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筊白筍促進委員會』
2007/05/14 18:13:47瀏覽1878|回應2|推薦5


星期天,我準備睡個大飽,連鬧鐘都不調,
結果早上6點59分,我忽然醒了,然後怎麼也睡不著。

-----------------------------------

傍晚,我氣急敗壞的跟阿頗說這件事兒。
她悠悠哉哉回答我:「所以你要成立『筊白筍促進委員會』啊!」
我一愣,說:「嗄?」

她繼續說:「因為年紀越大、睡眠時間會越少、可以做的事情也越來越少,所以我的計畫是:從現在開始就加入20個各式各樣的社團,到年邁之後,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成為會長或社長之類的,然後就會把自己搞的超忙的,很不賴吧!然後,我也建議你可以先去成立一個『筊白筍促進委員會』。」

我嗤之以鼻:「促進?筊白筍有什麼好促進的?」
阿頗說:「有啊!就是促進『筊白筍比冬瓜大』。」

「哈哈哈!」我大笑…。
「哈哈哈!」她也哈哈大笑,然後說:「你當會長。」

我說:「哪有那麼容易成立的。」

阿綠在一旁冷靜的說:
「1.首先確定要成立的社團是屬於『全國性的』或是『縣市的』。
2.準備發起人名冊:發起人身分證影本、簽名。
3.全國性社團必須有設籍於不同縣市達1/2以上的發起人。
4.縣市級社團則必須有設籍不同鄉鎮達1/2以上的發起人。
5.召開發起人會議,並記得蒐集成員們的身分證資料。」

我傻眼說:「你們來真的啊!」
阿頗說:「我馬上加入會員。」
阿綠說:「我也加入。」

-----------------------------------

我說:「好吧!既然要成立社團,就要先想一些有趣的點,才能吸引別人!」
阿頗說:「嗯!我記得筊白筍又叫美人腿,台語『腳白筍』表示腳又白又嫩,不如由這個點開始吧!」
阿綠大笑:「美人腿?真的嗎?」

我忍不住接著說:「那筊白筍綠綠的地方是香港腳嗎?」

阿綠也接著說:「那筊白筍上黑黑的點點就是她穿網襪囉!」

「哈哈哈!」我們三人笑成一團。

就這樣,又消磨了一個愉快的下午時光。

-----------------------------------

PS.為了要成立『筊白筍促進委員會』,只好先告訴大家一些小常識囉!

1.若有少數黑點是可以食用的!
根據《創作草堂系列~海水愛報導》
「……有時候吃筊白筍,上面會有黑點,黑點是有益的菰黑穗菌的孢子,表示筊白筍已過於成熟,有少數黑點還是可以吃,若是黑點太多,口感吃起來比較不好!」

2.少許的黑點〈黑穗菌〉對身體沒有傷害喔!
根據《台中區農推專訊 80 期》
「……茭白筍的形成是自然界中一種最有趣及特殊的現象,其形成與一種稱為「黑穗菌」的真菌有密切關係。 茭白筍植株由於黑穗菌的寄生及刺激,莖部腫大,形成顏色潔白、質軟味美的筍狀嫩莖,這就是茭白筍的食用部份。若無黑穗菌的共生,茭白植株無法結筍,無經濟價值可言。……」

3.但若有以下〈黑心〉的情形,請不要食用!
根據《台中區農推專訊 80 期》
「……在茭白筍內呈現黑點,以後再逐漸擴大,形成黑條,最後充滿整個組織。這種茭白筍。不具食用價值。此種現象,農民稱為「黑心」。一般容易黑心的植株外觀比正常株之葉色較紅,葉鞘轉黃,植株較大且強健。……」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959105

 回應文章

成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要最要
2007/05/18 11:40

最要最要

我們最近還打算推出丁香拿鐵!


肥肥羊求生日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時間會不會太多,人太閒
2007/05/16 13:50

明明忙翻天的人

就是會搞些奇怪的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