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畢老哥
2007/04/30 11:41:55瀏覽462|回應0|推薦5

待在韓國的最後一天,決定去夜市逛逛。
我與阿頗站在兩攤豬腳小販前猶豫不決,不知該吃哪一家?

或許是我倆操著國語,大喇喇的嚷著,
畢老哥從左邊那攤探出頭來,他說:聽起來是台灣來的。
我倆他鄉遇故知、開心的劈頭就問:是啊!正想著哪一家好吃呢!
畢老哥說:這家、這家。
這一問一答之間,畢老哥為我們點了豬腳、
說是一定要喝點酒,也為我們點了真露、
然後,秉持著他山東人的豪氣性格,也坐了下來,
為自己斟了杯酒,拿了筷子,吃起我們的豬腳

我與阿頗面面相覷

他邊吃肉、邊喝酒、一邊說著自己的祖宗十八代,
說了好多好多,多到其實我都記得,但一點都不想寫…

最後說,那天正好是3/8婦女節,
他出門買豬腳給老婆吃(結果他自己吃我們的豬腳),

但他還是為我們留下一句名言,
畢老哥說:「腿沒勁兒,腰就沒力;腰沒力,隔天就沒早餐。」

哈哈哈,我們因此笑了一晚,豬腳錢沒白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92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