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Y帶你遊江南32》寶龍海派菜
2007/08/09 11:02:16瀏覽1904|回應0|推薦28

ANY帶你遊江南32寶龍海派菜   【文.攝影/ANY】  

   在江南杭州蘇州無錫幾個城市玩了一圈,也吃得不亦樂乎,遍嚐江南

佳餚,以我們這種廉價旅遊團仍能吃的這麼好,我要為這趟被旅行社標榜

『江南美食之旅』打個滿意的高優等 : 95分,不過回到上海,分數就會降

低,不是餐廳等級差、更不是菜色品質差,大家心理都有數,只有一個原因 :

太鹹了 ! 我們台灣人習以為常的口味,要臨時改變也不可能,這就是俗話說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鹹就鹹,了不起多灌些茶水,嘿~~~ ! 俠女ANY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再怎樣也捨不得放棄。 

上樓來到餐廳部,進門大廳展示櫃排出所有菜色一目了然,但不知是實

? 或像日本的蠟製模型 ?  

  小菜 凍肉、蒜泥雞,都很好吃,只要別沾到醬汁,味道就恰到好處。

 

小菜 四喜烤夫、泡菜,泡菜爽口 ; 四喜烤夫這名稱還是在展示櫃看到才

知道,不知怎麼命名 ? 把丈夫拿去烤還高興歡喜四次 ? 用什麼做的

 

小菜 陳皮蠶豆、雪菜乾絲,大家研究很久,確定是陳皮,蠶豆悶煮入

味鬆軟,好吃 ; 雪菜乾絲清爽可口。

 

美極基圍蝦,來到大陸這麼多餐,第一次吃到不新鮮的海產,蝦子粉

粉的 原封送回,以視抗議。

 

特色三黃鴨,菜單上列的是三黃雞,不過眾人異口同聲說是鴨肉,我

只好從善如流,如果別澆醬汁,可能會更吸引人,我是說太鹹了,為

了要區別到底是雞 ? 還是鴨 ? 雖說鹹的要命仍幾乎被吃光,為得是怕

我文章寫出誤導,這就始料未及,幸好沒人罵我。

 

紅燒蹄膀,看到表面烤的黑黑,就引不起食欲,有人撥弄開沒人捧

場,想也知道是什麼原因。 

   清炒時蔬,我看圖說故事,改名為雲耳炒高麗菜,幸好不怎麼

鹹,炒的青脆爽口。 

  蒸水蛋,以一般常理判斷 : 蒸蛋應該清爽滑嫩,每個人都盛一小

碗,沒想到廚師加鹽又加醬油,鹹死人 

松鼠鱸魚外酥內嫩我連魚頭都啃,回想起來吃相必定難

看,可能我的潛意識裡是貓吧 ! 不然啃魚頭怎麼一把罩 ?

西芹香乾肉絲,我怎麼看都只有白色花椰菜,廚房芹菜正好用

完了吧 ! 應該改名花菜炒肉片,味道不錯吃。

 

咖哩雞,原本我對一大盤黃澄澄又黏糊糊的咖哩沒什麼興趣,

不過粉紅媽說 :多加了一味八角牽引出特別香味道很

。」每個人都盛些品嚐,嗯 ! 是不錯,許多媽媽族馬上決定列

入私人家藏食譜。

 

三色魚丸湯,既然都加了大白菜,容器應該用火鍋或砂鍋

起來就更有價值感而不僅僅是類似路邊攤魚丸湯的等級

 

小籠包,似乎上海餐廳的點心都用一樣的,連蒸籠都一樣。

 

PS : 最近北京有紙箱包子,現在回想起江南行幾乎餐餐都有小

籠包,不知道有沒有吃到紙箱包子 ? 頭皮發麻中

ANY帶你遊江南》系列 聯合報 旅遊夢想家同步發表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6.08/1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14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