境界就是你留在大地上的那件衣裳,那抹耀眼的金黃,那份執著的理想。 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落葉 文/光其軍 出門幾步,就會遇見一棵銀杏樹。時下雖是深秋,但遠一點望它的葉子,還是青青郁郁的,好像還處在青春里,還在迸發著生命的活力。可在近處,尤其在樹底仰頭而望,在大片的青郁里,就會發現一些葉子的頂部已經有些微黃了,該是這些葉子,提前在感嘆季節的不可逆轉,預知即將來臨的死亡,而為自己的生命終結,一點點的在做最后的準備?! 與這棵銀杏樹不遠,也有幾棵樟樹,樹冠很大,蔥蔥郁郁的,似乎秋天對它來說毫不相干,看樣子仍然是享受著春天。這個季節,它們有距離的互望,還互相映襯,至少還不是孤獨。但這樣的日子不長了,待天氣一冷,秋風一起,銀杏的葉子就會逐漸變黃,乃至全部落下,變成光禿禿的枝干。看它的樣子,像是被誰脫了衣裳,曝光在了天穹之下,這與依舊蔥郁的樟樹葉比,有著天壤之別。 喜歡晴好的日子,秋陽照過來,銀杏葉的黃上,鍍了光,那滿樹都是燦爛的黃,無疑給秋天帶來著無盡的浪漫和詩意。樟樹就不一樣了,一年四季是常綠的,秋陽照過來,雖給樟樹葉鍍上了一抹亮色,但這亮色卻使得葉子往深沉里去了,變得老練,已然沒有了春天時的鮮活。不過它還是綠色,還不會落葉,它依然是肅穆的秋天,抑或是凝重的冬天里,指引人去憧憬春天的所在。 樟樹的落葉不在秋冬季節,是在春末夏初的時候,當被冬天欺凌的銀杏樹枝頭上早已長滿了新葉,可樟樹枝頭的新葉才剛剛長成,才露出生命的喜悅。那經歷過夏秋冬的老葉,也就完成了使命,擇機而退,紛紛地隕落,這是生命的輪回,也是體現了一種生命對另一種生命的尊重。那會兒,從樟樹下面走過,時不時就會被飄然而落的落葉碰觸到,也會聽到落葉落地的細微撞擊聲,似乎還可以聽到落葉離開樹枝的輕微嘆息。我是扶不住這些嘆息的,但我知道嘆息里有對生命的眷念,有對生命的無可奈何。往往會撿起一枚落葉,放在手心,想安慰它一些什么,可是千言萬語卻無從說起,我很惘然,也很痛苦。不經意間樹葉從手心滑落,重新回到了泥土,那一刻我心如刀絞。而生命本該如此,新的葉子長出了,老的葉子就得離開,生命就是這樣循環往復以至無窮啊! 銀杏樹與樟樹不同,它在秋深的時候,葉子全部落下,變成了光禿禿的樹,其枝椏疏朗著天空,樣子很不好看。難看的還有枝椏上面的疙瘩,它黑著臉,一臉的怒氣,似乎對即將到來的的寒冷在生氣。看這些或大或小的疙瘩,我不以為它丑陋,也不以為它是在憤怒,反而以為它很美。因為在它的里面,孕育著生命,也即是來年的新葉。為新的生命不在乎自己容顏的樹疙瘩,行為高尚,值得敬佩。待到新春的時候,無數的扇形銀杏葉從樹疙瘩里擠出來,風中擺動著,像是揮舞著無數雙的小手,又像是無數張喜悅的笑臉,它們站在枝頭看著春天,那景象真的美不勝收。 最美的還是銀杏葉生命的最后時期。那該是在臨近冬天的日子,氣溫驟降,原先有一點點黃的葉子,仿若受到了什么魔咒,似乎一夜間就通體變黃,整個的銀杏樹也是全身遍布起了燦爛的黃。它黃的時候,我會走近,最后看一眼銀杏葉的輝煌。我看不出它的痛苦,也看不到它的悲哀,我看到的都是生命的歡歌和生命的燦爛,我的眼眶濕潤了,無理由的就對它有了一種尊崇。 而當秋風乍起,葉子紛紛落下,它們在空中悠然飄落的優美姿態,宛若一只只的蝴蝶在翩躚,令人的遐想無限。它們一片片地落到了土地上,黑色的土地馬上就深情款款的擁抱起這些金黃的葉子,訴說著永不再分離的話,其情切切,其狀凄美。