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自助旅遊 11 : 一個人漫步在千年古城的廣場
2005/07/16 16:00:38瀏覽1604|回應2|推薦15

照片 1 : 攤販賣的猷太烤麵包圈 僅有的三種口味 : 薰衣草、蘿旺子、芝麻

歐洲自助旅遊 11 : 一個人漫步在千年古城的廣場 

14.NOV.2004.【 文.攝影/ANY 】

  獨自一個人在波蘭的Cracow克拉克千年古城閒晃,三三倆倆的觀光客往來,看不到一張東方臉孔,搞不清楚是微雨或微雪?輕飄飄地滑過臉龐,太陽下的嚴冬,雖然只有攝氏一度,皮夾克、圍巾裹的緊緊,一點都不感覺到冷。

   抬頭仰望,超過千年歷史的哥德式教堂鐘樓,高聳的尖塔上,環繞著的皇冠依舊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布袋戲臺詞暫借用,因為真的很像)。

   漫步到教堂前的廣場,小販正擺設琳瑯滿目的觀光紀念品 ; 賣花的小攤將廣場點綴的花團錦簇、熱鬧繽紛 ; 城牆邊掛滿了古城風景的油畫、水彩畫,看得人眼花潦亂。

   流浪藝人避寒躲在城門的腳落演奏手風琴,優美地璇律緩緩輕柔地飄揚在古城,唉 ! 帽子裡沒幾個銅板,於心不忍買了兩片CD,以當地物價指數來說算貴,就當成日行一善吧 !

   另一頭又傳來幽揚的小提琴聲,環城馬車「答答」踏在石板路上的馬蹄聲,交織成了動人的最佳節拍,世界一片祥和,耳邊傳來的語言卻是那麼的陌生,波蘭語乍聽之下,還真像圓珠球快速地滾動。

   石板路旁,到處都有穿著白色圍裙的老婦,販賣一模一樣的猷太烤麵包圈,幾天來已吃遍了僅有的三種口味 : 薰衣草、蘿旺子、芝麻,其實波蘭好吃的東西多得很,樣樣都價廉物美,真不懂整個克拉克古城為什麼只賣這種猷太零食小吃 ? 挑了最喜歡的蘿旺子麵包圈邊走邊啃,越嚼越香。

   原來今天是星期天,許多望彌撒的虔誠天主教徒走出教堂,驚起成群鴿子飛舞,唉呀 ! 都忘了我是專程要拿早餐吃剩的麵包來餵鴿子的啊 !

   站在離鴿群有段距離的廣場邊,遠遠投出吃到一半的蘿旺子麵包圈,引來幾隻鴿子搶食,趕快從背包裡拿出早餐吃剩的麵包,撕的小小塊往地上扔,「嘩啦啦」所有的鴿子都踴向我身旁,四面八方的地面上都擠滿了熙熙攘攘的鴿群,「咕嚕咕嚕」叫個不停,翻譯為人類語言應該是 :「快快快,我餓扁了啦 !」

   等不及的直接飛到我手臂上,不客氣地啄我手上的麵包,雖然穿著皮夾克,也戴著皮手套,還是被這驚人的仗勢給嚇到了,不一會兒我渾身頭上、手臂上,能站的地方都停滿了鴿子,展翅拍打我的臉頰不打緊,深怕順便留給我紀念品:鴿便便。

   來不及撕碎麵包,奮力地將手上所有的麵包投射得大老遠,眾鴿群「嘩啦啦」地一哄而散,追逐麵包去,連聲謝謝都沒。

   拍拍頭髮和衣服,幸好鴿群沒留紀念品給我,從保溫壺倒杯熱茶驅寒,揹起行囊,繼續流浪探險去。

   後記 : 前幾天把那兩張圖片包裝不同、背面寫的波蘭文歌曲名稱也不同的CD放在車上聽,怎麼兩張CD內容一模一樣?我是以台幣約500元買原版價格買的,害我善良的心靈有點受傷害。

   波蘭物價指數低廉,也沒想到相處將近一個月,所經過的許多城市、所遇上的每個人都非常和善,萬萬沒料到誠懇的波蘭人也會騙人,應該說是失望大於被騙吧 !

照片說明 : 攝於波蘭南方千年古城 : Cracow (波蘭文 : Krakow)市政廣場

照片 2 : 環繞古城的馬車 看不出牠們是否職業倦怠

照片 3 : 現實的鴿子 有奶便是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28916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踏出第一步
2005/07/28 22:23
 凡事總是有第一次.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海闊天空等著自己去探索.我揹著大背包自助旅遊.走過澳洲.日本.美國.歐洲.回憶都是甜美的.就算是酸甜苦辣也是很棒的經歷.努力工作賺錢存錢.為走遍世界而努力.

如果能有到外星球探險更好.或者超越四度空間.回到過去或前進未來.我心向往.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5/07/16 23:33

一個女人單獨自助旅行 我沒試過

說實在也沒想過 我是個膽小鬼

平常勇氣十足 但是單獨去陌生的國度

晚上大概都睡不著

 佩服你 勇敢的女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