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thly period
2006/11/12 22:35:21瀏覽549|回應0|推薦0

正當我終於下定決心,開始嚴格執行游泳計畫,monthly period到了。
也好,這是自然的事情,絕不是偷懶的藉口。

我想到有人提倡「經期減肥法」,真的有效嗎?我決定上網查查。

通常這類的文章都引經據典、長篇大論,
看得頭都大了,看完後也忘了先前的目的,
但這次我很下定決心,我要好好的看完這些文章,
然後搞清楚:到底經期可不可以減肥?

就在我跟一大堆荷爾蒙、內分泌、黃體素、前列腺搏鬥的同時,
還要一邊陪我娘討論電影台正在播放早期爾冬陞主演的倚天屠龍記中的每一個女主角都好醜,
三不五時針對小妹在看的書提出想法,
也不忘跟大妹討論午餐該吃什麼,
整個人好忙喔!

我終究還是看完了。

經期可不可以減肥?有兩派說法。
站在反對立場的說法是:
經期減肥法是一種對身體掠奪式的破壞,婦女經期本來即需消耗體力,
這段期間若更加縮減飲食,當然會造成體重的下降,
但這是「投機取巧」的瘦,對身體將有嚴重傷害。

持正面立場的說法是:
月經週期規則,體內代謝功能良好,則減重效果較顯著,
而許多婦女的肥胖,導致內分泌失調與月經週期紊亂,
這是互為因果關係的。
換句話說,月經不順的人常常肥胖;肥胖的女生,月經常常不順。
因此,配合生理週期進行飲食及運動,可讓減重效果顯著。

我目前贊同第二種說法,
所以該如何執行「經期減肥法」?

下期待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537854