而那一片片的落葉,亦如一雙雙離開人世的靈魂的小手,順勢緊抱土地,傾訴著葉落歸根的話,其情殷殷,其景粲然,使人不由潸然淚下。想不到落葉對大地的思念,大地對落葉的感情,竟是如此的執著!有一刻,我就想,假如有一天我去遠方的靈魂聚集地,我定會要求整個的秋天為我合唱,那秋風就是吹號手,大地則是號角,遍地的落葉就是我眷念的合唱隊員了。 我在遍地金黃的落葉中踩著,聽著沙沙之聲,我會感覺這些生命的靈魂,在極其愉悅的呻吟,在極其痛苦的吶喊。頃刻間,我忽然覺得心靈變得祥和而寧靜了,大地也變得莊嚴而凝重。瞬間也明白,在自然里,生命不過是個形式,是個簡單的過程,然而,在這簡單和形式里,生命卻是無比的高貴和有著尊嚴的啊! 在這些落葉里面,我會撿起一枚,拿到陽光下,曬干,做一枚銀杏葉的書簽,以為這就擁有了秋天,然后放到我閱讀的書里。這樣一來,不論什么季節,只要我翻開書,我就會看見它,也就會看見秋天,看見秋天的這棵銀杏樹。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小劉是我高中時代的一個朋友。 說是小劉,其實比我還大兩三歲,之所以這么叫,一是習慣了,大人都這么叫,我也跟著這么叫。二是區別于他父親,他父親是我們部隊軍人服務社的售貨員,與人為善,木訥寡言,人們都尊稱他老劉。后來,老劉因病去世了,兒子來接了父親的班,這便是小劉。 小劉身體繼承了老劉的基因,個高,骨架大,身體結實,四方大臉,顴骨尤其突出,但性格卻隨了他媽。印象中,老劉整天隱在服務社那節有些陳舊的柜臺后面,一張寡臉半明半暗,如老僧入定一般,服務社冷冷清清,門可羅雀。但小劉不同,小劉正處在十八九歲活潑好動的年齡,性格隨和,嘴巴甜,人緣極佳,有他在,服務社整天人來人往,如過節一般,成為軍營單調呆板生活中一道靚麗的風景。 和小劉相識之前,我正處在孤獨之中。部隊里養少不養老,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到了一定年齡就得復員或者轉業。我從小生活在軍營里,身邊的小伙伴換了一茬又一茬,總的趨勢是越來越少。少年時代,同齡人幾十個,整天湊在一塊瘋鬧打架,初中時,一塊結伴上學的還有五六個,等上了高中,只剩自己孑然一身了,他們的父輩在部隊年輕化,在一撥一撥的裁軍大潮中,陸續轉業到了地方。就在這時,小劉恰逢其時的出現了。 小劉和我是老鄉,我們的老家都在四百多公里外,地理上的疏離加深了我們之間的認同。老劉在世時,我們兩家就有來往,老劉去世后,父母憐惜小劉還是個孩子,更是頻頻邀請他來家里吃飯,就這樣,我們倆自然而然的熟識起來。 和小劉相識后,我的生活頓時豐富起來,周末沒事時,我便到軍人服務社找他玩,看他周旋于各色人物中間,嬉笑怒罵, 揮灑自如,快樂并享受著。 當時來軍人服務社的一般有三種人,一是部隊家屬,二是無聊的小戰士,三是周圍農村的老鄉。對于前者,小劉姿態放得非常低,嘴巴甜甜的,該喊大姐喊大姐,該喊大姨喊大姨,讓所有人都能在他這里找到主人翁的感覺。盡管她們之間也有地位上的懸殊,有的只是剛剛隨軍的農村小媳婦,人微言輕,謹小慎微;有的則是飛揚跋扈慣了的首長太太,頤指氣使,不可一世,但小劉都一視同仁,他幾乎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贏得了她們的好感。 對于那些農村的鄉里鄉親,也要看人,如果是自己熟悉的毛頭小伙,粗糙漢子,小劉會隨意的和他們開著玩笑,嘴里罵罵咧咧,透著三分親昵;如果是些老頭老太太,小劉會輕言細語,畢恭畢敬;如果是些大姑娘小媳婦,則有些羞澀拘謹,不知所措。