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藤枝林道賞櫻 & 賞鷹
2015/01/17 20:24:39瀏覽4970|回應1|推薦52

藤枝林道賞櫻 & 賞鷹   【文/攝影 ANY愛妮

要我花大把鈔票搭機專程去日本或韓國賞櫻,No way

要花門票錢的,門兒都沒有,因為我知道許多不花錢的最佳賞櫻景點

藤枝林道就是其中之一,路況良好,也沒有觀光團體喧嘩

經過3座新完工的S型原住民圖騰的高架橋,沿著林道逐漸爬升

路邊的花從九重葛、聖誕紅,變成楓紅,再變成延棉不斷的櫻花世界

現在櫻花正式宣告:我讓冷淡的寒冬染出炫麗的紅豔豔溫暖了寂靜的世界

多條賞花步道隨心所欲漫遊,空氣清新,景觀一級棒

茶山步道、櫻花步道、海芋步道、寶山步道、二集團步道......

假日在寶山國小前還有原住民市集,當場現烤整隻的山豬看起來不錯吃

也可以順便帶些山上的農產品回家,除了讓農民直接受惠,我們也吃到最新鮮的蔬果

山區現採現賣的高麗菜、芋頭、南瓜、猴頭菇、杏包菇、不知名的山菜......

PS:藤枝林道目前只通行到18K,之後1公里在颱風豪雨影響

嚴重的土石流整個走山,大片山壁滑落山谷以致道路坍塌中斷

無法進入而休園的藤枝森林遊樂區位在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面積770公頃,

海拔高度介於1550公尺至1804公尺之間,道路修復 ? 遙遙無期

附近順道遊 :

                  茂林國家公園 十八羅漢山 不老溫泉 寶來溫泉 美濃客家美食 旗山老街

交通路線 :

                 3號高速公路 > 10號高速公路到底 > 右轉台28線 > 經過美濃 > 

                右轉新威大橋 > 過橋左轉台27線 > 過六龜右轉藤枝林道上山 。

台灣原生種山櫻花 VS 楓葉

藤枝林道沿路的台灣原生種山櫻花正盛開

藍藍的天空+朵朵白雲更襯托出嬌滴滴的櫻花之美豔

每一株每一朵姿態各異怎麼拍都漂亮。

青山也陪襯著紅豔豔的櫻花

寒冬,櫻花給大地多了些色彩,不再冷冰冰

站在櫻花樹下仰望藍天白雲,感慨天地何其大,人生也不過匆匆數十載

有什麼好計較的?有什麼好煩惱的?快快樂樂遊山玩水賞花多愜意

陽光下閃閃發亮呢!

提早開的粉嫩~粉嫩~的富士櫻

我只是近拍其實小小朵而已

富士櫻目前才開了50%左右。

這是哪一流派的插花嗎?

吃台灣櫻花花蜜的冠羽畫眉~得來不易的櫻花版冠羽畫眉

山路旁的櫻花樹上都一整群一整群跳來跳去的過動兒

因為就在馬路邊只要有車開過就整群飛進樹林

等個10分鐘又陸續成群結隊飛來吃櫻花蜜

還沒拍好又一部車過然後嘩啦~嘩啦~飛光光

害我在樹下等好久還拍不到滿意的

周而復始只要車子經過又飛光光簡直是像麻雀一樣

採花賊現行犯~冠羽畫眉

為了吃彎腰270度~~練就軟骨功的冠羽畫眉

在藤枝櫻花公園的步道 一位小砲哥匆匆跑過山路小徑

我問他:"你在追什麼?" 

他邊跑邊回答:"林雕"

"可是我剛剛拍的是大冠鷲啊!你聽,還在叫啊!"

聽到我的回答他停下腳步走回頭和我討論到底是大冠鷲或林雕

站在後面的老公大叫:"老鷹來了!"

一片長方型黑色飛毯直撲而來

哇~哇~那麼大隻,嚇死人了,

近到來不及拍攝幸好盤旋時拍到了

林雕  Ictinaetus malayensis

大型猛禽,身長約67至81cm,翅膀伸展後長約164至178cm,

是臺灣留鳥猛禽中翼展最長的。 通常只有在高山才見得到。

牠們常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在山區中央的上空盤旋鳴叫,

並伺機尋找飛鼠 、 松鼠等嚙齒類動物,有時也會捕捉麂或獼猴的幼獸。

今天3個鐘頭總共拍到3種老鷹呢!連我老公都高興的不得了

大冠鷲Spilornis cheele又名蛇鵰、蛇鷹、冠蛇雕,約55至75公分,

很喜歡邊飛邊叫鳴叫聲是「呼、呼、悠悠阿」,聲音高昂,遠處可聽聞,

尤其是在早上過後,靠著熱氣流盤旋飛上高空時。

主要以這類爬蟲類為食,多在森林裡獵捕,也捕食蜥蜴、小型鼠類

鳳頭蒼鷹Accipiter trivirgatus

感覺小小隻因為先拍了展翅飛行版大型老鷹 : 大冠鷲 & 林雕

再看到停棲在電線竿桿上所以覺得牠好小隻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20231242

 回應文章

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5 19:52

我總覺得鷹的啼叫聲有著蒼涼的韻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