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陽平原漫遊~冬山森林公園 生態綠舟
2020/01/27 20:04:07瀏覽1222|回應1|推薦18

 蘭陽平原漫遊~冬山森林公園 生態綠舟【文/攝影 ANY愛妮】

引用文章蘭陽平原漫遊~羅東運動公園 東丘落羽松

淡水捷運線→圓山捷運站下→3號出口→走過紅綠燈→玉門轉運站→羅東直達車(1.5小時)→羅東轉運站羅東火車站→冬山火車站(1站而已)→出口右轉走5分鐘→冬山河生態綠舟

很少見到風景區就在火車站旁邊,之前還以為下了火車還要轉搭公車才能到達,沒想到這麼近。

走在冬山河旁的步道上彷彿來到了瑞士蘇黎世,我最愛的利馬特河,相似度90%

通常要門票的旅遊景點,都被小氣鬼的我視為拒絕往來戶,不過單一票價才$:30元,再計較就顯矯情了,整個園區才我們3個姐弟妹,原本有提供旅客搭乘電動船(鴨母船),暢遊生態綠舟內河道水域,但是除了入門售票員,不但沒有其他遊客,連個園區工作人員都沒看到,當然電動船(鴨母船)也在河道邊僅供參考囉 !

雖然是人工化加工的公園,老實說弄的很不錯,分成幾個主題區域,各有特色在翠綠的草坪爬上爬下,一會兒在河濱漫遊,走在橋上正好可以看火車經過,沒多久就一班火車呼嘯而過,南來北往班次還蠻多的,好玩有趣的是我們一般人光是看那五花八門的火車哪懂是什麼種的列車 ? 橋上有許多各式各樣火車圖片及簡介說明,旅遊還長知識了。

一會兒又順著棧道爬上山丘,登高眺望無污染的東台灣大自然心情都很開朗小山丘上許多棟傳統的鄉下茅草房屋,和日本的合掌屋頗為神似,古人的智慧:防老鼠的高腳穀倉。

被我戲稱為『薑母鴨』,原本在池塘裡的紅面番鴨,看到我妹妹走去販賣機買飼料,馬上衝上岸,扭腰擺臀跑很快追著我妹妹討吃。

路旁修剪的很漂亮整齊的細竹圍籬,約半人高度,我那熱心過度的妹妹看到上面有些枯葉,好心的把它拿丟掉了,哪知,那些枯葉是螞蟻窩的屋頂,害小螞蟻緊張了,跑來跑去一團混亂,我戲謔的說:「妳把人家的屋頂拆掉了,下雨怎麼辦 ?

妹妹很緊張一直說:「對不起 !對不起 !」忙著找枯葉再幫螞蟻窩蓋屋頂。

直到我們逛了一圈要離開時,才遇到幾位遊客,真的很推薦大家把『冬山森林公園~生態綠舟』加入你的旅遊口袋名單,整體很棒,有特色,環境清幽,走起來也不會太累,很適合扶老攜幼一起來走走。

羅東火車站』從羅東搭往蘇澳的區間車,因為只搭一站就到冬山,看到站前廣場開始布置,已經妝飾過年喜洋洋的氛圍

羅東火車站內賣便當,被膩暱稱為『紅斑馬』的普悠瑪。↓↓↓

冬山火車站站前景觀。↓↓↓

冬山森林公園 生態綠舟園區景觀。↓↓↓

冬山河旁的步道。↓↓↓

傳統的鄉下茅草房屋、高腳的穀倉↓↓↓

被我戲稱為『薑母鴨』的紅面番鴨。↓↓↓

沒有屋頂的螞蟻窩↓↓↓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2839566312763001/?t=11

宜蘭縣政府生態綠舟官網

http://ecoark.e-land.gov.tw/index.php

橋上有許多各式各樣火車圖片及簡介說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608606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8 11:24
你好有腿力,真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