反倒是對方放得開,嘰嘰喳喳,嘻嘻哈哈,指揮著他拿這拿那,看他一副手忙腳亂的窘態。 而對于那些經常來的大頭兵,小劉則儼然一副地主神態,看見他們來了,鼻孔朝天,視若無睹。小戰士知道小劉這脾性,也不生氣,訕訕笑著,進門先敬煙。小劉有時帶搭不理,有時面無表情的接過來,小戰士受寵若驚一般,趕緊把煙點上。有時我在旁邊,小劉會指著我對小戰士說,這是你王叔叔,給他也點顆煙,那會我也就十五六歲,?宓穆?懲ê歟?≌絞挎倚ψ乓膊壞被厥隆?/Pgt; 后來我問小劉,為什么對那些小戰士這么不耐煩,小劉說,就這幾個人,每個禮拜天都來,有時一天能來七八回,來了也不買東西,磨蹭著不走,就為了能看看那些大姑娘小媳婦。我當時有些懵懂,覺得很可笑,但現在想想,那些小兵也夠可憐的。正是血氣方剛,情欲旺盛的年齡,整天禁錮在兵營里,舉目所見,清一色的男性,生活異常枯燥,能去軍人服務社轉轉,運氣好了,碰上個把年輕貌美的女性,過過眼癮,恐怕也是他們為數不多的福利,不是有句話嗎,“當兵三年,回家看老母豬都是雙眼皮”。 去小劉那里也不光是去玩,主要還是去吃,第一次吃水果罐頭,是在他那里,第一次吃午餐肉,是在他那里,第一次吃燒雞,也是在他那里。 我上高中那會,家里生活已經有所改善,一周能吃一次肉,每次買塊把錢的,切成肉丁,包頓餃子,或者專門買點肥膘,把油熬出來,油渣子再包大包子吃,但要想大塊吃肉,大碗喝酒,還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沒想到,這個夢想很快就在小劉那里實現了。小劉有工資,正屬于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年齡,加上性格豪爽,不拘小節,只要我去了,小劉便不再去機關灶打飯,我們倆買來菜和肉,自己做著吃。 在宿舍不遠的地方有個村子,村頭就有常年賣肉的,半扇子豬用鐵鉤子鉤住,掛在桿子上。賣肉的屠戶是個四十來歲的中年漢子,有點禿頭,一身衣服油漬麻花,衣服上縫了個兜,刀子就別在兜里。他和小劉挺熟,大概也經常去服務社買點緊俏東西。見他來了,笑著問他,家里來了客人?小劉一指我說,嗯,你大侄子來了,問要肥的還是瘦的,小劉指著那有著厚厚肥膘的五花肉說,肥一點的就行。買完后小劉又很認真、很誠懇的對對方說,你侄子馬上考大學了,看瘦的皮包骨頭,你再給搭上點吧。中年漢子大概對小劉這種半真半假的說話方式早就適應了,很大方的從案板上拿出幾塊小碎肉,笑嘻嘻扔給我們,我們倆喜滋滋的走了。 小劉其實也不太會做飯,他那會也還是個孩子,只是沒辦法,整天吃部隊食堂,吃得胃口都倒了,只能自己學著做。好在做菜也不是什么高難度事,他在灶臺上做,我就在旁邊指揮兼打雜。蔥姜蒜爆鍋,放上切的手指頭大小的肉塊,倒上點醬油,南酒,肉滋啦一會,差不多熟了再把菜放進去,過程有點忙亂,但步驟一點也沒少,最后大功告成,出鍋。菜的味道稍微差點,但勝在肉多,往往買一斤多肉,一頓就造進去了,鍋里油汪汪的,紅白相間,吃的滿嘴流油,吃的心滿意足,吃的唇齒生香,吃的比過年都過癮。 吃的次數多了,便覺得這么吃有點暴殄天物,應該喝點酒,于是我們倆便開始學著喝酒。先是香檳,那會兒正流行這個,其實就是蘇打水兌點色素,和酒沒有半毛錢的關系,喝多了嗝氣。再后來,我們倆嘗試著喝啤酒,一人一瓶,慢慢的,一瓶不過癮,一人兩瓶,三瓶,后來。開始整白的,蘭陵大曲,景芝白干,云門佳釀等,反正守著軍人服務社,里面有什么我們就喝什么。我的酒量和酒癮就這么慢慢培養出來了,等我高中畢業的時候,我們倆幾乎可以就著一只燒雞,人手一瓶大曲了。 