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自助旅遊 56 : 旅遊趣聞 袋鼠媽媽 VS 亞馬遜叢林大青蛙
2005/08/18 12:02:48瀏覽1532|回應4|推薦23

照片 1 : 網友月橘‧阿那 提供腹斑蛙

歐洲自助旅遊 56 :  旅遊趣聞 袋鼠媽媽 VS 亞馬遜叢林大青蛙

首頁 | 閱讀藝文 | 繽紛‧網路芳鄰  袋鼠媽媽揮來一拳 【 文/ANY 】

   暑假又到旅遊旺季,這讓我想起上次旅遊的趣事。在歐洲自助旅遊除了飽覽風景,每晚回到青年旅社,在起居室和來自各地的英雄好漢齊聚一室,天南地北不設限的話題泉湧,大夥邊喝啤酒邊蓋真是快意人生 ; 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兩段趣聞實在是令人拍案叫絕。

紐西蘭大衛 VS 澳洲袋鼠媽媽 = 勞跑拳擊賽

   紐西蘭的大衛在澳洲讀大學,有一回到某國家公園建行,看到路邊樹蔭下有隻和小貓差不多的可愛小袋鼠,遂蹲下來和牠玩,小袋鼠也不畏怯,伸出小手你來我往玩的不亦樂乎,大衛正準備從背包拿零食給小袋鼠分享,忽然小袋鼠一蹦一跳越過他跑走。

   大衛回頭一看 :「媽媽咪呀 ! 就在眼前,比我還壯、高高在上的大袋鼠媽媽正向我揮拳,簡直像卡通影片一樣,只差沒戴上拳擊手套,小袋鼠窩在牠媽媽袋子裡探出頭還揮舞著小手。」

   大衛比手畫腳說著,眾人拍桌笑的東倒西歪,「後來呢 ?」「你和袋鼠媽媽打了幾回合 ?」「誰贏了 ?」大家狂笑中七嘴八舌發問。

   「唉 ! 別傻了,我逃都來不及,站不住腳的連滾帶爬回頭就跑,背包都沒揹就扔著,逃命比較要緊。」剛停的笑聲又響徹雲霄。

   「喂 ! 你們別以為沒什麼大不了,要是讓袋鼠媽媽打上一巴掌,不死也半條命。」我笑得跌到地板,有人猛跺腳、拍桌敲椅,笑的眼淚都飆出來。

巴西凱特 VS 亞馬遜叢林大青蛙 = 最高分貝尖叫

   來自巴西的凱特嬌小豐滿,她一開口眾男生就望著她垂涎,「我去秘魯亞馬遜河旅遊的時候,住在叢林簡陋的小木屋,半夜矇矓睡夢中,迷迷糊糊被一種奇怪的聲音吵醒。」

   原本一屋子喧嘩被這話題吸引,都靜下來聽她敘述 :「我拿手電筒循著『瓜~~瓜』的聲音照去,一團深褐色、比臉盆還大的小動物蹲在床腳,眼睛閃閃發亮,被我手電筒照射,牠一動也不動,接著又連續瓜瓜大叫,嚇得我吼出我這輩子最高分貝的尖叫。」

   我們聽得入神,連拿啤酒杯的手都停頓在半空中,好像電影武俠片裡被點了穴道,大氣都不敢喘的等待下文。

   導遊撞開房門,手上揮著大木棍衝進房間,「發生什麼事 ? 凱特,妳怎麼了 ?」其他男生也赤腳跑進來,凱特衣衫不整的站在床上發抖,拿手電筒指著床腳那團不知道什麼小動物,「啊~~啊 !」嚇得說不出話。

   「喔 !只不過是隻叢林青蛙罷了 !」導遊輕描淡寫的說著,順手一把抓起超大的青蛙走出去,「叢林裡比臉盆還大的青蛙 ?」凱特驚魂未定,哪裡注意到自己春光外洩,等她想到拉起床單裹住身體,眾男生早已大飽眼福。

   凱特接著說出最勁爆的趣事,隔天,晚餐的牛排肉質口感軟軟爛爛,味道也說不出的怪異,有位遊客忍不住問導遊 :「這是什麼牛排 ? 不怎麼好吃。」

   「就昨晚凱特房裡的青蛙啊 ! 這是我們亞馬遜叢林裡的土著最愛的美食...。」導遊話還沒說完,幾個人衝出屋外掏心掏肺地狂吐,五臟六腑都翻了過來,吐到一把鼻涕一把淚。老實說聽得我也有些反胃的嘔吐感。

台灣的我 VS 澳洲袋鼠媽媽 & 亞馬遜叢林大青蛙 = Help ! Help ! 

   當晚睡夢中,我被袋鼠媽媽和大青蛙蹦蹦跳跳追著,在樹叢裡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拼命的跑,一路哀號慘叫大喊 :「Help ! Help ! Help me !」眼看著袋鼠媽媽追上揮手給我一拳,大青蛙奮力一躍跳上我懷抱,嚇得我跌倒在地。

   猛然驚醒,甫睜開眼,但見幾個室友站在床邊把我搖醒 :「妳怎麼了 ?」「連夢話都還會用英文喔 !」原來在外國連做夢求救都會自動轉換英語啊 ! 迷糊中說出我的夢境,個個掩嘴偷笑,就怕再吵醒其他人。

本文刊登於2005/08/18 聯合報@ http://udn.com ANY

照片說明 : 我沒有叢林青蛙 徵得網友月橘‧阿那同意 提供台灣青蛙照片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hanayou&f_ART_ID=46253

照片 2 : 身體平扁的拉都希氏赤蛙,背部紅棕色,在白天還是不停地唱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46122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赤子之心
2005/08/20 00:26

唉 ! 有點臉紅了 ! 不過還是謝謝眼尖的妳

剛剛聯合報打電話談寄稿費的事 雖說只是小錢

但是看到自己的文章登在報上 每次都高興的不得了

也很慶幸自己總擁有一顆赤子之心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涉及個人隱私 拒絕回答
2005/08/19 14:26

涉及個人隱私 拒絕回答

你嘛幫幫忙 這個網誌前2天還有媽媽帶10歲女兒來逛

小川也有2個小公主來訪

SO........你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如果在國外做春夢
2005/08/19 02:20
不知道會喊什麼?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月橘‧阿那
2005/08/19 00:31

我向來喜歡文章搭配照片 但這篇真的沒有照片

正好網友月橘‧阿那 今天的一篇文章 : 大地的交響曲01

介紹台灣青蛙 於是徵得她同意照片送我

但必須說明 這是台灣的青蛙 可不是秘魯亞馬遜河的叢林青蛙

如果想對台灣原生種青蛙更進一步了解 請參考 :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hanayou&f_ART_ID=46253

謝謝月橘‧阿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