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城之旅
2012/04/13 23:04:55瀏覽432|回應2|推薦15
                

         

        

     小城之旅

我是個對地理一竅不通的人,出遊前做功課對我無濟於事,地名跟景點會被我搞混的,所以我幹脆什麼也不做,做個跟得。

雖然我們是自由團,但於我和跟團没啥差别,因我們的團長出遊前勤做功課,每天的行程皆安排好了。我每天跟着走就行,特别是這次還帶着五個年輕人,事事有人幫我打點,我就更樂的逍遥。

對目的地茫然不知的我,只知道有櫻花可賞、有溫泉可泡、可坐吊車看富士山。當見到箱根(Hakone)這個字眼時,覺得名字好有意思。箱子的根部,應該是意指山腳吧?日本人取名字好有詩意,如:箱根、淺草、澀谷、銀座、新宿、汐留、竹芝、池袋等。

40萬年前(不知這麼久遠的年份,是怎樣研究出來的?),箱根一帶曾是熔岩四溅的火山口,火山平息後,形成現在美麗山川、溫泉之鄉、清澈湖泊等自然景觀。

我們每人花了五千塊日元買了一張全票,這全票包括東京來回火車,再換汽車進山,在箱根憑這張票,各種交通車、空中吊車和遊湖船皆可乘坐。

一路順順利利的直到坐進進山的汽車裏,我們每人還在下火車時,各自買了自己喜歡的火車餐,帶到進山的汽車上飽餐一頓。想到香港和中國民眾為着大陸小童在地鐵上吃食物而吵的天翻地覆,這事在日本人眼裏應該會是笑話一樁。在日本的地鐵、火車上都没見到限制吃食物,但重點是:他們的民眾自律性很好。

本來可以一路坐到終站的我們,卻被司機告知已坐過站了,這樣一攪亂,害我們往回倒,到後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還需繼續往前行。這樣倒倒轉轉,抵達旅館時,已是午後了。

小小的民宿旅館只有十個房間,座落在半山上,環境幽靜,居高臨下,四周被櫻花樹環繞。房間窗口裏雖有居高臨下寬闊的視野可俯視外面的自然風景,可惜畏寒的櫻樹,連小花蕊也還没長出,要四月底才能盛開。箱根行本想到鄉城來看看遍野的櫻花,這下徹底泡湯了。

這邊廂我還站在窗前望櫻歎息,那邊廂幾個年輕人皆已穿上旅館為客人准備的和服,嘻嘻哈哈熱熱鬧鬧地在拍照、觀看旅館四周及去探泡溫泉的路線。

旅館是家庭式的經營,只見到櫃台前一位略懂英文的年輕人在招呼我們,如想進市區,他會免費送我們去。望着幾個年輕人玩的不也樂乎,逐決定要晚餐時才進市區遊玩。

住進這旅館令每人最尽興的就是泡溫泉,溫泉池雖小但面向深谷野外被自然景觀包圍,且是你独自享用,特别是天氣在四度寒冷的天氣裏,在純樸自然懷抱裏泡溫泉來的更令人難忘。

等我們進到市區,雖還只是下午五、六點,點點燈光已開始點燃了,街區利利落落、井井有條,清爽潔淨。店面大都已關,大道上也少見車輛行駛,更見不到有行人,整座山城靜的令人不可思議,簡直是個無人之城。我們用完晚餐無事可做只好打道回旅館,繼續去泡溫泉。

豎日清晨機不可失的再次進城,慢吞吞的參觀了座落在蘆之湖畔的古屋--箱根關所,然後渡步到蘆之湖畔,准備享用我們用五千塊買了的票,坐船遊湖,卻被告知遊湖和一切登山電車、電纜車、吊車全被取消,因天氣不好。

怎麼可能?舉頭望天,嘀咕着這日本人也太一板一眼了,只是陰天就取消出船。坐海盜船遊清澈湛蓝的蘆之湖泡湯了;坐電纜車觀大涌谷火山终日白煙繚繞也泡汤了;坐吊車看終年積雪的富士山也泡湯了。唉!都怪昨天泡太多的湯,害今天所有的事皆泡湯了。

天色越來越沉竟下起雨來了,路邊的電子版亮眼閃示台風即將來臨,這時我們才明了為什麼一切活動被取消。既然台風要來,我們還是趕快出山。

等我們又是汽車又是火車的輾轉到達東京時,此時台風已登陸。望着地鐵站外狂風暴雨,行色匆匆的行人,手上的傘尽被刮走,街道上尽是隨狂風飛跑的雨傘,各路電視台守在地鐵口雨中拍攝,我們也一身濕狼狽地抵達酒店。

坐在房間裏看電視報道:到下午四、五點,多處地鐵關閉,機場停飛,警告民眾晚上别出門,會被空中的雜物砸到。

邊看電視邊慶幸我們離開箱根早,要不然現被卡在山野裏回不來,可就麻煩了。心裏更惋惜的是我一心想目睹,嬌滴滴又富貴的櫻花,大概敵不過被這台風肆意的橫掃,應該已面目全非、全軍覆没了。

                                       感謝弄潮兒學長的賜詩

好草專爲倩女栽
鮮花只對美人開
欲知何處是仙境
請到箱根小鎮來…弄潮兒(點擊此可到弄潮兒博客)

一個多小時的火車,令他們睡的好香甜

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山莊

美味的火車飯盒

在進箱根的汽車內吃午餐

通往箱根的山路,那些伸展出的枯枝皆是櫻花樹枝,等花開時,這兒將美不勝收

一間旅館

等就餐

箱根市區裏的小餐館

我們在箱根入住的旅館

年輕人穿上和服樂笑哈哈

通往溫泉的小階梯

箱根裏的餐館但幾乎無人就餐

整潔的街道

井然有序又一塵不染

在箱根旅館裏一人一份的早餐

從這道小石階進入旅館

旅館的前門

窗外的風景,全是櫻花樹,可惜還没開

早餐廳

箱根關所也是井然有序

忍着龜又再動歪腦筋了

蘆之湖,可惜也是無緣坐船一遊

如果没有台風來臨,我們將乘坐這條海盜船遊湖,然後到對面坐吊車看富士山

小公主又再尋她的小東東了

漂亮的店面

漂亮古色古香的古屋,外形像一個大斗笠。其实是一間廁所

當年的草鞋,如今當紀念品被賣

大猩猩也來湊熱鬧

我們住宿旅館裏面向曠野的小溫泉

我一直不明白,日本人是如果把室外也能打理的這麼幹淨整潔,連屋頂也是一塵不染的

没想到我竟然來到了伊豆

當這漫山遍野的櫻樹盛開時,會是多麼的美麗壯觀!

看似亂七八糟的樹枝,其實都是櫻樹枝,等它盛開時那就美

這個步道已很漂亮了,等櫻花一盛開那會令你流連忘返了

櫻樹就是光秃秃但樹形還是很美的

蘆之湖畔上漂亮箱根關所

日本處處是井井有條,可以肯定有一群勤勞的百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6316885

 回應文章

弄潮儿
看图有感
2012/04/22 11:42
好草专为倩女栽
鲜花只对美人开

欲知何处是仙境

請到箱根小镇来
亦萍(yiping86) 於 2012-04-23 13:22 回覆:
感謝學長賜詩  喜歡

弄潮儿
看图有感:欲知何处是仙境,请到箱根小城来。
2012/04/22 11: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