和小劉熟識了,我們倆會經常互相開些玩笑,他笑我手拙,我笑他初中畢業沒文化,誰也不服氣誰。 有一天在服務社里玩,實在有些無聊,我讓小劉把他貨架上一個多功能電源插座拿來,我用螺絲刀大卸八塊,研究一番后又重新裝上,但拆卸容易,裝就有些費勁了。插座里面的線本來歸置得很整齊,被我攪亂后怎么也恢復不到原樣,不捋順了蓋子就合不上,好不容易捋順了,固定簧片的彈簧又飛了出去,我只好趴在地上,在柜臺里外反復的找,最后急出一身汗來。小劉在旁邊冷眼旁觀,不但不幫忙,反而冷嘲熱諷,“我看你能笨成啥樣”。 還有一次,我把一個吊扇的調速器打開了,里面的結構有些復雜,我很是好奇,越拆越瑣碎,最后,邊邊角角的螺絲都擰了下來,總算對原理略懂一二了,但裝的時候抓瞎了,忘記哪在哪了,沒辦法,我只好服氣的給了小劉,他三下五除二就弄好了,最后還不忘擠兌我幾句,“從來就沒見過你這么笨的蛋,就這個還考大學!”我氣不過,拿過一張白紙來,胡亂寫上幾道方程式,讓他解解試試,這才把他的嘴堵上。 有段時間小劉心血來潮,突然要提高一下文化素養,讓我把高中課本拿來,幫他輔導功課,我有些欣喜,這下終于可以展示我的強項了。那段時間,小劉很是恭順,言語甚為輕柔,我充分體驗到為人師表的尊嚴和崇高。有時輔導到九點來鐘,我說肚子有些餓,他便飛快的到隔壁軍人服務社拿來午餐肉或者橘子、蜜桃、菠蘿等水果罐頭。望著這些平時高高在上,只能垂涎三尺,現在卻唾手可得的美食,我感慨萬千,只盼著這輔導能天長地久下去。誰知好景不長,大概也就學了半個月吧,小劉便失去了興趣,他自嘲的說,生來不是吃這碗飯的,說著把課本撥拉到一邊去了。他這一不學我的地位直線下降,罐頭是別想吃了,言語也沒那么尊重了,又恢復到以前的冷嘲熱諷了。 我們兩個人的字都不好,我的字像柴火棍似的,呆板,纖弱,他的字更差,像蚯蚓爬似的,后來我看到身材偉岸、器宇軒昂、頗有毛主席遺風的毛新宇毛將軍給一所小學的題詞,感覺熟悉極了,兩個人的字倒像一個模子出來的。被我嘲諷多了,小劉也覺得難堪,便開始練字,找了些廢舊報紙放到柜臺上,買了狼毫筆,字帖,沒人的時候便臨摹上幾筆,我有時去了,閑著沒事,也臨摹一下。我上小學時是有過書法課的,那時叫“大仿”,每天臨摹,按時交作業,如果長此以往下去,或許我的書法功底會好很多,也不至于現在一筆爛字自己看了都煩,但上了沒幾次課就轉學走了,從此,對書法就徹底荒蕪了。 那段時間,我們倆心無旁騖,比賽著寫,看誰寫得好,幾個禮拜過去,倒真有些進步,起碼來買東西的那些軍人家屬,旁邊村里的大爺大媽,離休的老干部看了都說好,夸上我們幾句,我們自己看著也像那么回事,一時有些飄飄然起來。 一個禮拜天上午,小劉正在專心致志臨摹的時候,那幫小當兵的又來了,進了門依舊拱手作揖,敬煙敬火,小劉沒搭理他們,頭也不抬著說,沒看你叔叔正忙著嗎。其中一個嘿嘿笑著,走上前去,看了一會,對小劉說,你這寫字姿勢就不對,寫毛筆字不能蛇腰拉跨,要上身端著,與桌子保持一拳距離,兩臂自然放平,小劉沒好氣的說,小孩子懂個毛啊,一邊呆著去。小戰士也不以為忤,依舊嬉笑著說,來,來,我給你做個示范,連說帶搶,把小劉的毛筆奪了過來,平心靜氣,認認真真在報紙上寫了幾個字,我和小劉看了,都不做聲了,就這幾個字,估計我倆練三五年都寫不出來,人真的不可貌相啊。 從那以后,我和小劉都沒了練字的興趣。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青城山素有“青城天下幽”之美譽。綠樹蔥蘢,古柏幽翠,山峰秀美。