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輕鬆逛台北市串串相鄰的公園 士林官邸 雙溪公園 至善公園 至德園 至善園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2022/10/14 06:41:52瀏覽1748|回應1|推薦29

大台北漫遊~輕鬆逛台北市串串相鄰的公園 士林官邸 雙溪公園 至善公園 至德園 至善園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攝影 ANY愛妮 

因為新冠疫情,閉關的台灣在今天開放觀光旅遊,觀光客就去商業氣息濃厚的地方,促進經濟繁榮,我在陰雨天就走走台北市免費小而美的公園,不知道有人這樣子走過嗎 ?

士林捷運站出來,右轉中正路一直走,過了中山北路,就成為至善路,順著這條大馬路,一路經過幾個歷史悠久的公園:士林官邸雙溪公園至善公園至德園至善園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這樣約6公里,包括每個公園逛逛拍照,約2.5小時,再於故宮博物院搭公車回士林捷運站

士林官邸~溫馨造型↓↓↓

士林官邸~不怎麼喜歡的童趣↓↓↓

士林官邸~台灣沒有這小鳥,我的大頭照就是牠,歐亞鴝,又名知更鳥,我最愛的小型鳥兒之一↓↓↓

士林官邸~黑冠麻鷺↓↓↓

雙溪公園~上次來約35年前了吧!對這些亭園閣樓完全沒印象↓↓↓

雙溪公園~小橋、流水、假山、閣樓...↓↓↓

雙溪公園~遠看以為是小白鷺,靠近一點發現是蒼鷺黃頭鷺↓↓↓

至善公園~池塘邊很漂亮的紅色芒草↓↓↓

至德園~很多不同種類的蓮花↓↓↓

至德園~大王蓮,直徑差不多1.5公尺,在台南白河據說是可載重50公斤,我略微有些超過,不想摔下去一身爛泥,看看就好了啦!

網友輸怕零壹激將法:「不練一下輕功~水上飄 ?」

我是頗有自知之明:「四下無人,若陷入爛泥誰來救我 ? 糗大了,還是看看就好。」↓↓↓

至德園~小而美的公園↓↓↓

 

至德園~台北很罕見的旅人蕉↓↓↓

 

至善園~故宮博物院旁的至善園,木造迴廊頗有思古幽情↓↓↓

至善園~江南水鄉亭園造景,彷彿來到紅樓夢大觀園↓↓↓

至善園~放慢腳步,慢慢欣賞。↓↓↓

至善園~小橋、噴泉、迴廊、垂柳...,就坐下來享受著悠閑↓↓↓

故宮博物院~路過,只在55年前進去過一次。↓↓↓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季節性可拍落羽松↓↓↓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不怎麼可愛的人工造景↓↓↓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雖不是它的全盛期,還是很美的落羽松↓↓↓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都市公園的常客,黑冠麻鷺,我都叫牠大笨鳥↓↓↓

白腹秧雞↓↓↓

五色鳥↓↓↓

翠鳥↓↓↓

綠繡眼↓↓↓

某種大鳳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77283647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0/21 16:17
 
網路資料<#全球共富> 0018
👍💟●#政治聊其他沒用~歡迎廣傳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全球共富~家家戶戶~千歲暖~紅塵過客~紅塵不過客\^O^
▲👍💟💟💟●祝福所有~好神明、好上帝、好人類、有點良心壞人類➡️💟●造福萬代➡️💟●幸福萬代➡️💟●共富共贏萬代!!\^O^
https://youtu.be/tS4wI_nex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