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來此探幽訪勝,所謂“洞天福地”、“神仙都會”。我來到青城山,除了美景,讓我難忘的是在下山的路上看到的一幕。 下山途中細雨霏霏,停在山間亭中小憩片刻,卻不知從何處傳來一陣悠揚的笛聲,循聲望去,一位穿藍色衣服的老人,正側著頭聚精會神地吹著手里的笛子。比起游人,他走路緩慢了許多,原來他每下一個臺階都是先用一只腳試蹭幾下,當這只腳踏穩了,另一只腳才緩緩地跟著下來。周圍游人拍照、嬉鬧、吃東西……沒有人注意到身邊這位吹笛的老人,我像發現了一處獨特的,只屬于我的“風景”。我目不轉睛地看著他,看著他一個一個臺階往下走,十米,九米,八米,離我近了。也許是他聽到了這邊人聲鼎沸,便停住了腳步,摩挲著將身前布兜里的笛子一一摸了一遍,將剛才吹奏的笛子也摸索著裝進了一個透明的塑料袋里,我猜想,這位失明的老人應該是賣笛子的,心頭不禁一顫。這么遠的山路,他是如何一個臺階一個臺階上去的?他每天都來這里吹笛子嗎?失明的他為何要這么持之以恒地吹下去? 當這位吹笛的老人距離這座亭子已經只有三四米時,他破舊的衣服和凌亂的頭發,還有那一雙灰蒙蒙的手終于被我看得清楚,而他始終沒有停下腳步,盡管這一路上我沒有看見任何一個人買他的笛子,可是他依然用心地吹奏著。我幾步走到老人跟前,盡管我對笛子一竅不通,可是我要買下他手里的笛子。走近,輕輕地拍了拍他,問他一支笛子多少錢,他緩緩地停下正在吹奏的曲子,一只手有些顫抖地伸出兩個指頭。我便將兩張十元錢雙手遞給他,他用手摸了摸,隨后從布兜里緩緩地拿出一支笛子遞給我。好幾個游人都圍了上來,一個中年男子說:“我也想買,可是我不會吹奏。”我說:“會不會吹不重要,老人家在風雨中賣笛著實不易,咱們都買一把他的笛子,他早些賣完,不就可以早些歇息,就當咱給青城山祈福呢。”中間站著的兩個年長者都異口同聲地說:“是啊,說得真好,來,來,我也買一個……” 在通往山下的路上,我回頭張望,賣笛的老人已經被好多人圍著。那一刻,我的心里溫暖欣慰。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緣起點滴的河流 嗚咽 蔓延 澎湃 層層疊疊的堤壩 洄游龍門次第 次第枯榮草木 隙光鮮借 樓幢列列悠閑 你嘆急急如步螻蟻 莞爾不過嗔癡一念 五運六氣間 馳騁華蓋招搖 猙獰榮耀漂浮 臘梅凜冽雪 益母草夏至終結 春溫茵陳萌發 秋收瓜果甜 潑一腔濃烈 淺勒弦 宣紙溝壑縱橫 蒼龍渴墨 飛瀑如濺 江暖生煙 口舌爭渡 堂皇裝訂入庫 清夢笙簫擾 水飛朱砂漂 一竿寂寥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EF15VE55CCE15TSWDEF5


這鍋絶小火鍋一年賺多少?
JohnnyBro強尼兄弟健康廚房好經營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您的雲端廚房創業夢Oldrattancoffee荖藤咖啡一個月賺多少? 》創業難決策?加盟該從哪些方面考慮?大師傅適合加盟嗎? 》如何從眾多選擇中脫穎而出?加盟品牌怎麼挑?
( 心情隨筆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ly45ly58y&aid=18099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